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67.jpg

這次承蒙出版社好友貓娜邀約前往廣東參加第二屆的海峽兩岸中山論壇,心中相當開心也十分興奮,因為在上海生活三年多的帆帆貓,從未造訪過鄰近的城市--廣東,以往對廣東的印象停留在那句順口溜--<廣東人天上飛的只有飛機不吃,地上跑的只有車子不嚐>,其他的沒有太大感受,所以藉由這次機會了解中山思想並造訪國父故鄉之外,也想體驗廣東的美食及在地生活。

當然啦!既然是跟對岸交流就要徹底做好國民外交(像一般外交使節不也會拿國家特色禮物做為餽贈嗎?),正好最近帆帆貓才受風漾牛樟芝潤喉糖這個台灣伴手禮廠商的委託擔任喉糖小天使一職(隨行夥伴取的),立馬就請廠商提供20盒潤喉糖,當作這次給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的見面禮!

邀請函  

1069298_10151814613757952_715902842_n_副本      

 

當天明明是中午的班機,帆帆貓還是一大早就去機場,想說可以在機場體驗一下流浪作家的感覺(整個很陶醉說),but機場的一杯珍奶170元就把我打回了現實(170!!可以買三個便當了),下次還是在市區吃飽再來,否則還沒出國荷包就在淌血了。

我們乘坐的是中國南方航空,飛機航程約兩小時左右,特別要提醒的是鋰電池還有瓶瓶罐罐要放進行李箱當中,還有帶個延長線比較好,尤其如果家私很多(手機,相機,平板之類),才不會老在房間找插座。

絕對必備的還有"傘"(請畫超重點),廣東4~9月都是雨季,我們這次五天幾乎都在下雨,如果不想淋成落湯雞,就隨身帶著一把好傘吧!

20130723_170026.jpg

 

這一團的夥伴大多都是熟識的部落客也是業界高手,所以大家都當作班遊一樣,整個很high啊!還在機場認識了要去烏魯木齊旅遊生活的靈靈發,聽她講述之前的旅遊經歷非常神往,有一度正在思考要不要把回程的機票直接改去新疆XD

 

20130723_170853.jpg20130723_170835.jpg  

 

在介紹我對廣東的印象之前首先插播一則<新聞快報>,就是從2013年的8月1日開始,有45個國家和地區的公民,持有本人有效國際旅行證件,並且有第三國簽證和72小時內已確定日期及座位從廣州白雲機場出境,前往第三國或地區的聯程機票,就可以不需要申請中國簽證,離開廣州白雲機場,在廣東省內自由活動,過境停留72小時,意思就是如果你的國家是許可國,就可以不用簽證過境停留廣東三天遊玩喔!相關連結

 

新聞  

 

到達廣州機場的第一印象除了整齊現代化之外就是...這根本是一個可以訓練體力的好所在啊!因為機場門口不能停大巴的緣故,所以我們必須拖著行李穿過半個機場門口走過天橋才到達巴士停車場,氣喘如牛的帆帆貓這時才後悔為何每次說要開始運動總是明日復明日,這時才明白"力"到用時方恨少的道理~囧

20130723_172126_1.jpg

 

雖然走得有點狼狽,還是要想辦法笑容燦爛的入鏡,提醒自己本次出訪有重要任務在身啦!身後的師傅跟巴士就是這五天會跟著我們一同趴趴走的新朋友,帆帆貓的廣東進擊之旅就從這裡超展開囉!

20130723_172557.jpg

 

這張是用NIKON D3100調光圈3.5拍出來的,原本感覺太暗,後製一下反而有另一種味道,類似LOMO的風格,拍照跟旅行一樣,有時太多框框反而容易受限,拍得也許好看卻不容易有驚喜,有時試著擺脫框架,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20130723_172445.jpg

 

放好行李上了車,由廣東省的窗口負責說明行程,貓娜大大紀錄花絮,由於團隊陣容龐大,其實我們還有隨行的專業攝影師--凱瑟琳,稍後才會曝光,行程相當緊湊也很豐富,除了第一二天的中山論壇,接下來就會驅車前往恩平,開平,肇慶等地區遊覽。

20130723_173349_副本.jpg

 

車子從廣州機場出發至廣東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沿途的風景讓帆帆貓納悶究竟出國了沒有?因為這裡的景色跟台灣鄉鎮很像,翠綠的農田清澈的溪流,只有沿途簡體字告示牌才顯得出兩者的區別,如果將兩地比成油畫,我想廣州用的綠又更多了一些。

 

20130723_181325.jpg

 

珠江,或叫珠江河,舊稱粵江,是中國境內第三長河流,按年流量為中國第二大河流,全長2400公里。舊時毛主席還常在珠江游泳練身體,近代也常舉辦橫渡珠江..等活動。對於廣州人來說珠江不僅是經濟水脈,還是娛樂中心,在廣州的天字碼頭黃沙碼頭中大碼頭,都有提供珠江日夜遊服務,可乘坐遊船包攬珠江兩岸景色。

20130723_185851.jpg

 

疾駛而過的巴士加上倉促留下的風景,竟意外地有動感,每天都在城市當中移動,總有這種穿流不息的錯覺,提著行李廂有時還會自問:我們究竟是歸人還是過客?

20130723_190311.jpg20130723_191607_副本.jpg

 

輕軌電車在城市當中移動,看得出廣州的文明與進步,不過就連電線多的要命這點也跟台灣神似XD聽說高雄的輕軌電車在後年也將完成,期待我們也能與世界接軌。

20130723_190314  

 

大約經過一小時,看見<孫中山故鄉人民歡迎您>的大紅看板就知道準備進入中山市區,中山舊稱「香山」,因境內五桂山多奇花異卉而得名,1925年,為紀念去世的孫中山,香山就易名為中山。進到市區就會發現中山的人文精神<文明中山善行博愛>,讓我們一起來慢慢發覺廣東的真善美吧!

20130723_190612.jpg20130723_191813.jpg 

(待續..敬請期待帆帆貓入住廣東五星級希爾頓飯店的介紹啦)

這次的詳細行程如下:

7月23日 廣州白雲機場中山論壇接風宴→住宿: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

7月24日 參加第二屆中山論壇相關活動孫中山大型交響組歌→住宿:中山利和希爾頓酒店

7月25日 中山詹園(中山)→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中山)→搭船遊水庫(江門恩平)→豪景酒家X餐巾的藝術豪景酒家X晚餐→入住山泉灣溫泉酒店

7月26日 自力村碉樓群(江門開平)→立園(江門開平)→馬降龍碉樓群(江門開平)→赤坎影視城(江門開平)→入住麗宮國際酒店(江門開平)

7月27日 肇慶→中國硯都──端硯文化村(肇慶)→七星岩(肇慶)→入住波海樓(肇慶)

7月28日 前往白雲機場→返台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