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63.jpg

什麼樣的旅遊方式輕鬆自在又能快速交朋友呢?答案就是當個背包客,去國外當背包顧慮條件比較多,尤其還有安全、語言等因素,但是在台灣就完全沒有這樣的顧慮,只要拿起背包,預定好房間,隨時可以出發,這就是現在小資女最夯的旅行方式。

城色民宿隱身在85大樓附近的巷弄中,隔絕大馬路的吵雜,不會有一堆吵吵鬧鬧的觀光客,來到這裡就是享受自在的隨興空間,一、二樓的庭園及陽台都有座椅讓你慵懶的坐著發呆曬曬陽光。

DSC_4755.jpgDSC_4786.jpg

 

醒目的黑藍紅提示著城色所在位置是以前的紅燈區,老闆運用巧思,保留這個鮮明的特色,甚至運用在臉書的粉絲團,新舊的氛圍交錯在光影當中。

DSC_4770.jpg01.jpg  

 

一進門右手邊會看見女孩兒們最喜歡的盪鞦韆,老闆說這是尚未完工的攝影棚,以後一樓的空間將會是攝影基地,不管是外拍寫真還是主題婚紗,都可以在城色民宿進行拍攝。

DSC00363.jpg   DSC_4801.jpg

 

上樓之前會有一排鞋櫃,在此先換上藍白或紅白拖。

DSC_5479.jpg

 

民宿內有部電梯,不必擔心需要駝著重重的行李爬樓梯,走到二樓是城色民宿的公共區,也是吸引背包客口耳相傳非住不可的亮點,大廳寬敞明亮,生活機能一應具全。

DSC_5784.jpg

 

復古櫥櫃裡有各式的碗盤,不管你是哪一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容器。

02.jpg  

 

沒帶筆電臨時需要辦公怎麼辦?這裡還有電腦供大家上網,寬頻當然不用說啦~肯定是有滴,除此之外列印、影印、傳真一應具全,相當方便。

DSC_5503.jpgDSC_5672.jpg

 

雜誌架上有高雄地區的遊玩地圖,不知道該去哪裡玩的時候可以就地取材。

DSC_5504.jpg

 

冰箱、飲水機統統都有,餓了可煮平民美食泡麵來吃。

DSC_5638.jpg

 

不過最吸引帆帆貓的還是這面大黑板,上頭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留言,隨意的塗鴉,感謝的話語,就好像是小型的聯合國一樣。

DSC_5484.jpgDSC_5506.jpg

 

如果留心一下會發現二樓牆面上有城色民宿的LOGO一個背著綠色背包的旅人正在走向八五大樓,老闆說城色這個名字代表著城市的顏色,他覺得高雄的藍天白雲與光影變幻最是迷人,結果<城色民宿>於焉誕生。

DSC_5512.jpgDSC_5662.jpg

 

推開鐵柵欄式的大門,展示了以前保留下來的空間,不難看出當時廢棄空屋的痕跡,正是這樣老舊的復古味,讓老闆慧眼識英雄的看出此地迷人之處,離開金融業後馬上轉戰民宿業,並且鎖定背包或團體甚至是親子遊的客人。

DSC_5515.jpgDSC_5623.jpg

 

藍色波希米亞風的沙發,隨興自然寫意而休閒,特別是牆上有八個國家的鬧鐘,分別指著不同時間,可以說是八國聯軍?!XDDD

DSC_5671.jpg DSC_5632.jpg

 

想要煲湯有大同電鍋,想要烤麵包有麵包機,牆壁上還有一台液晶電視,讓你在做菜的時候不無聊。

DSC_5634.jpg DSC_5637.jpg  

 

二樓陽台最適合什麼都不做時發呆想靈感的好地方,既可以觀察巷弄漫步的人們,也可拿本書當個一下午的小文青。

DSC_5646.jpg DSC_5680.jpg

 

有時無心插柳也能有另一番風景,老闆說原本牆面是要粉刷太平,後來覺得保留這種原始粗曠的感覺也很適合城色,索性請師傅們照著油漆上去,抹掉太過粗糙的地方,甚至訂做了壓克力板仿街道示的門牌, 使這裡的風格更為強烈。

DSC_5534.jpg

 

我們住的是女生樓層的八人背包房,以粉色系為主,有每個人自用的保險櫃,姊妹們出來旅遊開趴時最適合睡這樣的上下舖囉!

DSC_5537.jpg  DSC00664.jpg

 

床頭有檯燈,晚上如果要看書打電腦都很方便,每個床位旁都有插座,現代人3C用品多,插座可是萬萬不能缺少的嚕!

DSC_5554.jpg

 

床尾有小型的晾衣架,像是洗過的毛巾就可以掛上去,不用擔心沒地方放。

DSC_5559.jpg

 

隔天一大早來頂樓探險,看見整面牆都是舊時的高雄風貌,還有一組咖啡色的絨布沙發。

DSC_5569.jpg

 

洗衣機、烘衣機統統都有,滿足生活所需。

DSC_5570.jpg

 

推開門走出去,藍白色的欄杆、棚架,植物造景,座椅擺設,又是一個能讓心靈出走的寧靜角落。

DSC_5572.jpg DSC_5573.jpg

 

特別注意到欄杆上還有一個舵,老闆說想把頂樓庭院設計成優游在高雄這片汪洋中的小船,很是浪漫。

DSC_5578.jpg  DSC_5596.jpg

 

為了證明這是在85大樓附近一隅,特地在此拍下它壯觀的全貌。

DSC_5585.jpg

 

接著老闆帶我們參觀其他的房間,這間雙人房加上蛋形的搖椅,很有一般摩鐵的風格,適合情侶甜蜜出遊時來住。

DSC_5682.jpg DSC_5686.jpg

 

蒂芬妮藍的田園風格呈現出另一種情調。

DSC_5692.jpg DSC_5696.jpg 

 

六人或八人通鋪適合畢業旅行或是棒球隊比賽時來住。

DSC_5706.jpg    

 

大張雙人床的上下舖,適合全家旅遊時一起度假遊玩居住。

DSC_5763_副本DSC_5764_副本  

 

這次是姊妹們的旅遊,住在城色民宿真的舒服又愜意,期待攝影基地完工,到時再拍照片讓大家欣賞啦!

DSC00358.jpgDSC_5624.jpg

城色民宿連結

粉絲團 連結

電話:0952 360 64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140巷39號

Email:thebeachboysk@yahoo.com.tw

周邊景點:

【高雄 景點】光榮碼頭 看完半澤直樹,國慶假日快來追黃色小鴨

延伸閱讀:

Vean小太陽 高雄不思議趴萬—城色民宿 & 親親寶貝屋 & 膜神Z 3C客製化

吳雅{姊妹fun黃色小鴨之旅} Part 5_背包客優選住宿~ >上篇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