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步兵軍事體驗園區外觀.JPG  

「柳營步兵軍事體驗園區」原本是國軍的工兵營區,後來則由金門縣政府積極推動將營區活化為一般民眾都可前來參與的軍中樂園。

路口指示牌.JPG     

一進入體驗園區,步道兩旁高聳的木麻黃是金門最具特色的樹種,樹下可看見幾個展示台,台上則展示了75公厘無後座力炮、五七戰防砲、40高炮等除役武器,在陽光底下,依舊屹立不搖的展示著歷經戰役的痕跡。

步道兩旁有高聳的木麻黃.JPG五七戰防砲展示.JPG各項軍事設備展示.JPG   

 

約莫五分鐘的路程就走到戶外體驗的高空探索教育設施及低空探索教育設施。

高空探索教育設施.JPG

 

高空教育設施有: 攀岩牆、繩網、巨人梯、高空擊球、之字梯、上下雙索、三索穿越、蔓藤路、浮動斷橋、浮動海島、水手椅、腳踏雙索、猴子橋、高空獨木橋、滑降;低空教育設施有摩霍克步行、大腳哈利、低空姻緣路、獨木橋、賞鯨船、高牆、蜘蛛網、信任倒、隔島躍進、翻山越嶺。

用漫畫簡單展示整個金門的演變.JPG

 

高低空探索教育的分隔牆上還有一些有趣的塗鴉彩繪可以欣賞,讓剛硬的軍事設備增添不少活潑的氣氛。

穿著國旗披風的風獅爺.JPG只要到了暑假家長最喜歡帶著小朋友來到這裡訓練體能.JPG   風獅爺用各種有趣的樣貌出現.JPG   牆上塗鴉表現出金門的特色.JPG  

 

現場還有模擬衛兵站崗的塑像

每一個哨站都有士兵像.JPG哨站的士兵仍在堅守岡位.JPG

 

以往這些訓練戰技體能的軍事化設備,現在搖身一變成為孩子們夏天最喜歡體驗的樂園,有很多家長暑假都會帶著小朋友來到營區,為的就是讓小人兒可以消耗過人的體力鍛鍊身心。

現場的遊戲裝置都會有工作人員指導.JPG   

 

營區內有服務中心,會有工作人員解說關於各項體驗設施的相關注意事項及申請,沿著服務中心的坡道再往上走就會來到室內體驗區,體驗項目則有: 「雷射迷宫」、「雷射槍戰場」、「神槍手-空氣槍射擊」、「電子化生存遊戲體驗館」,光是用心在營區從事各項體驗,應該就要耗上大半天的時間,可以想見以前士兵在營區操練戰技的辛苦。

雷射槍站體驗.JPG雷射迷宮感覺像不可能的任務場景.JPG  

柳營步兵軍事體驗園區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尚義村往成功的路上

開放時間:上午10:00-12:00、下午13:30-16:00 每周一休館

 

  一、入園門票:

不分平、假日、團體或一般民眾,凡進入本園區者均需購買入園門票(每張10-50元不等,收費標準如附表1),民眾可憑「入園門票」體驗雷射迷宮、槍戰場、室內外攀爬設施、電子化生存遊戲場、空氣槍射擊、大腳哈利、低空姻緣路、摩霍克步行及獨木橋等各項設施。

  二、體驗卷:

   (一)高空設施體驗卷:每張體驗卷100元-250元不等(收費標準如附表2)。

   (二)低空設施體驗卷:1隊(8-12人)購買1張體驗卷,每張體驗卷300元。

   (三)步槍射擊模擬設備體驗卷:每張體驗卷150元-300元不等

 

壹、營運時間:

  一、103年6月1日─6月30日及103年9月1日─12月31日上午9-12時及下午13時30分至16時30分。

    (一)平日(每周二、三、四、五):開放團體預約申請體驗。

    (二)假日(每周六、日):開放一般民眾入場體驗。

  二、103年7月1日─8月31日 (暑假期間):每周二、三、四、五、六、日上午9-12時及下午13時30分至16時30分開放一般民眾入場體驗。

  三、本園區每周一休館,實施設施(系統)檢測。

貳、開放項目

  一、軍事體驗設施:「雷射迷宫」、「雷射槍戰場」、「神槍手-空氣槍射擊」、「電子化生存遊戲體驗館」

  二、攀爬設施:戶外攀爬場、室內攀爬設施

  三、探索教育設施:

    (一)低空設備:摩霍克步行、大腳哈利、低空姻緣路、獨木橋、賞鯨船、高牆、蜘蛛網、信任倒、隔島躍進、翻山越嶺。

    (二)高空設備:攀岩牆、繩網、巨人梯、高空擊球、之字梯、上下雙索、三索穿越、蔓藤路、浮動斷橋、浮動海島、水手椅、腳踏雙索、猴子橋、高空獨木橋、滑降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