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48.jpg  

逛完三鶯藝術村就要準備來祭五臟廟了,這時沿著指示牌,漫步走上鶯歌老街步道,就會看見龍形橋,這是拍鐵道火車的口袋景點,不管是沿路邊走邊拍還是走到橋上再等火車經過,都能拍出不同的鐵道風情。

DSC_4241.jpg

 

DSC_4257.jpg

 

 

鶯歌地名的由來其實是在前方山上有座鶯歌石因而命名,為了讓民眾更清楚所在方位及鶯歌石的模樣,橋上有說明指示,只是可能房子越蓋越高,所以帆帆貓怎麼樣都沒看出鶯歌石的全貌。

 

DSC_4254.jpg

 

 

要下橋的時候看到招牌上有店面在賣牛肉麵、古早味剉冰,比較特別的是老闆不計成本讓你餐點吃完,就把碗盤帶回家XD

DSC_4249.jpg   

 

高大樹木林立的鶯歌陶瓷老街,充滿濃厚的異國風情,不禁讓我想到馬來西亞景點,也是這樣悠閒寧靜的氛圍。

DSC_4260.jpg

 

鶯歌陶瓷老街的最大特色就是每個店面幾乎都在賣工藝品,喜歡雕塑創作想帶回家當擺飾的朋友們可以來這裡慢慢挖寶。

DSC_4265.jpg

 

藝術與生活結合雖然有衝突性,但也增添不少趣味,像是這個帶著安全帽的神明配上嚴肅的表情就是一例,彷彿就是在提醒大家行車安全。

DSC_4266.jpg

 

之前在淡水常常看到陶笛販賣,就覺得好像陶笛應該是淡水的專利,但是其實鶯歌才是陶笛的大宗,畢竟這裡是台灣燒窯的發源地之一。

DSC_4273.jpg

 

一般介紹的鶯歌老街美食不外乎阿婆壽司、彰鶯肉圓,這次我們來體驗的是符合當地特色的鶯歌甕仔麵,光看招牌就是甕壇的形狀,非常特別。

 

DSC_4278  

 

如果沒有想要特別買什麼樣的雕塑品回去,不妨考慮從甕仔麵店的展示架上帶回這個西瓜杯,無論做為擺飾或是喝茶品茗,還是想要拿來喝咖啡也是可以啦~~

DSC_4287.jpgDSC_4304.jpg

 

 

店內提供免費的酸梅湯,喝起來不會太酸,口感比較像烏梅湯,用的容器也是西瓜杯喔!

DSC_4292.jpg  

 

我們點的是海鮮麵,盛裝的容器是招牌看到的甕壇,如果帶回去燉烏骨雞應該也很不賴。

DSC_4310.jpg

 

 

我們點的是海鮮麵,有鮮蝦、高麗菜,魚肉,麵條是用一般的油麵,嘗起來味道偏鹹,說實在甕壇的外觀特色大過於吃起來的口感,所以不用抱太高的期待,但是滷大腸的味道不錯,順推一下。

 

 

 

 

 

20130918_153226.jpg 20130918_154123.jpg 

 

紅磚瓦牆是陶瓷老街的一大特色,每個門牌都有雕刻及彩繪,這張照片剛好拍到旁邊坐在門口的狗狗雕塑,就像在看門的樣子。

DSC_4326.jpg

 

雖然上下照片的兩家陶瓷展示店感覺大不相同,但是其實陶瓷除了可以是藝術的表現,也可以是生活的品味。

 

 

DSC_4329.jpg

DSC_4341.jpg

 

 

三峽老街有名的牛角冰淇淋在鶯歌陶瓷老街也吃的到,我們點的是牛角巧克力加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也許是要讓我們綜合剛剛吃到偏鹹的麵條,哈密瓜口味則是偏甜,但是巧克力口味的牛角麵包加花生小碎粒還是讓我轉圈圈。

DSC_4337.jpg  

 

每個行業都有專門祭拜的神明,在鶯歌的陶瓷老街也有陶神讓大家進香。

DSC_4342.jpg  

鶯歌陶瓷老街:連結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尖山埔路

電話:0800271181、02-26780202

延伸閱讀:建議路線 三鶯之心=>3鶯藝術村=>鶯歌陶瓷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手信坊 加碼景點:桐花公園

【新北 景點】鶯歌火車站 從青花瓷之路走向三鶯之心

【新北 景點】3鶯藝術村 隨處可見<宮崎駿>裝置地景藝術

【新北 景點 】鶯歌陶瓷老街 走過鐵道景點龍形橋 吃甕仔麵、聽陶笛聲、看工藝品 

【新北 景點 】鶯歌陶瓷博物館 陶進燒窯雕塑的懷抱 一起漆陶趣

土城【手信坊 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換上假面 體驗手作搗麻糬

2013新北市客家桐花祭 土城<桐花公園> 賞五月雪 夜觀螢火蟲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