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Image_副本.jpg 印象中在日本碰到的動物像是松島的海鷗、奈良小鹿到這次沖繩的魚兒,都不怕生也很熱情,可以說是非常奔放的來爭食,所以常常都能拍到不少精彩的照片。而這一兩年的沖繩,正在努力推動潛水旅遊,只要去日本書店買當地的沖繩旅遊書,十之八九都有介紹潛水,沖繩的海域光是大大小小就有數十個潛點,尤其冬天的沖繩其實最低溫也才15度,穿上防寒衣還是可以優游在海底世界,重點是看見小鮮肉教練馬上就會火熱起來了啊!(我說的是心)

 

這次體驗了沖繩潛水俱樂部的鋼瓶潛水,才知道原來從事深潛(戴氧氣瓶的那種非一般浮潛)上岸後必須要待18小時才能坐飛機,因為吸入的氧氣瓶當中有氮氣,遇到高壓有可能自爆,需要在平地讓氣體慢慢排出,所以建議安排潛水行程的朋友,一定要預留一天在市區走走逛逛,隔天再搭飛機比較安全。

另外深潛沒有年齡限制,聽負責的窗口說年紀最小只有八歲,照樣適應得很好,聽到這樣就覺得輸人不輸陣啊!肯定要好好體驗才行,絕對不能放棄。

喔!對了,為了現在廣大的華語市場,所以沖繩潛水俱樂部有會說中文的接待窗口還有香港籍的教練,完全不用擔心潛水時會遇到語言不通的問題,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做過隆乳手術的安全氣囊深潛到海底會爆了這樣XD

住在國際通及美國村都會有交通車接駁到恩納村港口,省去來回車程時間,在車上會先填病例聲明書(確認無重大疾病如氣喘或心臟病)、參加者簡介及免責聲明。

P1340207.jpg P1340215.jpg

 

到恩納村港口之前,會經過休息站,在這裡下車上廁所順便暖身

P1340217.jpg  

休息站再往前開不到五分鐘就會到恩納村,我們從國際通到這裡大概約40分鐘的路程

P1340229.jpg

 

從停車場走到港口的路上會看見很多沖繩潛水的店家,不過只要認明這個藍紫色的沖繩潛水店旗幟和一堆小鮮肉教練換裝的地方就是啦XDD

P1340249.jpg  

 

因為裡面都有穿泳衣,所以我們豪邁的在車門口就把防寒衣給換上

P1340282.jpg 

 

換好衣服時,眼前景象讓我為之一亮,22歲的日本教練,曬的古銅色肌膚也正好在淋浴換裝,不知道是不是每天潛水游泳的關係,他們的屁屁都好翹啊啊啊~(擦口水)

P1340299.jpgP1340310.jpg

 

出發前跟教練們的合照,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自己身在銀座,笑的好像是有錢貴婦看見帥氣男公關的感覺啊XDD

P1340302.jpg P1340304.jpg

 

到了船上由香港女教練教我們氧氣瓶的正確使用方式,當嘴巴含著咬嘴,就輕輕用嘴巴吸氣用鼻子吐氣

P1340343.jpg

 

如果感到任何不適,就要大拇指往上比,所以拍照時不要隨便比這個手勢,因為教練就會把你帶上來了XDD

P1340382.jpg

 

因為身上帶著氧氣瓶裝備快10公斤,所以會用仰躺的方式下水,避免背部受傷,下水時雙手抱胸,身體跟心情都放輕鬆,才能很快進入狀況

P1340388.jpg

 

壓面鏡的動作尤其重要,避免讓水跑進去,萬一潛下去時面鏡進水,可以用鼻子稍微用力將水噴出,再按壓緊實,如果還是不ok,就只能用大拇指比往上的動作,請教練帶你回水面,重新調整好,再繼續挑戰

P1340394.jpg  

接著旁邊的日本教練也對其他日本遊客再講解一次,雖然我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不過有燦爛的笑容加豐富的肢體語言就夠了啊!!

P1340411.jpg P1340418.jpg

 

後來他發現我在拍攝索性就把墨鏡戴上了,感覺很像日本的偶像團體,超帥氣啊啊!

P1340452.jpgP1340459.jpg  

船大約航行5-10分鐘就會到潛點,由教練幫忙穿上氧氣瓶裝備、戴面罩

G0132362_副本  

換裝完畢,準備出發!!

G0272376.jpg 

下水的那一刻都會有人協助仰躺,讓你用正確姿勢下水,為了紀念第一次戴氧氣瓶深潛,決定用gopro全程錄影,下水的那一刻真的很刺激,雖然工作人員提醒我要雙手押面罩,但是為了拍攝,還是只用單手,各位朋友如果沒有把握,記得要用雙手嘿~~

  

 

雖然在岸上有不斷練習,但是潛下去時,因為錄影太high忘了押面罩,不斷有水跑進去,加上人一緊張,就只好跟教練比大拇指,回到水面做好調整,這次有記得要往下時一手拉繩子一手押面罩,在往下的過程中都還沒看見魚兒,等潛到一定的深度,才發現豁然開朗,而且第一眼就看見尼莫的家,還能近距離地陪他玩耍!!

G0422393.jpgG0442395.jpg G0482399.jpg

 

玩了一會兒後,發現魚群越來越多了,尤其教練一開始要我們把麵包團藏在潛水衣的袖子,一拿出來,魚群馬上靠過來,教練想幫我們拍照都還得揮手趕魚

G0532404.jpgG0562407.jpgG0582409.jpg

 

後來我突發奇想在臉前面放麵包團,他們居然也毫不客氣地爭食起來,好像在啄我的臉啊!是否太overXDD

    

 

如果沒帶潛水相機也沒關係,教練也會帶相機努力幫忙拍照(順便揮手趕魚XDD)

DSCF0267.JPG DSCF0273.JPG

 

有時魚兒的數量太多,看得有點眼花撩亂,而且近到連魚鱗都看得很清楚!

DSCF0286.JPG DSCF0289.JPG  

 

教練有時要幫忙聚集魚群讓我們拍照,有時要拉著我們往前進,非常忙碌,難怪他們的身材都非常精實(擦口水中)

DSCF0299.JPG DSCF0308.JPG

 

後來教練不知道從哪裡拿來胖胖大海蔘讓我們拍拍

DSCF0315 (1).JPG  

最後在帥帥教練的加碼表演--海底吐煙圈及波動拳中結束這趟精彩的潛水體驗。沖繩的海水清澈且迷人,水下世界變化萬千,有人甚至形容是海裡的鴉片,只要帶著氧氣瓶下去過一次,就會深深愛上那樣的景象,據說每個潛點都有不同的風貌,等待大家來探索喔!

尤其在沖繩潛水俱樂部有中文的接待窗口及教練,更有親切的日本小鮮肉教練!!完全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也能自在享受有趣的潛水體驗!

這次帆帆貓體驗的是山田的潛水課程,另外還有超人氣景點-青之洞窟及慶良間群島可以選擇,不過就要看天候和海象狀況而定,浪太大的話基於安全考量青之洞窟就還是會換成慶良間群島,不過依樣很漂亮喔!整個行程跟價格表參考:連結

 

 

沖繩潛水俱樂部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電話:+81 70-5270-7447

地址:宜野灣市真栄原2-28-17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