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位於東大路上仿歐式城堡的巴洛克風格建築,擁有七彩斑斕的玻璃牆面彷彿童話故事中公主與王子的居住的地方,這就是新竹的玻璃博物館也是台灣第一家以玻璃為主題的產業博物館喔!

17.jpg

 

現場的南瓜馬車拍照超有FU,可以幻想一下自己是灰姑娘喔XD

2.jpg

 

玻工館一樓右手邊的展廳是新竹市自治會館歷史沿革,它是1936年興建的自治會館所整修而成

6.jpg

 

一樓特展室則不定期邀請國內外玻璃藝術家展出作品。

4.jpg  9.jpg

 

二樓則有回顧玻璃的歷史展示室欣賞玻璃工藝之美展示室玻璃藝術裝飾的技法台灣玻璃藝術的發展等。

12.jpg   

 

每個時間段有定點的玻璃製造技藝表演,很佩服現場的老師可以用純熟的技巧把玻璃吹出了漂亮的形狀。

19.jpg  P1080620.jpg

 

在離開展示廳之前別忘了拿出身上的白紙蓋上一、二樓廳內的藝術章戳,除了玻工館本身的圖樣外,其它的章戳會視現場的展出作者及作品而有所不同喔!

16.jpg

P1080601.jpg

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連結

門票票價:
全票: 20元(一般民眾適用)  
優待票: 10元(全省軍、警、學生持證件購票或二十人(含)以上團體適用)    
售票時間:週三 ~ 週日,每日 9:00 至 16:30

交通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號

電話:03-5626091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