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430354.jpg

台灣山林珍貴的生態資源多半都集中在國家公園當中,並由專業人員維護周邊自然環境,為了讓民眾能有更多機會親近國家公園,從102年起,營建署就開始舉辦國家公園周創新系列活動,到今年2015年已經是第三年,並將主題訂為"與山海對話",還規劃了「104K國家公園大健走」、「創新遊憩系列活動」、「特色據點探訪」三大項活動。

尤其今年的記者會地點辦在帆帆貓家的後花園-陽明山國家公園(我家住北投)更是別具意義,對於這次的活動也倍加關注,記者會一開始由主持人一嘉闡述活動主要目的,希望能帶領大家用五感(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去領略屬於台灣的山海之美,同時介紹了身後的紗帽山原來是像加官晉爵的烏紗帽而得名,這也是暑假親子遊台北步道,或是想來一趟說走就走的微旅行或輕旅行的好去處。

P5430197.jpgP5430093.jpg  

記者會一開始由布農族長老以祈求豐收儀式的嘹亮歌喉揭開序幕,其實原住民的傳統文化都與山林海洋密不可分,依照季節時令耕作,對於大自然的敬畏及賜與,更是發自內心的祝禱,藉由這樣的交流我們更能感受人們與土地間最真實的情感,用身體去感受風的呼喚,鳥兒的啁啾。

P5430103.jpg P5430146.jpg   

引言人出場,先請大家將鞋襪脫下放在一旁,閉上眼睛深呼吸,感受森林的芬多精,釋放身體的負能量,將大自然源源不絕的氣場注入體內,只見每個人的表情變得相當柔和,我們都用身體去感受,直觀的回應,那種"腳踏實地"的感覺,才真正是跟大自然的深度對話。

P5430191.jpgP5430177.jpg  

現場也邀請去年挑戰國家公園縱走的兩位登山客來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由於規劃完善的步道,激勵競賽的護照,鼓勵他們不斷挑戰未知的路徑,去發現更美的風景,也希望能把這份美好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P5430218.jpg P5430227.jpg P5430237.jpg  

今年營建署精心規劃了38條健走路線與18個創新遊憩系列活動,有高山及海洋不同場域的多元活動空間,無需事先報名,只要直接到國家公園管理處或遊客中心索取精美的導覽護照即可,或是上國家公園週的網站下載也OK。

想要參加創新遊憩活動,則可參考國家公園週的創新遊憩活動表,並向負責的國家公園管理處洽詢即可,今年還特別規劃了<期間點數加倍送>的活動,只要在限定期間參加各國家公園舉辦的遊憩體驗,當日的點數就能以2倍計算。

P5430242.jpg

 

舞台上有放大版的國家公園週導覽護照,接著請參與活動單位,貼上各國家公園的logo章戳,並簽上自己的姓名,全員大合照。

P5430287.jpgP5430322.jpgP5430317.jpg

 

沒想到我們也能在護照板板上留名,那肯定是要簽在最顯眼的地方啊XDD

P5430348.jpg  

一旁的兩個人形立牌讓我不小心又假掰起來XDD,話說喜歡青山綠意生態景觀的朋友,一定要背著背包規劃一趟陽明山步道漫活森呼吸的北部一日遊,這裡真的是最棒的北部景點之一。P5430350.jpg P5430352.jpg  

記者會結束,現場有美味的鹹粥(因為是國家公園"週")跟綠豆湯(消暑清熱)享用

P5430384.jpgP5430361.jpg  

還有人乾脆席地而坐,在草坪上悠閒的談天說地

P5430389.JPG  

接著有導覽人員帶著我們簡單介紹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步道,導覽老師說如果想拍蝴蝶跟台灣藍鵲,來到陽明山是有極大機率捕捉的到他們的身影,用視覺感受著青山綠意,用觸覺感受微風吹拂腳踏步道的真實感,用嗅覺感受泥土的芬芳,用聽覺感受帶來夏天的蟬鳴,走完步道後,用味覺感受自己準備的美味小點,在五感中與大自然來一場身心靈的深度對話,領略生活中最真切的幸福況味。

P5430403.jpg P5430427.jpg  

今天拍到的是椿象(遇到敵人會放出臭氣)和蜥蜴,希望下次造訪能有更多精彩的發現~

P5430418.jpg P5430445.jpg

 2015國家公園週連結

活動時間﹝104.7.1-10.31﹞
1. 健走活動期間:104年7月1日~104年10月31日。
2. 申請認證期間:104年7月15日~104年11月9日。
3. 領取獎品期間:活動結束後統一寄發。

報名程序

1. 步道健走活動與據點探訪無需預先報名,民眾可至國家公園管理處(站)、籌備處及遊客中心索取護照,

或者上2015國家公園週網站下載活動護照,即可參與活動。

2. 國家公園創新遊憩活動需向各管理處、籌備處報名方可參加,報名方式及費用洽各國家公園管理處(站)、籌備處。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