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之前看了誰家老婆上錯床精華演出(需要前情提要可點這一篇)的記者會,因為只有短短十幾分鐘,就像前戲剛暖好身就被中斷,好不容易盼到了正式演出前的彩排記者會,可以看完整場演出,隨著劇情走入難以控制的荒謬誤區,觀眾也獲得了爆笑淋漓的酣暢感~

是的在我們每天對著電視罵罵咧咧的同時,藍綠兩黨終於在舞台劇裡以另一種方式"統一"屈中恆飾演的國民黨黨鞭 魏陽曉尬上了飾演民進黨女秘書 珍珍的胡婷婷,這不就像電視上的政治人物可能前一刻還在罵的狗血淋頭,下了台卻是把酒言歡嗎?尤其這樣的對立身分讓兩人覺得更有偷情的刺激感,再加上女秘書丈夫"疑似"性無能,讓她更有理由為自己的"性福"找個出口~

不知道胡婷婷是第一次挑戰這樣尺度的舞台劇,還是當天嘉賓有胡自強的關係,在跟屈中恆的調情對手戲中少了一點嬌媚(對比第一個版本的季芹)而且服裝尺度也比較保守,上一版是內衣內褲,這次則是連身睡衣,可能看了胡的外型對於她的調情戲標準會更高,覺得身材比之前季芹的版本更好,應該要更放得開,上半場的戲劇張力才會更大啊XD至於屈中恆,跟李立群老師的版本相比,多了一分霸氣,少了一分油嘴滑舌的那股勁,跟胡的調情戲也顯得有點ㄍㄧ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當天嘉賓有胡志強的緣故XD但是到下半場,也許是不用再有尷尬的調情戲,而恢復了應有的水平,在跟每個角色胡扯謊言時,那份硬ㄠ卻又顯得理所當然的模樣,真的很像眼下許多政客的嘴臉啊!XDD

隨著力道加深,下半場真是讓我們笑筋完全鬆弛,讓我對飾演魏陽曉助理 皮照辦的郭子乾的佩服更上層樓,適時巧妙的將柯p的模仿帶入戲中,讓這個經典劇更多了矛盾(因為郭子乾的老闆是國民黨黨鞭屈中恆,而柯P恩~應該是中立黨吧XD)諷刺時事的趣味色彩。尤其到了後半場真是挑戰恥力無極限,因為他的角色跟在場的所有女性都有一腿,從上半場唯唯諾諾膽小怕事的媽寶,直接扒掉衣裳變成到處約女人上床的大野狼,而且強吻這招還出乎意料的很受歡迎,因為只要他一吻就能激發出對方的原始獸性,所以台詞中曾說:前面的日子都白活了,OS是早知道這招這麼有用就不用單身這麼久了啊!

裡面有個貫穿全場,但是在上半場難度極高的角色"屍體",一般人的想像,屍體不是不用動嗎?為什麼難度很高?正是因為不能動,氣息也不能太過明顯,中間還有被搬動並"掛"到衣櫥(真的是用掛的),放在沙發,坐到輪椅,都必須配合演員們的施力,並且壓抑自己的反射動作,雖然有幾次的小動作,卻不影響整齣戲的流暢,這真的是要經過不斷訓練才能做到~

巨砲飾演胡婷婷丈夫的"朗寧",是劇中看起來身形極其粗曠的莽漢,但是卻深愛著自己的老婆,無法接受老婆外遇事實的他,還顧偵探來調查整個事件,由於他的"不舉"造成老婆的紅杏出牆,他半是內疚半是挫折,更多是要把姘夫找出來挑筋剉骨的憤怒,不過最後在他經過這一連串事件後,卻意外地恢復男性雄風,也跟老婆重修舊好。這個角色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了變壯的劉亮佐,說話也更加粗魯,拿著刀子晃進來的時候,"雙乳"還在"抖動",只要看到他一上舞台,就有無法控制的爆笑聲~

飯店經理黃士偉,有一種不明所以的神經質,幾次懷疑飯店有可疑人物進出,又不巧被他撞見 魏陽曉跟朗寧、皮照辦跟朗寧、服務生跟朗寧的不雅動作(朗寧真是挑動觀眾笑神經的助燃器),這個角色由黃士偉演出,恰如其分,只是中間被拉掉長褲看見小褲褲的這一幕,與他在相聲瓦舍風度翩翩講相聲的樣子,還是有極大的反差XD

雖然對於飾演服務生的演員名字並不熟悉,但是他的表演出乎意料的討喜,把那個市儈愛錢又想多管閒事的個性角色,演的相當到位,尤其他鬼靈精怪對皮照辦說"今天晚上還長的很呢!"讓人不由得會心一笑!

以前對林利霏的印象都停留在麻辣鮮師的學生形象,但是下半場她飾演的葛護士跟郭子乾飾演的皮照辦,兩人深吻的對手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想不到她那麼放的開啊XD從原本正經八百的護士形象,到深吻之後變成了圍著圍巾期待把對方撲倒的蕩婦,只能說她的角色轉變及揣摩,顛覆了我對她原本的印象,更加期待她往後的演出。

演出魏陽曉老婆的演員及胖胖呆呆的飯店女服務生(泰國人),都幫整部戲加了不少分,在誰家老婆上錯床中,會不斷聽到最近檯面上政治人物的名字,而這齣越演越荒謬的鬧劇,也讓我們覺得毫無違和感,畢竟在生活中已經看到太多超展開的劇情,別的不說,光是在摹鐵被抓到的名人所用的理由就有百百款,而且都是超乎正常邏輯的那種,所以這部戲的劇情走向,也就可以更理所當然的發生。

Anyway,如果你看過舊版的誰家老婆上錯床,那一定要來觀賞新版,看看不一樣的演員能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是第一次看這部戲的話,更要仔細欣賞,保證讓你跳脫平常對藍綠的觀感,用更幽默的態度來審視這一切。

canvas.png 誰家老婆上錯床 訂票: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