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105.jpg

台灣這片土地究竟有多美好?只有認真質樸的人們才知道,拋開最近紛擾的議題,走進彰化這個不多加修飾的鄉鎮,透過「彰化土地生活節 閃爍西南角」的主題旅遊用更直觀的視野,感受在地生活的獨特韻味。

我必須老實說,之前對於彰化的認識至多是鹿港小鎮外加近期比較常被報導的玻璃廟還有八卦大佛,喔!對了,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有很多場景也在彰化,但也僅止於此,其他還有更多的未知,所以這個地方始終不在帆帆貓的旅遊口袋名單之內,直到這次參加活動,才知道原來我們身在天龍國的人們究竟跟生長的這片土地有多麼疏離,也利用這次機會更親近了孕育我們的這片土地。

20140319_094201.jpg

 

這次的景點路線:1.翡翠園->番挖農場->陽光水棧->王功漁港->雪花雅居->哈哈漁場

<翡翠園>喝地瓜茶 吃地瓜葉 嘗地瓜凍 搓地瓜圓

坐了三小時的車,從台北到彰化,第一站是翡翠園果菜生產合作社,光聽名字就想應該是種了一大片蔬菜的地方吧!牆上不只有許多名人的簽名還有粉絲團的QR CODE,讓帆帆貓更好奇這葫蘆裡究竟是賣什麼藥。 

SAM_3425.jpg SAM_3429.jpg

 

牆上有大大小小的獎狀證明翡翠園對產品研發的用心經營,後來經過解說才知道,這裡最主要的商品就是地瓜葉做成的地瓜茶,而且還是經過專利申請的全發酵茶,相信大家應該都吃過地瓜葉,但應該很少有機會喝到地瓜茶,原來地瓜葉不只營養價值高,烘培過後製成茶葉竟然還蘊含了維生素E,不僅可以幫助消化,還能補充鐵質,對於女孩子的生理期也很有幫助。

SAM_3436.jpg SAM_3446.jpg

 

會發明地瓜茶是一種巧合也是老天的安排,翡翠園的負責人在一次重病(心肌梗塞)過後,從鬼門前走了一遭,醫生建議他要多吃高纖維及礦物質的蔬菜,如地瓜葉,就是因為這一句話,開啟了他的地瓜葉人生,於是毅然決然放下台北高薪的工作前來彰化,開始種植地瓜葉,並試著烘培地瓜茶。

SAM_3461.jpg

 

地瓜葉茶得之不易,因為地瓜葉90%是水,一般是四斤茶葉製成一斤茶,但是地瓜葉則是十斤茶葉製成一斤茶,製作過程繁複,耗費的心力可想而知。

SAM_3473.jpg

 

地瓜葉茶有三種吃法,茶乾、品茶、茶渣,所以就連乾的茶葉都可以拿來當小點心,吃起來脆脆有點像海苔塊的感覺。

SAM_3481.jpg

 

地瓜葉茶凍不會太甜,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對腸胃也沒有過多的負擔。

SAM_3501.jpg

 

戶外正積極種植的地瓜葉,以後來到這兒玩的遊客還可以親自體驗採摘地瓜葉的樂趣。

SAM_3519.jpg

 

一般喝完茶的茶葉渣多半苦澀,也沒有其他利用價值,但是地瓜茶葉渣沾蒜蓉醬竟出乎意料的契合,變成相當美味的開胃菜。

SAM_3524.jpgSAM_3621.jpg

 

接著要示範做地瓜茶葉湯圓,將泡完的茶葉渣倒入碗中,並撒上一匙芝麻粉攪拌均勻。

SAM_3540.jpg SAM_3543.jpg

 

拿出桿好的麵皮,將餡料包進去後開始搓揉,接著丟進滾開的茶葉湯水,煮熟之後就可以撈起來品嘗了。

SAM_3578.jpg SAM_3579.jpg

 

滿滿芝麻地瓜葉餡料的湯圓,還是可以吃的到淡淡的地瓜葉香。

SAM_3595.jpg SAM_3614.jpg  

 

後來店家嘗試用冷泡茶的方式給我們試飲,發覺風味絕佳,喜歡喝茶的朋友不妨來嘗試看看喔!

SAM_3630.jpg  20140319_105058.jpg

保證責任彰化縣翡翠園地瓜葉生產合作社 連結

電話:04-896-1831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長春路637號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