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_151554_副本    

最近總是在宮鬥劇的故事情節中,電視劇先有<甄環傳>後有<蘭陵王>,小說則看了<深宮鳳幃春醉>,接著<夢鎖深宮>上、下兩集,有別於前三部都像是旁觀者在理解劇情發展,<夢鎖深宮>作者用的是第一人稱敘述整個故事情節,讓讀者一步步走進故事當中,幻化成為主角凝霜。

從不被家裡寵愛被迫進入宮中,到得了皇帝寵愛,卻又必須處處小心深怕被人陷害,<夢鎖深宮>對於前面與皇帝相識、相戀的鋪陳上並未著墨太多,感覺在翻開書時已經直接進入重點,所以比較沒有纏綿悱惻之感,反而讓我聯想到更多的是職場的厚黑學。

如果將皇帝比喻成老闆,那被皇上愛著的凝霜就是手下愛將,卻要在得寵時小心翼翼身旁人的爾虞我詐,你沒有心機不代表身邊的人不想幹掉你,甚至眼紅到要取代你的位置,在現代這個自由風氣的社會尚且如此,更何況古時的深宮大院,就算你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皇帝,很多事情照樣身不由己,這不,書中的主角照樣走向悲劇,明著說這部戲就是虐心吧!已然知道的結果,要看的其實是中間的峰迴路轉,還有作者美麗的古語詞句。

 

內容簡介:

上《淺梨暗香》

他說:「若說這世上能有人讓朕傷心,那就是你了。」在這樣一個時代,女子生來就是男人的玩物,皇上待我雖好,我也只當他是一時的新鮮而已。我將臉貼近他,心裡不知是苦是甜,只覺得,他這樣待自己,或許,真的是如他所說的,他是愛我的吧!不受寵的庶女在百般不願的情況下,被送入皇宮,成為父親向上攀爬的棋子。宮闈之內爾虞我詐,步步驚心,她唯願獨守淡泊,避居後宮一隅,固守那份青梅竹馬的痴念。可惜無心插柳,居然奪了君心。而后妃之間的嫉意和朝臣的謀算如懸梁鋼刀,冷冷向她獰笑。層層陰謀,重重漩渦……偌大的後宮,竟似牢籠,讓她無所遁形……。

下《流雲遺恨》

他一把抱住我,語氣裡有幾分惱怒。他在我耳邊咬牙道:「賢妃聽旨,從今日起,只要不是在外人面前,賢妃不必守君臣之禮,不許跪朕。」此時我們的面前是由西洋進貢來的水晶鏡子,清楚地映照著我和英宏相依偎的影像,煞是旖旎柔情。愛扯後腿的刻薄二姊,想方設法地要入宮參加選秀,企圖和凝霜並駕齊驅;下藥加害凝霜的良昭儀雖死,但玉面膏對凝霜的身體已經發揮毒性;晉身為一宮之主的瑾貴妃,看似慈眉善目,其心意亦難測……宮闈之內爾虞我詐,步步驚心……持續進行中!

 

本書特色:

  1.紅袖添香網優秀小說獎得主水凝煙,宮鬥世界第一彈!
  2.完整呈現的全新修訂典藏版,不論是否看過,都值得重新翻閱!
  3.熟女宮鬥系列新境界!讓你愛恨交織
  4.角色性格鮮明,男主角為堅毅冷酷型,女主角由淡泊清新轉為魅惑型。劇情極端緊湊,高潮迭起,是絕無冷場的精彩作品。

作者簡介

水凝煙:曾於2008年獲得紅袖添香優秀小說獎及華語言情小說大賽季軍,是紅袖第一個VIP日訂閱過萬的作者,紅袖第一批高收入的稿費作者之一。

繪者簡介

唐卡:職業插畫師,第四屆漫友金龍獎港澳臺年度最佳插畫家獎得主。

  曾出版個人畫集《朧月夜》、《拾影》、《那天》、《浮光流影》、《遊鱗》;全彩繪本《烈火如歌》、《碧城》等等。

*哪裡購書?*

金石堂

夢鎖深宮:上《淺梨暗香》連結

                    下《流雲遺恨》連結

博客來

 夢鎖深宮:上《淺梨暗香》連結

                     下《流雲遺恨》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