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21_589325014422600_713208286_n

砝傣岸這個民宿的名稱很有趣,看到的時候還要想一下怎麼唸?因為這是由阿美族母語直譯而來,平地話叫「樹豆」,阿美族語則稱樹豆為「vataan」,也是花蓮「馬太鞍」地名的由來,不過如果用英文發音取諧音就是「砝傣岸」了!

DSC_4608_副本

 

 

民宿櫃台桌上的可愛吊飾,別忘了欣賞一下,喜歡的話也可以帶一個回家,這可是他們親手做的喔!

DSC_4610_副本

 

 

走進砝傣岸民宿你會感覺像是來到一家小型的藝術展覽館,牆壁上有老闆珍藏的油畫作品, 木頭雕刻,每一樣都栩栩如生,如果喜歡藝術的朋友來到民宿,光是點上一杯他們家自行烘培咖啡豆的珍藏咖啡,仔細瀏覽每樣作品,鐵定可以消磨整個下午時光。

DSC_3354_副本

 

DSC_4586_副本

 

看過博物館驚魂夜嗎?到了半夜所有的藝術展品都有了生命,並開始一場喧鬧的派對,有印地安人與西部牛仔的對話,準備展翅飛翔的雄鷹,還有守護生命牌的法老王,讓我忍不住想問老闆是不是十足的電影迷或收藏迷?

DSC_4635_副本

 

DSC_4637_副本

DSC_4615_副本  

 

令人更意想不到的是除了藝術作品展示之外,砝泰岸還賣一些休閒服飾,手工藝品,伴手禮特產,而這些擺在一起卻有意外融合的美感。

DSC_3344_副本

 

砝傣岸的特色是形而外的,光是大廳就會吸引你的目光,相對來說房間的感覺是舒服簡單樸實,講句直白一點,好不容易從台北來到風光秀美的花蓮,誰要只在這個小空間呢?

DSC_3350_副本  

 

砝傣岸民宿的位置就在花蓮光復糖廠旁,白天可徒步走進糖廠欣賞日式特色建築,或是跟民宿租借腳踏車,騎到馬太鞍濕地,來一次綠色生態旅遊,八月時到部落廣場還可以參加豐年祭,也別忘了花蓮第一屆的熱氣球,到砝傣岸能規畫的旅遊行程一如它民宿給人的感覺一樣豐富多元喔!

DSC_3431_副本    

 

(ㄈㄚˇ)(ㄉㄞˇ)岸民宿 連結

 

訂房專線:(03) 870-6666 / 傳真專線:(03) 870-6668

 

民宿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中興路17612

 

處:花蓮縣光復鄉中興路188

 

延伸閱讀:

【花蓮雲山水】在夢境裡迷路--六月浪漫婚紗景點首選<痞客邦專欄文>

 

這樣也能玩!當花蓮溯溪泡溫泉碰上大姨媽-第一次在帳篷換棉條

 

【花蓮隱山靓海民宿】我的扶桑花v.s慢生活

 

【花蓮欣綠農園】看休夫屋吃豆腐乳冰淇淋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什麼!!肚皮舞不是啦!123木頭人 2013花蓮國際熱氣球翱翔季活動場地搶先看 *六月婚紗新景點推薦*

 

【花蓮光復原住民部落阿美族公主封街超high辦婚禮】瘋狂的整新人遊戲-吸星大法

 

【花蓮立川漁場】到黃金蜆的故鄉摸蛤仔兼吃冰淇淋

【花蓮光復糖廠】 坐台車尬火車 走進日式懷舊時光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愛旅遊的朋友就趕快來加入帆帆貓粉絲團唄可以隨時"發露"帆帆的最新文章喔!

 


歡迎光臨–帆帆貓的部落格 (歡迎來泡茶)
帆帆貓(new)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