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帆貓A大聲公
✪關於帆帆貓: 旅遊經歷

✪極光自由行: 請點

✪菲律賓巴克羅遊學體驗:請點

✪帆帆貓擔任VISIT JAPEN青森特派員: 請點

✪行遍天下雜誌專題-宮古島旅遊: 請點

✪帆帆貓著作:假掰文青的京阪微旅行請點

玩美婚禮最強天書請點

initpintu_副本  

北京有老舍茶坊,台灣有梅門防空洞,一個結合素食餐點、飲茶、表演、展覽..等多功能的複合式餐廳,就在西門町誕生了,還記得去北京品茶時觀賞他們的表演,讓茶香在唇邊回甘,讓藝術在腦海呢喃,是一種獨特的享受,現在來到梅門也可以體驗美食與表演結合的雙重饗宴。

帆帆貓小時候常說的一句話是無肉令人俗,因為我是一個無肉不歡的人,很怕素食的口感,不過最近面臨了體脂過高的困擾(好像一直都是..),再加上朋友邀約,說是兼具養生及美味的餐點,於是心一橫,把趕稿放一邊,美食放中間,就出發前往體驗。

SAM_1831.jpg  

 

一踏進門就會看到梅門偈--是梅門的師父親譜,自家人來去自如的心法。梅門防空洞的名稱由來除了這裡真的是以前躲避空襲的防空洞之外,李鳳山師父最主要的用意也是要防止人心的空洞。

SAM_1852.jpg  

 

要走下樓時會看見這尊結合萬教於一身的超拔神像,是大型鑲嵌玻璃,往下走一共有22階,所以稱為禮敬22階,旁邊發亮的LED會做不同顏色的變化。

SAM_1858.jpg  

 

一下嘍會看到很可愛綁著一根沖天炮的和平甩娃,這是屬於幸福之神,由李鳳山師父親自設計。所謂平甩功是將手平舉,往下時腿微蹲,第四下時手臂會連續往下再往上,膝蓋輕鬆連彈兩下的一種養生方式,據說可以調節氣場,促進血液循環,連上班族休息時間都可以方便做練習,光看我們幾位手腳不協調的都可以練的那麼好,你也可以啦!(謎之音:誰跟你一樣XD)

SAM_1879_副本.jpg  1614278_864583566889572_5283330219999757406_o (1)  

 

宇宙觀(會隨著12個時節變化的真實星象),依照google衛星傳來的即時星盤,不用到天文館也可以欣賞,還會有不同地區的變化,我們都說只要鋪個毯子就可以躺在地上觀星啦!

SAM_1869.jpg

 

這棵是世界樹(代表師父平甩益助全世界的和平大樹。製作不易,是獨創鐵銹蝕、立體層層鑲貼難得的作品),上面的梅花紐是梅門到過的各個國家。

SAM_1874.jpg

 

文化走廊(主題展覽各名家藝術作品),目前展出的是台灣的漆器作品,在此之前不知道原來台灣的漆器也是著名的工藝之一,琳瑯滿目的陳列讓梅門防空洞也成為了小型的藝術展館。

SAM_1899.jpgSAM_1937.jpg 

 

百忍堂(師父親譜的百忍心法,生命的登堂入室),萬宗其一唯"忍"字一絕,從大廳就可以看出主題,這裡集結了各領域藝術家進行百忍心法之創作

SAM_1910.jpg

 

名家文創藝術櫃(大師作品固定展示專區),可以在此進行藝術的薰陶,靜靜觀賞冥想,這樣的氛圍讓帆帆貓想到鶯歌的陶瓷博物館。

SAM_1930.jpg

 

師姐說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忍字,用生活化的方式帶出它們所要表達的寓意,下方那張上面是可愛的平甩娃娃。

SAM_1931.jpg

SAM_1945.jpg

 

檜木茶桌是招待賓客在此品茶使用,五色的茶盤看起來色彩繽紛,讓人的心情不自覺就好了起來。

SAM_1954.jpg

 

這是梅門的菜單,設計的很有時尚感,翻開第一頁是師父想開素食養生餐廳的緣由,原來是由一碗番茄豆腐湯開始,烹飪跟練功一樣,一切都要從基礎打下根基,唯有穩住根基才能將食的精華發揮的淋漓盡致。

SAM_1982.jpg 

SAM_1970.jpg

SAM_2185.jpg

 

這一段話讓帆帆貓特別有感悟,用功感人、用心動人、哪裡能感動,就在防空洞,意思就是唯有用心付出真情,讓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才能防止人心的空洞,這段話對從事婚禮主持的我來說也特別適用。

 SAM_1983.jpg

 

接下來是用餐時間,我點的是一品環保」,香Q麵包內夾香酥機排和新鮮蔬菜,佐以獨門醬料,就是充滿了環保概念的鮮蔬美味堡!外面漢堡吃多了難免覺得油膩,但是梅門的漢堡卻讓我覺得很清爽,但又不會因為無肉而單調。

SAM_2153.jpg

 

 整頓一番其實就是餛飩麵,是手擀限量的人氣點心,多種內餡食材,依序慢火炒勻,調理五行,吃了可以由裡到外,重新整頓ㄧ番!不得不說梅門菜單都很有創意,像是一大力麵、德不孤蓋飯、受身薯調,都是師父、師姐的巧思。

SAM_2180.jpg

 

 福祿壽喜蔬菜湯」結合了十多種蔬菜,按每種食材不同特性,依序入鍋,經8小時慢火熬煮,完整提煉蔬菜精華,幫助消化,喝了身體輕鬆,福祿壽喜通通來!喝下去清淡爽口,是帆帆貓喜愛的湯品。

SAM_2191.jpg 

 

噹噹噹~梅門的招牌菜之一豬血糕」,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的豬血糕極為相似,用紫米跟髮菜做成,不僅營養對健康也不會造成負擔,上面的花生粉也是自製的,聞起來特別香哩!

SAM_2202.jpg 

 

「轉運機快」用大豆蛋白製成,少了一般炸雞塊的油膩感,不過吃的時候我一直很難相信這是素食,還頻頻跟師姐再三確認,因為真的很像一般雞塊的味道。

SAM_2206.jpg 

 

受身薯調」他們家的薯調也是一絕,吃起來有馬鈴薯原本的香味,也不會弄得滿手油,每一盤會附上三種醬料,分別是蜂蜜芥末、山葵美乃滋、蕃茄醬,除了蜂蜜芥末外,另兩種醬料也是梅門特製的喔!跟帆帆貓一樣喜歡吃酸的朋友,可以試試他們的蕃茄醬,絕對跟外面的不一樣喔!

SAM_2210.jpg

 

情投意合當令時蔬,裹上特調麵糊,配合適當火候,口感酥軟不膩。特調蘿蔔沾醬,可使水火相濟,情投意合。只能說名字取的很妙,然後麵糊的部分其實沒有很厚,可以直接吃到食材的鮮甜美味。

SAM_2214.jpg

 

介紹完餐點就要跟大家分享梅門的表演了,今天我們晚上看的都是梅門小將們的精采演出,他們最小從兩歲就有上台的經驗,在舞台上的表演相當專業,有熱情有勁融合特技的啦啦隊舞蹈,互動魔術表演、舞台魔術表演、中國戲曲表演,可以說是中西合併,豐富精彩。

不得不提的是,舞台的背景電視牆也是他們自己研究出一套配合表演的模式,而且沒有人是本科專業全部是半路出家,卻能夠在軟硬體上配合的天衣無縫,令人佩服。

SAM_2009.jpg

 

雖然離開劇團很久了,但難得有機會被叫上台配合演出,再次感受一下站在舞台上戲劇表演的魅力,也算是重溫舊夢啦!

大家可以猜猜看我們正在演什麼?XD

10177383_10201264943266103_6632290368340731943_n.jpg   

 

這位是當天的舞者也是舞台魔術師,不僅多才多藝,長相帥氣,還有小王力宏的稱號!

只想說弟弟加油!姐姐看好你啊!

SAM_2150.jpg


*主題之夜,能量演出*
「梅門功藝坊」設計不同主題多元藝文展演,為「洞舞台」每個周末夜綻放繽紛的光彩!
每月第一週-童俠之夜。梅門國際武術金牌小俠使出看家本領,以精湛武藝融合舞蹈、魔術、歌曲,洋溢青春歡樂的活力!
 第二週-魔幻之夜。梅門魔術師顛覆傳統,魔術、武術結合高科技電視牆,虛實交錯,豐富緊湊,幽默逗趣!
第三週-百忍之夜。李鳳山師父為「防止人心空洞」,特別譜寫「百忍」心法,由心法串連,匯聚各項魔術、武術、舞蹈、音樂等表演元素,盡情陶冶性情,洗滌身心,堪稱現代版的啟示錄,引人深省!
第四週—金曲之夜。梅門能量樂團與華夏金曲團攜手合作,帶領聽眾穿越時空,聆聽優美的旋律,重溫往日歡樂時光!
在「洞」裡,梅門功藝坊,邀您一起動起來,點燃生命的熱情之火。

 10265588_864583730222889_6428022974723337778_o.jpg

 

吃飽喝足觀賞完精彩的表演後,梅門的工作人員還用達邦的上好茶葉招待大家,聽說茶葉也是他們上山自採自做,親身體驗茶農的艱辛,萃取出回甘芬芳的好茶,泡茶的這位帥哥說家裡父母都相當喜歡,喝完還有助眠的功效。

SAM_2254.jpg 

 

母親節即將到來,因此梅門特地獻上一人一朵的康乃馨,雖然我不是媽媽(最多只有貓女兒),但是可以感受梅門對每一位客人的用心,最後在茶香氤氳當中讓身心再次獲得淨化並結束今晚愉快的體驗。

SAM_2255.jpg

梅門防空洞

台北市延平南路87號B1(中山堂對面,西門捷運站5號出口)

電話:(02) 2389-7788

服務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週五通宵〜早6:00 (週一公休)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帆帆貓A幸福旅行台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dannisamy
  • 推~可以用餐有可以有表演很不錯呢
  • 對啊~台北難得有這樣的餐廳,而且小朋友的表演都很棒喔!

    帆帆貓 於 2014/05/08 14:45 回覆

  • LISIN♥里幸
  • 好讚的地方!!!!收藏啦~
  • ^^真的不賴喔!有空可以去用餐看表演~

    帆帆貓 於 2014/05/08 14:46 回覆

  • fecjuyj
  • 邊用餐邊看表演還真不錯耶
  • 對啊~而且表演內容還會常常更新喔~下次去應該可以看到不同的演出

    帆帆貓 於 2014/06/05 09: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