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pintu_副本  

今天在朋友的臉書看到本周商周的專欄分享<我寫部落格,滾出百萬月薪>,每個人聽到的反應不太一樣,有人很羨慕想直接去開個部落格(不知道怎麼開始的我有開班 連結 ),或是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我也有寫過類似文章連結

當然也有很多人留言說部落格已經過時了,這篇文章應該是好幾年前出的再拿出來包裝,Anyway,你有觀察或留心周遭現象嗎?為什麼最近財經台要專訪部落客觀察家或是知名美妝達人,如果這個議題過氣了的話,何須再提?或許你會回答:這只是個炒作,我們現在都用臉書而已,沒人在看,ok!那你總該有體會到10/21臉書大當機吧!雖然那時只是按讚故障不能分享,但試想一下萬一是所有訊息全部消失了呢?

好吧!也許這只是猜測,不過粉絲團只要違反規則就隨時都有可能關閉卻是不爭的事實,我自己朋友的粉絲團(她是個model),人氣衝得很快粉絲至紹也有十幾萬,卻也在一夕之間被關門大吉,所有經營的心血又全部重來,當然臉書不會倒,至少現在不會,往後幾年應該也還不會,除非google爭氣點後來居上,但是這些不穩定因素的確存在,所以如果要做行銷不可能全靠臉書。

說到傳統媒體,對於大廠牌的公司下行銷預算其實沒有差別,他們還是照樣會下個幾百萬的廣告預算在電視甚至電影預告之前,不過這樣的媒體效應甚至擴散度有限,因為那是影響個人的消費行為,很難做到分享,今天你看了電視看了電影,很難會去跟朋友說哪個東西好,但是如果寫成了一篇文章,或是YouTube影片,你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把訊息擴散出去,廠商看上的也是這個效益,不然現在也不會針對這個部分開始訂立標準,包含三星寫手門事件,都只能表示一件事,網路推薦文章是有群眾效益。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問標題不是如果我沒寫部落格嗎?是的,我寫部落格六年了,雖然經歷了無名(還在當外拍model的時候),雅虎(專門經營婚禮主持品牌),痞客邦(以旅遊為主軸,其次是婚禮主持)。

如果我沒寫部落格的話,應該還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為客戶沒辦法從其他管道能找到我,

如果我沒寫部落格的話也不會開課當講師,現在刊登的開課資訊無論是婚禮主持或是網路行銷,主要都是放在部落格平台招生。

why?那是因為谷歌大神為大家帶來的便利性,想上課只要瀏覽器搜尋"部落客 培訓"就會有一堆資訊跳出來,想找"婚禮主持"也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我沒寫部落格的話,就無法輕鬆累積人脈,讓大家用最短的時間認識帆帆貓。

現在交換名片的第一句話,你好:我是帆帆貓,是一位旅遊部落客,詳細經歷都在我的平台上,於是對你有興趣的人會從平台找到想要的資訊跟你做連結,甚至我還因此創建了臉書社團<部落客愛分享>裡面都是一群來自各行各業寫部落格的同好,彼此分享好康訊息,接案機會,每個月還有廠商贊助的聚會活動或是主題派對。甚至跟民宿商家合作,自己帶部落客團採訪,如果這些不是商機那什麼才是?

這篇文章應該破我自己的紀錄了,20分鐘內寫完讀後心得,正確說法是自己的人生經驗,僅供參考也歡迎交流,其實還有很多想寫的沒寫完,但是準備要出門採訪了,等到有空再補!

順便小小打廣告一下,我們<部落客愛分享>的聖誕彩繪活動可以開放給一般人報名喔!(圖片就是最上面那張)想跟我們一起玩的請點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