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jprEOV_TjzVmPL9-XUMMnUYnK16CmcT3OKq1Eqhe0_副本    人生活繁忙,節奏步調一向很快,資訊如海浪般排山倒海而來,卻沒辦法真正滋養心靈成為養份,於是就想為情緒找到宣洩的出口,以至於讓強調用繪畫舒壓的祕密花園繪畫本瞬間開始流行。

不過最近應Niceday玩體驗之邀,接觸韓玉青老師的日日好文創所開設鋼筆書寫的體驗課程之後,我才發現其實這才是用藝術療癒身心的真正奧義。P1080900_副本   

手中拿的鋼筆學問很深,用不同筆尖寫出來的效果也各不相同,食指、拇指、中指輕握,讓鋼筆在手中流轉,沾上墨水,時而輕描,時而寫意,時而勾勒,這是一場跟鋼筆的親密交流,透過書寫感受溫度,會發現跟原本在電腦上打出的冷冰冰文字截然不同,在吸氣吐納之間必須全神貫注。

平常大大勒勒的我,在拿起羽毛鋼筆專心揮舞的時候,竟也看起來有了些許的文藝範,讓我想到中古世紀歐洲宮廷的女主角。紙卡下方作為紙墊的皮革也是韓玉青老師細心挑選,看起來特別有質感。

P1080711.jpgP1080720_副本  

精美的禮盒當中是韓玉青老師精心準備的見面禮,有綁了蝴蝶結的練習本、空白練習紙卡、貓咪圖案卡片、可模仿臨摹的英文書寫卡片(老師說這是防呆裝置,人人都能藉此寫上漂亮的好字)。

當天上課幸運遇上限量分享送好禮活動,有機會獲得老師珍貴的著作喔!

P1080696.jpg

 

禮盒中也附上了一張學習須知,如果回家忘記握筆的方式可以看這張練習,上面也介紹了素描是繪畫的基礎,而素描的基礎就是書寫訓練,因為寫字的過程就是線條的伸展,如果要寫出一手好字,除了必須正確握筆之外,也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好筆,因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P1080697.jpg 

此外只要來上課還能獲得韓玉青老師由國外帶回的精美雕花鋼筆一支(是限量文藝復興系列的古鋼筆,價值5千元以上喔!),讓帆帆貓不禁開始想像當我跟朋友聚會或是有粉絲拿著我的書來要簽名時,就拿起這支鋼筆輕沾墨水寫下任何的文字或名字,該是多麼寫意的一件事,光是來學習就能獲得這麼多精美贈品,真的CP值很高。

老師也不忘提醒我們,像這樣的古式鋼筆,強調質感,沾墨可以任意變換顏色,還能沾上金色或馬卡龍色等比較特別的顏色,畫上去顏色飽含層次感,頗富韻味。

墨水在市面上價格幅度很大,不過挑選的原則是建議選擇天然無毒配方,才不會損傷鋼筆。UxxD1T1rqOuZ2CDGPaMVNDUCe2Im4_nxeIqZj_Ks-Ww_副本    

中間是陶瓷的墨水盤,旁邊則是金箔的墨水打開後的模樣

P1080787.jpg

 

在日日好文創的教室裡,每一樣器皿都是韓玉青老師精心從國外帶回來的,都好像藝術品一樣P1080657_副本   

每位學員都相當認真在聽老師的解說,這堂課很棒的地方是老師示範的時候都有錄影,在我們練習時不停回放,如果忘記怎麼寫只要抬頭看看螢幕就ok了

P1080705.jpg  

一開始韓玉青老師會讓我們用鋼筆沾墨水在白色的練習卡上隨意書寫,感受鋼筆的筆觸,像是在做暖身練習,接著用老師設計好的底稿做描繪,因為太過專注的關係,越寫會越貼近桌面,這時老師會適時來提醒,應把姿勢調整,才能寫好鋼筆字,並且鼓勵我們多做練習

P1080726P1080765  

 書寫順序是先用鋼筆沾黑色墨水寫上小寫的字母,再用紫色的墨水寫上大寫的字母,最後用金箔的墨水勾勒不同的花紋或線條    P1080757  

噹噹~利用一堂課的時間,我也可以創作出這麼有藝術氣息的卡片喔!真是超有成就感的P1080802_副本      

課堂上除了有韓玉青老師的指導外,還有兩位可愛的助教,讓大家學習效率加倍!!P1080935.jpgP1080942.jpg  

來日日好文創和韓玉青老師學習鋼筆,不但可以療癒身心,習得一手好字,拿到很棒的贈品,還能培養藝術天分,真的讓人獲益良多呢!

P1080770.jpgP1080920.jpgP1080969.jpg想報名日日好文創 韓玉青老師 鋼筆課連結

Niceday玩體驗 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