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s_007763_138509.jpg

(圖片轉載自網路)

主角介紹:

一個在廉價航空擔任機長,卻處處不如人的魯蛇老爸
一個年輕時在高中的姐妹會瘋狂過,跟老公坦承睡過30人的老媽
一個曾經是陰陽人有點娘炮又常被弟弟欺負的哥哥
一個非常A小嘴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弟弟

劇情內容:
因為男主角看不慣鄰居老來炫耀他們親密的父子關係,沒事還能去法國旅行,眼看著身旁的妻子哀怨又羨慕的眼神(因為他們家十年都在某個度假小屋拍同樣照片)於是決定租來一部超詭異的油電混合車,準備到挖哩咧樂園(Walley World)重溫兒時回憶,疏不知變成了一趟荒謬又爆笑的恐怖旅程~

原本進電影院就是為了要看雷神索爾的六塊肌加大GG的雷神之錘對於劇情沒有抱太大期待,反正就是純粹的搞笑片,上次同樣劇組拍的"全家就是米家"就是雖有笑點但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一部片,不過這次導演最"靠北"的地方就是加入了很多諷刺時事現狀、電影劇情的梗。

諷刺時事-廉價航空

像是一開始男主角在開廉價航空的飛機,副駕是一位老伯伯,還會像跳針加老年失智重複他的話,之後男主角要上廁所請副駕代開,還遇上超大亂流,下了飛機之後。

在等接駁車,一般航空的機長很明顯排斥跟鄙視在廉價航空擔任機長的男主角,也故意不讓他上接駁車,等下一班,從這裡就開始凸顯他很魯蛇的人生,只是我會想導演是不是之前搭廉航有什麼不愉快的回憶XD?

諷刺時事-陰陽人

接著男主角下班回家,發現超A小的弟弟(小兒子)在欺負曾經是雙性人的哥哥(大兒子?大女兒?),還在吉他上寫我有"小鮑魚",結果男主角回來沒有好好安慰哥哥,還在吉他上改寫"小雞雞"(是火上加油嗎XD?)

晚上鄰居來家裡吃飯,先生不斷炫耀親密的父子關係,讓男主角內心魯蛇的部分又被刺激到,想要模仿,卻畫虎不成反類犬,因為自家沒有這樣的習慣,反而做起來超彆扭人生中好像難免會碰到這種超機車又愛炫耀的鄰居啊,這時只能說認真就輸了!

諷刺時事-instagram

本想話題應該就此打住,沒想到鄰居的太太,開始拿起平板炫耀自己在instargram拍的照片,還有點略帶質問的口氣對女主角說:我所有的朋友都在照片按讚,為什麼你沒有XDD?這真的戳中大家笑點了,因為現代人真的有時不在意現實中有沒有問候,只在意有沒有在網路按讚而已啊!

諷刺時事-度假小屋

睡前男主角在回顧他們以前家庭旅行的照片,發現十年假期都在度假小屋前拍照,pose跟表情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女主角越來越不開心這靠北到了美國人很愛度假小屋這件事,導演或編劇可能小時候都被逼著去吧!然後電視上的節目正好在播地獄廚房-戈登.拉姆齊在大聲罵人的片段,也連帶的被靠北了一下!

諷刺時事-油電混合車

隔天被受刺激的男主角去借了一輛...油電混合車,不用說這又是導演要拿來靠背的梗啊!男主角大兒子問:為什麼要兩個小油箱?不就用一個大的就好了嗎...XDD,女主角問:為什麼整部車要那麼多鏡子?男主角只能暗自鎮定的說因為假日借不到車,之後為了想扳回一成,還要女主角示範車門的防夾裝置,想不到還頻頻出槌。

諷刺時事-韓語導航

好不容易全家人終於開車出遊,想不到這輛油電混合車路上接電的USB一直掉,開不到一小時就沒油,車上導航不小心轉到韓語連這都可以靠北XDD,主角一家人都覺得韓語的口音怎麼聽都很兇!

中間被追車時,想說要加速,沒想到油電混合車是定速跑不快,按了遙控上的按鈕,居然讓整個椅子旋轉,最後沒電了下車,男主角原本還說隨時都可充電,結果附近是荒涼的公路,導演真是把內心對油電混合車的OS在劇情中演到極致。

這樣還沒完!到最後試著按遙控上其他圖像的謎樣按紐(除了納粹黨徽,大概怕被施放毒氣吧XD),結果一下玻璃碎掉,一下車子不等他們往前,最後乾脆爆炸了結,連灰都不剩啊!雖然最後車子的下場很荒謬,但是中間的確點出很多油電混合車的盲點

諷刺時事-姐妹會

開車途中男主角突然心血來潮開去女主角的母校,想讓她重溫青春的回憶,結果現場一片酒池肉林,喝酒玩遊戲的場面,還有高中生聽到她的名號,還拿出她以前的照片表示崇拜她輝煌的過去,這讓原本以為娶到賢妻良母的男主角很是訝異,為了維持在老公面前的形象,女主角只好頻頻否認,還訓示了那些學妹,讓學妹們對她很鄙視,還出言刺激她是老妹,女主角一氣之下說出這個遊戲道具是她想的,還決定要再挑戰一次,不過已經事隔30年,體力跟酒量都大不如前,結果當然GG~這段導演靠北了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老婆,哪個女人都不能被刺激是老妹,還有最後是人老了就要服老..整個很靠北啊!XD

諷刺時事-溫泉秘境

這段在預告中不斷出現,他們一家人洗了一個不知名的溫泉,結果才發現是沒處理過的汙水,上來發現車窗被砸,錢被偷,車門還被畫了大GG...真的是無人境地要慎入,不過導演到底是有多喜歡大GG啊XDD

諷刺時事-四洲的中心點

男女主角本想在四洲中心點的紀念碑做愛,沒想到早就有一堆人排隊,後來警察出現,紀念碑中心被分成四等分,每個警察都站在自己的區塊,不肯讓步,最後索性全都趴下,誰也動不瞭..導演還順便靠北了不同洲的不同法律

諷刺時事-民宿、遺傳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開民宿養老,男主角的老爸也跟風在自己的房子做起民宿生意,只是他自認為招待周到,又溝通親切,卻在客人想來併桌時要對方滾開,甚至房客還沒退房在上廁所時,就打開門噴起殺蟲劑,其實就不難想像男主角老是活在自己世界的性格是怎麼來的XDD

諷刺時事-臉書狀態也許是自作多情?!

男主角的大兒子跟旅途認識的女生才聊過幾次,連真正的啵都沒打到,卻急著在臉書加女主角好友之後就公開交往狀態,真替他捏一把冷汗

諷刺電影-玩命關頭

一開車上高速公路,男主角的小兒子就耍嘴賤害的全家被卡車追殺,那時男主角為了逃命竟異想天開地說要學玩命關頭的開車方式,還說:如果馮迪索可以他也可以!結果男主角的遜咖開車技術造成整部車翻覆,而大卡車卻可以完美做到超高難度甩尾,導演從這時就預告了這部片是超靠北的超展開啊!

諷刺時事&電影-爸媽說的開放其實都不是真的&美國派

男主角一直想要當一個開明的爸爸,卻都弄巧成拙,想要幫兒子追女朋友,刻意的言語卻反被對方誤認變態,想學美國派的爸爸跟兒子談心,但被問到什麼是舔菊花的時候,又因為說不出口只好瞎掰,害兒子差點出大糗。

諷刺電影-絕命終結站

另外在劇情中被靠北最多的電影大概就是"絕命終結站"了,包括在公路上男主角一直聽到一首喜歡的歌,看到開敞篷車的辣妹對他眉來眼去,下一秒不知道為什麼車就開到對向車道,想當然一輛大卡車來,整個爆炸,男主角還很納悶發生了什麼事,真的靠北啊!

諷刺時事-環球影城、迪士尼樂園

最後到了遊樂園,本來滿心期待要大玩特玩,結果光排隊就等了快四小時順便把環球影城跟迪士尼整個靠北進去了啊!好不容易坐上雲霄飛車,就因為全家人又唱了那首歌,結果被倒掛金鉤在上面,直到晚上才被救下來,加上一開始的飛機亂流,中間的公路車禍,最後的雲霄飛車,真的非常完整的靠北了絕命終結站一把啊!XDD

諷刺電影-恐怖旅舍

靠北第二名的電影就是恐怖旅舍,在恐怖旅舍中一直有一部不知名的大卡車出現,在全家玩到趴也是有不知名的卡車對他們窮追猛打,最後才發現卡車司機只是要還在餐廳撿到的女主角的婚戒,不過當男主角的小兒子問卡車司機你是不是強姦犯?卡車司機不置可否的表情,男主角又問卡車前方的熊熊是做什麼的?卡車司機回答:讓小朋友放輕鬆的,但他根本沒有小朋友..這讓人很有想像空間,再加上前一晚男女主角入住的房間廁所牆壁有血跡,櫃子裡有一大坨...陰毛,很難不引起聯想啊!

諷刺電影-侏儸紀世界

這是衰到爆一家人要去樂園之前還不怕死的去泛舟(要泛舟?當然要找泛舟哥-張吉吟啊!XD),結果教練一開始都在講冷笑話不說,之後在接到未婚妻打來要分手的電話,整個自暴自棄,在泛舟時丟棄船槳,還走了激流,那身衣服、音樂、每個人臉上的表情,很難不讓人聯想到侏儸紀世界啊!

雷神索爾的六塊肌加大GG的雷神之錘

當然整部戲最精彩的地方就是雷神索爾的六塊肌加大GG的雷神之錘啊!在復仇者聯盟都包緊緊的啥也看不到,沒想到在全家玩到趴完全開放給觀眾福利啊!看到我都熱的電影結束後要馬上吃冰才能消火啊!

雖然導演有說最後測試是放了25公分的假陽具(因為20公分的在他身上都不夠大,還補充說明因為他是克里斯漢斯沃,開玩笑,雷神耶!雷神之錘當然要很有份量啊!),不過放在他身上完全毫無違和感,大GG就是很適合這個身材啊(流口水)

整部戲中他只演出中間幾場,但是在劇中他飾演一個身材好會說話又有錢GG又大的人生勝利組,完全搶盡男主角風采,

雖然他一直在戲中不準老婆出去工作,這點還滿靠北的,不過他是雷神啊!做什麼都ok!霸氣無敵整個外露啊!

重點是最後一幕有無碼大GG,大家千萬不要急著離開啊!

ppqRoqWWl6KdrQ.gif  

正面教育意義的點:

雖然全家玩到趴看似靠北(也真的很靠北)還賣弄雷神索爾的大GGXDD,

不過還是有些正面教育意義的點可以跟大家分享,

事情不能只看表面:當女主角羨慕男主角的妹妹跟妹夫(就是索爾夫婦)還被索爾挑逗的春心蕩漾,表面不說,但內心嫌棄自己的丈夫,直到最後才從男主角的爸爸口中得知原來他們是假面夫妻,雙方各玩各的好多年了,於是決定拋開那些婚姻專家的書,好好面對自己的老公,在生活中常常會有類似的比較狀況不斷發生,如果能欣賞對方的優點,接納缺點,婚姻才能走得長久。

娘砲也有勝利的一天:男主角的大兒子曾經是陰陽人,一直被自己的弟弟嘲笑跟欺負,最後受到喜歡女生的鼓勵,才對自己的弟弟予以反擊,雖然反擊的方法還是很娘炮,卻讓弟弟知道其實自己是有力量的,只是選擇不還手而已,有時被霸凌只是縱容對方,只要鼓起勇氣站出來,大聲表達自己的想法,就能獲得尊重。

木訥老公也是會開竅的:雖然相處久的老公,行為跟想法都會僵化,連嘿咻都是千篇一律的點精油蠟燭,但是經過刺激之後也是會開竅的,最後男主角終於要帶女主角飛去法國了(是說為什麼飛法國就是令人羨慕的象徵啊!難道又是導演另一個靠北的點嗎XDD?)過程雖不是那麼浪漫(這部分就賣個小關子),至少還是happy ending啦!

最後還是要說,我寫那麼多,真的不是因為雷神索爾的大GG讓我小宇宙爆發,而是電影真的很好看啊!!

ppmZn6acl6eVqA.jpg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帆帆貓A幸福旅行台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