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18_副本.jpg  

距離上次走訪七美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印象也只停留在雙心石滬的合影,真要說對七美的感覺還真是說不上來,剛好這次有機會參加由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舉辦的三天兩夜<深入七美,用愛帶路>的觀光行程,再一次用全新的心情體驗七美的人文風貌。

第一天是從台北松山飛往馬公機場,接著由馬公機場坐小黃來到南海交通船的觀光碼頭準備乘船到七美。

DSC_9648_副本.jpg

 

南海之星交通船的路線是馬公<->望安<->七美<->高雄,開船時間約兩小時,因為是大船不太感覺顛簸,但是建議容易暈船的朋友上去之後還是先睡一會。在碼頭跟主辦單位報到之後拿了船票就準備往七美出發。

DSC_9650.jpgDSC_9666_副本  

 

隨拍碼頭旁的漁船,一直讓我想到幾年前的夜釣小管,那時晚上只開著小燈,拿著釣竿在搖晃的漁船上等著小管兒上鉤,結果小管沒等到我先投降,因為真是暈了,只好到船艙躺著,不過那個畫面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DSC_9679.jpg

 

開船後大約一小時,會先到望安,一方面是接送要去其他地方的旅客,二方面是準備幫忙運送的貨品或信件,中間會停留約15分鐘的休息時間。

DSC_9694.jpgDSC_9697.jpg

 

望安有一棟比較特殊造型像海龜的建築就是綠蠵龜保育中心,裡面聽說有各式各樣的保育類動物和綠蠵龜,會用"聽說"是因為15分鐘的休息時間還不夠走過去,只好下次再走訪了。

DSC_9688.jpg

 

望安的遊客中心還有衛星地圖,想知道望安的位置及其他島嶼的距離可以研究一下。

DSC_9690.jpg

 

當船抵達七美島的時候,涼涼的海風,水面的波紋,漁船在港口靜謐的刻畫著七美島的悠閒。

DSC_9933.jpg

 

七美的旅客服務中心有醒目的雙心石滬標誌,提醒你目的地已經到了。

DSC_9703.jpg DSC_9704.jpg

 

如果說七美島只是澎湖眾多島嶼裡的一座捕魚的小漁村,恐怕還不夠全面,因為七美人早把藝術這回事給生活化了,像是遠處撐著傘在海邊散步的美女油畫,其實是蓄水設備。

DSC_9748.jpg

 

沿路見到最多的是海裡的浮球,廢物利用之後彩繪成了一隻隻可愛的動物,有魚兒、螃蟹、青蛙...,每一個放在小輪胎上的浮球就是一件小小的藝術品,兜風的時候還可以一邊拍照一邊欣賞,就像在逛大型的裝置藝術展覽空間。

DSC_9820.jpg DSC_9822.jpg DSC_9824.jpg DSC_9826.jpg 

 

為了強調七美是個以海為生的地方,電箱上的畫作也是以海底生物為主,是說這海馬怎麼是綠色的?而且長的好像電玩裡的泡泡龍XDD

DSC_9828.jpg 

 

應該是雙心石滬的關係,帶來了許多觀光人潮,讓七美島又有一個別稱叫<愛情島>所以每家商店的外觀幾乎都有滿滿滿的心心相印,也成為島上的一大特色。

DSC_9928.jpg DSC_9931.jpg  

 

原本我以為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只有雅虎,沒想到七美有一家什麼都賣的<金子超市>,小小一家但是還真的什麼都有,連明信片都可以在這裡買,還能幫你代寄,服務很周到。

DSC_9942.jpg DSC_9945.jpg 

 

金子超市的外觀也是用浮球作裝飾,不過旁邊這一大串好像冰淇淋又像糖葫蘆耶!也太歡樂了吧!XDDD

DSC_9948.jpg 

 

澎湖民宅的房子多以石板平房為主,有一些菱形格紋作點綴,所以只要蓋超過三層樓在這裡都算高樓大廈。

DSC_9814.jpg DSC_9817.jpg 

 

好了,要開始進入本篇的重點(疑),是的!!前面只是暖身,如果要我說七美三個印象深刻的特點,除了漁船、彩繪,再來就是貓民們。

因為在七美島港口附近真是無處不喵,不管在草叢或是腳踏車底下都有可能看到她們的蹤影,是我們這種貓咪攝影控的最愛,每次一拍到就不肯走了,所以從這張開始就是一連串歡樂的貓寫真,是說有朋友覺得這隻的眼神跟姿態都和帆帆貓很像,覺得我根本是在自拍,大家認為呢?XDD

DSC_9713.jpg DSC_9718.jpg  

 

小白貓的亮點是睡覺時會把尾巴捲在椅腳,好像擔心隨時會被拖走一樣XD

DSC_9836.jpg

 

睡一睡起來梳毛也就算了,居然還翻白眼XDD

DSC_9843.jpg

 

終於醒來了耶!但是尾巴依舊捲在椅腳QQ

DSC_9837.jpg

 

大橘貓:今天到底是幾點有垃圾車?XD

DSC_9841.jpg    

 

小橘貓:你在看我嗎?不要靠太近,不然我會跑走的

DSC_9851.jpg  

 

豹紋貓:夷?有攝影師!!!

DSC_9859.jpg

 

先看看毛有沒有亂(左看右看)

DSC_9855.jpg 

 

趕快整理一下(左舔右舔)

DSC_9856.jpg 

 

橘貓貓&白貓貓:整理啥,自然就是美啦!看我這樣呆呆也很可愛啊!

DSC_9863.jpg

 

豹紋貓:看得出我三天沒睡也沒黑眼圈嗎?XDDD

DSC_9864.jpg DSC_9869.jpg DSC_9870.jpg 

 

小白貓:zzz

DSC_9877.jpg

 

小橘貓:換拍我好了

DSC_9880.jpg

 

豹紋貓:其實我不只會貓步,還會扮鬼臉

DSC_9882.jpg DSC_9885.jpg

 

小橘貓:我最擅長裝口憐

DSC_9891.jpg DSC_9894.jpg  DSC_9904.jpg

 

大橘貓:請問你到底夢見什麼了= =

DSC_9899.jpg

 

正當帆帆貓還在演內心戲的時候,只見房屋的主人坐下來開始用餐,接著貓咪也全醒了,因為她們的吃飯時間也到了,邊吃邊餵貓的感覺也很和諧,這是在其他地方(包括澎湖本島)也很少看見的情況。

DSC_9913.jpg  DSC_9921.jpg DSC_9922.jpg

 

我喜歡七美的慢,有一種自成一格的時間,喜歡七美的隨興創作,好多都是信手捻來的環保裝置藝術,更喜歡七美的貓民們,雖然沒有猴硐的貓兒這麼不怕生,但就是純樸的天然..呆XD

DSC_9920.jpg

 

連餐廳門口招牌下都躺了兩隻招財貓

DSC_9954.jpg

 

這趟三天兩夜的行程相當緊湊也很豐富,期待下一篇再跟大家繼續分享^^

DSC_9961.jpg  

想要深入了解澎湖 連結 

深入七美 用愛帶路行程介紹

00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