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03.jpg

<3鶯藝術村>離三鶯之心大概就是幾步之遙,拍完騎湯匙或端小菜的照片之後就來到此地,最吸引我的就是炯炯有神的貓咪,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牠的感覺總讓我想到宮崎駿卡通的主角,好像隨時都要跳起來一樣。

在藝術村會看見這隻大大的海鷗,背景是<3鶯藝術村>的牆面,在這裡隨處都可以見到藝術家的雕塑作品。

DSC_4353.jpg

 

比忠犬小八還可愛的雕塑,光是線條都描繪得唯妙唯肖,原本平凡無奇的一塊空地因為有了這些栩栩如生的藝術作品有了不同的色彩。

DSC_4389.jpg

 

吼~~台灣國寶--台灣黑熊,怎麼看都很像日本爆笑漫畫的動物主角啊!

DSC_4390.jpg

 

藝術村內正在展示的是<穿越陶瓷世界的奇蹟>,這是來自瓜地馬拉的策展人Valery Cohn 特別針對6~12歲兒童,以陶博館的典藏品做靈感,延伸想像出海洋、陸地、生物、人文四大主題。

DSC_4357.jpg

 

展覽的內容其實就像是迷你世界百科,裡面有很多平常沒想到的常識,比方說<澳洲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海洋公園,巨大到從外太空都看得到喔!!當然每樣展品都是以陶瓷雕塑而成。

DSC_4359.jpg DSC_4365.jpg

 

水都威尼斯其實不是一塊土地,而是由118個島嶼及416座橋梁相連而成,比較有趣的是中間相隔壓克力板表現出陸地跟海洋的分界,特殊的地貌用雕塑的方式展現,讓小朋友更快了解世界地理相關常識。

DSC_4367.jpg DSC_4368.jpg

 

用馬賽克拼貼的方式拼出互動區,很像一顆顆的鈕扣黏貼在牆壁上,配合策展人的手繪插畫,整個展示能夠更生動活潑。

DSC_4374.jpg

 

離開之前別忘了到紀念區折紙飛機,指示牌上有折紙飛機的教學步驟,小朋友可以自行DIY做出自己想要的紙飛機。

DSC_4382.jpg DSC_4383.jpg

 

桌上的紀念章會有<穿越陶瓷世界的奇蹟>和<馬雅文明>兩款,我覺得馬雅的圖樣像是撲克牌的黑桃J,表情很像翻白眼耶!XD

DSC_4386.jpg   

 

藝術村隔壁是服務中心,專門販售馬賽克拼貼或是彩繪作品,當然也有紀念章蓋印的地方,充滿童心童趣。

DSC_4392.jpgDSC_4391.jpg  

 

這裡是由幾個藝術工作室集合而成,有遊藝空間、藝起工作吧,六籽窯,如果想聽館內特展導覽可與遊藝空間聯繫,想做兔燒藝術浮雕DIY體驗可以和藝起工作吧預約,現場做完之後作品還能立刻帶走。

DSC_4400.jpg

 

麻雀的眼神很猥瑣,如果草地上的每個雕塑作品都有靈魂,麻雀演的應該就是反派吧!

DSC_4394.jpg

 

雄赳赳氣昂昂的龍將軍,很像海龍王,前面的左右護法看起來很像蝦兵蟹將。

DSC_4397.jpg

 

秋天到了,看見螃蟹就餓了,尤其是這麼大隻的啊啊啊!感節這個大螯肉多超juicy耶~~~

DSC_4398.jpg

 

這個作品讓帆帆貓直覺就是<張飛騎大貓> but張飛騎的不是赤兔馬嗎QQ?

DSC_4399.jpg

 

龜兔賽跑的小兔子難得沒有睡著,不過好像還是有點得意忘形啦!

DSC_4404.jpg

 

這隻穿衣服的狗狗是藝術家為了紀念家裡的寵物而誕生的作品,從遠看很像真的狗狗坐在椅子上,讓我真的嚇了一跳,整個驚到的感節XD

DSC_4407.jpg   

三鶯藝術村:連結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電話:02 8678 2277

延伸閱讀:建議路線 三鶯之心=>3鶯藝術村=>鶯歌陶瓷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手信坊 加碼景點:桐花公園

【新北 景點】鶯歌火車站 從青花瓷之路走向三鶯之心

【新北 景點】3鶯藝術村 隨處可見<宮崎駿>裝置地景藝術

【新北 景點 】鶯歌陶瓷老街 走過鐵道景點龍形橋 吃甕仔麵、聽陶笛聲、看工藝品 

【新北 景點 】鶯歌陶瓷博物館 陶進燒窯雕塑的懷抱 一起漆陶趣

土城【手信坊 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換上假面 體驗手作搗麻糬

2013新北市客家桐花祭 土城<桐花公園> 賞五月雪 夜觀螢火蟲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