雖然距離上次開車已經有兩年的時間,而且是韓系小ㄅㄨㄅㄨ,不過本著有好康絕對不放過的最高宗旨,再加上FOCUS雪白的外表,流暢的曲線,簡直是汽車界的白馬王子來著,讓本姑娘可是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一見鍾情呢!

當然得趕快把握機會來一次浪漫的邂逅囉!由於FOCUS太搶手了,假日都滿檔,而我又是周五預約,當晚八點之前就要歸還,因此設定的路線是從台北租車點出發一路沿著濱海到達台灣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聽說那邊現在是超熱門的婚紗景點喔! DSC_2155  

 

上車第一件事:嘿嘿!!就是拿出手機設定藍芽,只要輸入密碼後,想播打電話或是聽音樂都可以用語音控制,降的話不但朋友電話不會漏接,還可以隨時播放想聽的音樂,真是一整個超方便的說~ DSC_1822  

 

開上濱海之後本來設定午餐要吃邊界驛站的牛排,不過看到旁邊法亞咖啡廚房站在門口迎接我的可愛小人兒整個就變心了啦~ DSC_1832  

 

這家店除了門口的可愛小人兒外寫著營業時間的公告也很有個性公休日居然是看露西心情!!還有最後一句話分享的不只是一杯咖啡..感覺就很有玄機難道是幫忙算塔羅還是命理?!本著強烈的好奇心就決定進去一探究竟囉~

DSC_1842  

 

今天招待我們的是露西的婆婆說這家店是她兒子-寶哥和媳婦-露西開的店,因為他們之前都在法國鄉村生活所以店裡隨處可見法國國旗的蹤跡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擺飾都是露西的巧思DSC_1900  

 

像是這個菜單除了拍攝看起來可口誘人的照片之外還在每道料理下方加上特色介紹,像是紅酒燴牛肉不單只用牛肉還有上等黑豬肉及煙燻培根讓顧客拿起菜單就一目瞭然,真是相當用心~

DSC_1859  

 

因為露西本身學設計所以像牆壁上的畫作及配色完全不假手他人走的也是女孩兒們會喜歡的粉嫩童話風喔DSC_1918  

 

本來想說牆壁上的熊熊是老闆娘畫的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夠厲害的了沒想到更讓我嚇客的是這盞吊燈居然不是外面買現成的而是用一般的曬衣夾!!曬衣夾加緞帶完成耶!OMG

 DSC_1877  

 

還在讚嘆的時候料理上桌啦~蜂蜜芥末魚排香氣很濃郁吃起來口感軟嫩肉質綿密沒有腥味就算平常不吃魚的人也很好入口喔!特別是她們的醬料都是自己手工特調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呢!

DSC_1941  

 

栗子蛋糕味道很有層次吃第一口是綿密的芋泥舌尖轉動的時候又有鮮奶油入味馬上再咬栗子香氣散布整個口腔還有綿綿蛋糕墊底就是這樣的一個美妙的輪迴DSC_2043  

 

 

吃完甜點的同時,露西跟寶哥剛好帶狗狗來到店裡,是說做為藝術家的狗狗連表情都要這麼搶戲嗎XD?而且聽她們說這些狗狗都是流浪狗,本來身體都不太好,現在都吃靈芝調養身體…WAIT!!靈芝!!沒錯,只見露西拿著針筒準備餵狗狗,這..也太好狗命啦~害我一整個想問她們缺不缺乾女兒了說?

DSC_1999  

 

最左邊這位就是露西啦~造型整個就很像漫畫家中間唯一的男生就是寶哥他說他的廚藝是在法國銀塔餐廳學的那裏是連米其林都不敢評鑑的地方一桌會配一位專屬管家服務,人均是台幣三萬元!!聽著他講述這段過程不知為何總讓我想到星爺的功夫廚藝學校真的,門口公告說的沒錯這裡分享的不只是咖啡還有老闆精彩的故事呢!

 DSC_2048  

店名:法亞咖啡廚房 
電話:(02)2636-3577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古庒里四棧橋20-1號 
   (三芝根德水車公園斜對面)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看露西心情,怕撲空的話請先電話連絡) 

自行開車:台北大度路接淡水,再沿淡金公路直行過聖約翰大學後,約6分鐘即可抵達三芝根德水車公園斜對面&三芝熱帶嶼社區旁。(台二線18.5公里處)

用完餐後便帶著被大大滿足的胃和耳朵(因為聽了精彩的故事)便一路向東直奔此行的目的地-三貂角燈塔首先要拍的就是心心相印的地標將燈塔框入其中感覺就好像明信片一樣呢!DSC_2125  

 

還有戀人們最喜歡擺的大心角度跟形狀都有橋好的話就是人體版的心心相印啦!今天上演的戲碼是友情萬歲囉~^.^ DSC_2168  

 

現場最奇妙的地方就是有好多的羊兒石雕因為附近沒有大野狼所以正在愉快的吃草拍完甜死人不償命的閃光照之後也可以來KUSO一下扮成小朋友最愛的-喜羊羊哩DSC_2162  

 

這座三貂角教堂原本是由燈塔油庫變身雖然內部還沒開放但是從廣場中央帶到彩繪玻璃及燈塔全景彷彿就好像置身在歐洲花園的感覺呢!

 DSC_2169  

 

最後就用FOCUS帥氣的英姿來做完美的endingDSC_2145  

三貂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馬崗街38

電話:(02)2499-1300 開放時間 09:00-16:00 週一休息

收費標準:免費參觀

自行開車:

  1. 1.    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2乙省道(大度路)淡水2號省道。
  2. 2.    中山高速公路八堵交流道2號省道
  3. 3.    三重五股交流道關渡大橋竹圍登輝大道2號省道。
  4. 4.    台北 → 陽明山國家公園 → 陽金公路(2甲省道)金山2號省道。

 

試乘小貼士:

<副駕鏡子加裝小燈開車不反光>

DSC_2091  

 

<旅程電腦隨時掌握油耗新訊息>

DSC_1805  

 

<觀景天窗吹風賞星超浪漫>

DSC_1792  

 

整體試駕心得:

1.FOCUS底盤穩,開起山路過彎都不會像一般小車輕飄飄的讓人很有安全感哩!

2.方向盤上有巡航功能,就是只要設定好開車的時速,就會一直幫你維持等速開車,不用擔心踩油門踩到腳抽筋啦!

3.傍晚開車回來只要打開大燈,正駕跟副駕腳底下就會自動亮燈,也不用擔心東西掉了在那邊找半天,還要開手電筒或手機的LED燈,很貼心耶!另外副駕駛座鏡子兩旁的小燈光,讓女孩兒們就算是臨時要開燈補妝也能減少擋風玻璃的反光,讓行車更安全

4.還有還有…它連女孩兒們覺得最困難的倒車入庫都設想到了,只要有車接近,後照鏡的燈就會亮了起來,對於夜晚能見度比較低的狀況來說,這真是很重要啊!

5.儀錶板上的旅程電腦就是開車的貼心小管家,在發動車子的同時也會提醒目前油量剩多少,還能行駛幾公里,再也不會因為忘了加油而要下來推車啦!

6.車頂有兩種不同的天窗啟動方式,只要把天窗打開,就能讓滿天星海盡在眼前,真是超~~浪漫的

感謝FORD(福特)這次提供的FOCUS試乘機會,真的很不錯,而且FOCUS真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小車,話說選車真的跟選男女朋友一樣重要,貼心耐操人性化,還會幫你省荷包(因為很省油)真的很推薦呢!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