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7 _瑁_.jpg  

在文章專欄都有說過,帆帆貓最主要的兩種身分就是婚禮主持跟旅遊部落客,是的正因為如此,所以選擇的商品或服務更要說得出嘴拿得出手,畢竟要樹立專家形象不容易啊!(遠目)

尤其我們經常討論的就是有很多新人拍的婚紗照pose表情都很公式化,只要將頭的部分ps一下又成了其他人的照片,這點光聽就是個噩夢,因此在下定決心要拍照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找攝影師,因為對我來說禮服並不是最重要的,不需要華麗款或設計師訂製,甚至照片上這套白紗還是跟朋友買二手的只要200元!

會找上Olivia Wedding的Mike是因為在他的臉書上偶然看見一張他在新人婚禮當天拍的一張婚紗照(因為新人之前並沒拍婚紗,所以當天迎娶時補了幾張)光是貼出的那張就讓我驚為天人,背景是個山區的大馬路上,不是什麼大景,卻有著滿滿的幸福感,是了,就是這個感覺,沒有過多的修飾只有在色調上做調整,這才是婚紗照的紀念意義,於是跟mike約定好要在我跟史蛋先生交往三週年那天去拍,做個紀念。

因為三年前手上那杯環遊世界讓我們走到一塊,三年後我們到九份的<寬哥咖啡>也重現了那一幕。

 

988317_10151707007482952_1230160639_n_副本.jpg  

 

 

化妝師是我常合作的彩漪,因為她很了解我的臉部輪廓,也不會下手太重的妝,事前溝通過想做的造型,花圈的創意是她提出的,效果挺好的喔!

拍自助婚紗除了選對攝影師、化妝師之外,還有幾個要點=>

1.場景不用多:有很多新人喜歡會想多拍幾個場景或是被婚紗店拉著到處跑,其實景最多3-4個已經很多了,與其跑很多地方,不如在一個地方拍出想要的氛圍。

2.禮服網上買:說這點應該會被婚紗店K,不過說真的現在禮服網路上款式多,一套也才2-3千,不介意的話訂結婚都穿同一套也無所謂,我敢保證親戚朋友絕對不會去在意這件事。

3.捨棄棚內景:棚內指的是攝影棚,因為新人多半不是專業model,看到攝影機自然會緊張,也不知道要擺什麼表情或姿勢,主持過這麼多場婚禮很少看到拍棚內是自然又好看的,與其要選棚內還不如找咖啡廳或是motel都還比較能拍出想要的氛圍。

4.道具自己帶:一般最常見的就是氣球、行李箱、自製的求婚牌、打卡牌,另外我們還從家裡帶了玩偶,婚禮同行贊助的小褲褲捧花,高級逗貓棒,烏克麗麗,可愛的拍照造型..等。

5.務必要睡飽:對!這很重要,才不會有黑眼圈,必須粉飾太平QQ另外就是不要穿內衣睡背上才不會有痕跡。

恩大概就是這些,其實我只是單純想分享婚紗作品啊!情不自禁又說多了~~

 IMG_6760 _瑁_.jpg  

 

很喜歡這兩張照片,看著的時候耳邊會一直響起蔡健雅的<beautiful love>這首歌,有典藏永恆的FU,好像在拍廣告一樣,雖然早上頂著30幾度太陽,在海邊拍第一套白紗,還得看著對方的鼻毛,心裡想著我們為什麼不秋天再遇到就好XDD

 

IMG_6752 _瑁_.jpg  IMG_6782 _瑁_.jpg  

 

雖然不會彈烏克麗麗,但是隨興擺起pose還是有模有樣,很像專輯封面,感謝浪漫滿屋婚禮布置老師LING友情贊助兩把烏克麗麗拍照,而且不得不說攝影師mike很會喬角度,雖然那天在海邊指揮半天,讓帆帆貓心裡老想著阿是要左邊還右邊,不過拍出來的效果真好,也巧妙美化了我的大餅臉啊!

IMG_6828 _瑁_.jpg   IMG_6845 _瑁_.jpg  

 

 

拍完白紗直奔寬哥的關於咖啡,既然是在室內就想要有平常生活的自然隨興,先拿出幸福久久久婚禮小物jamesy贊助的小褲褲捧花,因為史蛋平常送花的次數三根手指還嫌多XD所以拿著小褲褲捧花時讓偶真是百感交集,但還是要表現開心的樣子

IMG_6907 _瑁_.jpg  

 

感謝好姊妹慧如將她婚禮當天的拍照道具送給我,拿來拍婚紗照真的很合適啊!話說拍賣上好像也有在賣喔!不然自己DIY也是ok滴。話說身上的T恤是創衣網上選購的情侶T,因為我跟史蛋先生都是獅子座啦~

IMG_6922 _瑁_.jpg   IMG_6940 _瑁_.jpg  

 

我們家可愛的喬巴巴跟草尼瑪都入鏡了,他們超搶鏡的說QQ

IMG_6959 _瑁_.jpg  

 

因為我從不下廚,怕廚房被炸掉XDD,所以這個重責大任就落在史蛋先生的身上啦!只見他一臉嚴肅,到底會做出什麼驚為天人的料理呢?原來是...

 

IMG_7042 _瑁_.jpg  

 

荷~包~蛋

 

IMG_7067 _瑁_.jpg

 

不過只有這樣似乎太遜了,所以我們請寬哥咖啡的老闆煮了一道牛排讓我們做做樣子XDD

IMG_6993 _瑁_.jpg

 

這張好像是沙拉油代言~炒菜不必放肉絲XDDD

IMG_7029 _瑁_.jpg

 

吃完之後當然要閉目養神回味一下~

IMG_7015 _瑁_.jpg  

 

這張讓我想到小豬羅志祥的愛轉角,不過拍攝的感覺又更像最浪漫的事,身上的這件憤怒蘭嶼鳥T是小八將文創T恤購入。    IMG_7081 _瑁_.jpg   IMG_7090 _瑁_.jpg   

 

再次重現經典的英雄救美,話說三年前史蛋先生就是幫我喝了這一杯我們才在一起的喔!

IMG_7162 _瑁_.jpg  

 

當然也要重現三年前喝茫之後的表情,因為史蛋先生喝茫之後換我美人就英雄啦!XDD

IMG_7166 _瑁_.jpg  

 

接下來趁著夕陽西下時來到龍洞步道拍攝第三套禮服造型

 IMG_7172 _瑁_.jpg  

 

很喜歡在草地上隨興打滾的感覺,因為我們不是華麗宮廷路線,這種草地玩泥巴還是比較適合我跟史蛋先生

IMG_7221 _瑁_.jpg  

 

史蛋先生說他最喜歡這一張了,他還說如果當初拿這張當宣傳照,蘭陵王說不定就是他演的了QQ是說不管蘭陵王啦!光是我們旁邊這兩隻收藏已久的草尼瑪拿出來拍拍就夠搶鏡了,尤其前面那隻的衣服還掉了耶!心機真重,強烈懷疑她是鄭兒的化身(一整個走火入魔中)

手上拿的是K.Gwedding的Glory送的高級粉紅逗貓棒,配粉色禮服拍照的FU很讚~

IMG_7184 _瑁_.jpg  

 

晚霞時的光芒很柔和,有種溫暖的色調,感謝化妝師彩漪除了造型外還要身兼打光,配合攝影師mike,才能有這麼精彩的作品。

IMG_7198 _瑁_.jpg    

 

END是兩人背靠背看著海上的漁船及繁星點點夜空,每一組都有不同的意境,也都適合當臉書的封面喔!

IMG_7249 _瑁_.jpg    

Olivia Wedding 連結

更多詳細內容可參考帆帆的新書:玩美婚禮最強天書連結

 

wedding99

*相信多年以後回想起來的不是婚宴菜色而是當天獲得的滿滿感動..*

熱戀99創意婚禮官方網站:連結

更多婚禮作品花絮:連結

*請新人們來<按讚>+<分享>*有任何婚禮籌備的問題也可至臉書私訊洽詢喔~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