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1039_10153635812537952_1149861708_n_副本.jpg

最近開始嘗試做菜,不過不是非得用到很多調味料或是多高難度的烹調方式那種,本人還是很懶,就算剛成為新手人妻,還是勤勞不起來。

只是最近因為常跑部落的關係,被部落的飲食習慣給影響,每天要吃一堆新鮮無農藥的蔬菜,只要隔一段時間總會宅配訂購蔬菜,雖然川燙無敵但是只有這樣,我們家史蛋先生還是不太愛吃,會另外再做一些九層塔炒蛋或是炒蛤蠣什麼的,於是"要抓住他的心就要抓住他的胃"的女人小心機就開始萌芽。

download

翻了市面上的食譜書,比較讓我驚豔的就是創意料理達人Ruby(陳懿)的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的單人套餐2 ,既然能出到第二本就證明銷量確實很好,再加上封面有三位熟悉的部落客朋友-斑比、MIUMIU、AMY的聯合推薦,想必此書應該有過人之處,就開始仔細翻閱拜讀。

雖說書名是幸福感!讓你戀上廚房的單人套餐2 ,不過就算想做成雙人套餐也未嘗不可吧?

Ruby把食譜種類分成用暖暖料理寵愛自己、輕鬆對抗卡路里 滿足感滿分、親友相聚同歡的最佳選擇三種,已經很全面的照顧到我想要的飲食生活了,因為九月要結婚,準新娘的煩惱就是瘦身,但又怕肚子餓,心情不佳,書裡面介紹如鮮蝦生菜捲看了就很開胃,好吃又不怕胖。

如果要煮給史蛋先生,我就會從火山爆發牛肉堡和阿里巴巴骰子牛肉開始,一方面男生要有肉才吃的飽,二方面這兩道食材準備上看起來比較容易,湯品類的馬賽魚夫湯我也很想嘗試,因為我們都很愛吃海鮮,還有要加生蛋黃的艷陽冰咖啡也很有趣,就連每天要喝兩杯咖啡的史蛋先生都沒嘗試過呢!

書上除了有可愛的插圖,也有1、2、3..的順序步驟搭配圖片,食材準備項目,Ruby的文字精簡生動,每個步驟都交代得一清二楚,不拖泥帶水,讓我覺得操作上難度降低很多。

目前還沒實際執行過書裡的食譜,只想趕快跟大家介紹好書,之後如果有嘗試成功的料理或菜色會再更新文章內容跟大家分享!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