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_143345_副本.jpg

這次受到朋友penny的邀約來體驗<唐寧茶>的下午茶分享會,對於英式下午茶的概念就像電影中會出現的畫面,穿著束得很緊腰瘦馬甲加上爆乳禮服然後拿著茶杯優雅喝茶這樣,當然我們外行看熱鬧沒有這麼搞工,不過飯店的氣氛很講究,就連茶的外包裝也相當精美,是邀請了五位台灣藝術家運用油畫、玻璃、版畫、剪紙、插畫不同的藝術媒材,展現多層次的英式茶品風格。

DSC_9449_副本.jpgDSC_9460_副本.jpg

 

英式下午茶禮服正統穿著?!這隻貴婦豬的表情超...QQ果真藝術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啊!

DSC_9473_副本.jpg

 

分享會由唐寧茶代言人身著美麗的旗袍講解唐寧茶的歷史與特色,大部分的英國人都是由茶展開並以茶結束美好的一天,英國茶的歷史悠久有300多年,google了一下,當初是由愛好飲茶的葡萄牙公主凱瑟琳當上新皇后,並且在婚後開啟了用茶招待貴族的習慣,因此茶這種飲料就在富人跟貴族間流傳,直到十八世紀,茶成為了英國飲品的主流,甚至取代酒在餐中的地位。

DSC_9478_副本.jpg

 

唐寧茶的創始人是托瑪斯 唐寧,原本為運輸茶葉的富商工作,後來靈機一動何不自己來當老闆?於是1706年在倫敦開設第一家唐寧茶的專賣店,到了1837年甚至獲得維多利亞女王授權唐寧茶正式成為皇室的御用茶品,據說斯特庄街的第一家唐寧茶店到現在都還在喔!可以說是百年老建築,算得上是古蹟吧!有機會到英國還真想去看看哩!

DSC_9520_副本.jpg 

 

唐寧茶屬於調和茶,也就是多種茶類或味道混合,為了要調配出最好的味道,每位調茶師一天都要喝600-700杯茶,一杯茶到定調之前至少要喝過六次以上,感覺是很驚人的數字,不過我最想知道的是這樣喝難道不會失眠嗎QQ?

DSC_9514_副本.jpgDSC_9527_副本.jpg

 

接著代言人選上penny與她一起示範怎麼沖泡英式茶,步驟上大致是先暖茶杯=>加入兩匙茶葉=>等三分鐘,一杯英式茶就完成囉!另外有解釋為什麼英式茶要加牛奶,那是因為要降低茶杯的溫度,以免過熱的茶水會使茶具裂開。

DSC_9568_副本.jpg 

 

今天要試飲的茶品一共有四種<唐寧皇家伯爵紅茶>,是由查爾斯格雷委託湯瑪斯調和一款專屬於他的茶飲,後來更以此命名販售,比較特別的是Earl Grey的Earl就是伯爵的意思。伯爵茶味道比較清淡,適合吃輕食或蔬果沙拉時搭配的茶飲。

DSC_9533_副本    

 

早餐茶香味濃郁,主要是傳統英式早餐會有比較油的火腿、培根之類,而早餐茶則有去油解膩的效用。

DSC_9536_副本  

 

帆帆貓最愛的是這兩款聖誕節的專屬限定款,<香橙肉桂茶><異國香蘋(蘋果肉桂)茶>,很喜歡喝下去時先感覺到水果的甜香,後面則帶出肉桂的芬芳,聽說肉桂是英國的去寒涼方,就跟台灣的薑茶有異曲同工之妙。

DSC_9546_副本  DSC_9547_副本  

 

試喝時的小紙杯,廠商還貼心地幫我們做上記號,之後可以任選兩款用正式的茶壺沖泡來喝。

DSC_9592_副本.jpg

 

當然有好喝的茶還要有好吃的點心,今天的主菜就是三層的正統英式下午茶啦!唐寧茶代言人有介紹,下午茶是由英國公爵夫人安娜所發明,因為英國貴族的午餐到晚餐之間相隔時間過長(好像到現在也一樣@@),只要到下午的精神就委靡不振,後來她發現只要下午有喝茶吃點心就可以減緩這樣的症頭,也覺得這樣的午茶時光灰長愜意,於是開始呼朋引伴來家裡下午茶,甚至開始喝茶聊是非,不但滿足了口慾也滿足了大家愛聊天的慾望。

DSC_9648_副本.jpg

 

正統英式茶的喝法是要以茶杯就口,盤子也要一起端起來喔!如果要再over一點就翹起小指頭唄!就會更有英國貴族的FU啦XDD

20131107_161247_副本.jpg

 

美麗的唐寧茶代言人到各桌分享心得及合照,果真她一來整個氣質感覺就不一樣,發現偶們拍照也都淑女多了耶!

20131107_161449_1_副本.jpg

 

英式下午茶的吃法要從最下面吃到最上面,從鹹點吃到甜點,是說原本覺得下午茶應該是小巧精緻,不過它們的份量超足的啊!

DSC_9679_副本.jpg

 

最下層的火腿起士三明治

20131107_161745_副本.jpg

 

久違的火腿哈密瓜,上次吃的時候是在歐洲,這個鹹鹹甜甜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

20131107_163032_副本.jpg     

 

英國傳統點心SCONE,一般的吃法是先剖半可以加上厚厚的奶油或果醬,綿密的口感配上香濃的英式茶,絕對是種享受

DSC_9685_副本.jpg  

 

馬卡龍巧克力蛋糕,除了吃得飽足之外,唐寧茶還有伴手禮聖誕茶款讓我們帶回去慢慢享用,對於茶飲有愛好的朋友可以來喝喝看英國唐寧茶,當一回皇家貴族唄!

20131107_164521_副本.jpg

唐寧茶 連結 臉書連結

英國歷史最古老的茶葉品牌TWININGS,1706年時,創立人為湯馬士‧唐寧以Thomas之名在英國開設咖啡館,而後開設了紅茶專門店,獲得王室的青睞,成為皇室貴族的御用專賣店。1972年,TWININGS已在九十多個國家創下銷售佳績。直到今天,TWININGS堅持提供皇室般的極致品質與絕佳口感的經典茶品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