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Image_副本  去過四草大眾廟嗎?相信對小亞馬遜河的綠色隧道應該不陌生,當遊船行駛在河道上,兩旁不時都能拍到鳥兒駐足或是螃蟹橫行的場景令人印象深刻,現在四草大眾廟的附近,有一間以獨木舟為主題的民宿-四草舟屋,在今年全新開幕,由於民宿的主人是輕艇隊教練,所以民宿擁有多艘獨木舟,也由專業的教練負責帶領遊玩。

PB220886.jpg  

民宿的湖畔以前是魚塭,所以底下的蝦蟹還是很多,前一天晚上老闆會帶著一起到湖邊來放漁網

P1460441_副本P1460454_副本  

BTY四草舟屋民宿湖畔的夜景倒影也很美喔! 

P1460435.jpgP1460474.jpg  

隔天早上就可以來收網囉!!猜猜我們捕到什麼呢?^^

PB220091.jpg PB220094.jpg  

哇哇~大豐收,除了蝦子還有兩隻大螃蟹喔!中午可以加菜囉~~XDD

PB220113.jpg PB220125.jpg 

撒網捕蝦蟹是附加的娛樂活動,現在湖畔最主要是玩立槳、獨木舟的場地,水面平穩,水的高度最多深及腰部,腳下踩的是軟軟的泥土,就算摔下去,也很安全。

玩獨木舟前先穿好救生衣,教練會教你如何使用船槳和坐上獨木舟,重點是呈蹲姿移動,不要站著上獨木舟就好,不然怕重心不穩就摔倒。

PB220149-1  PB220159.jpg

 

訓練好之後,我們就準備出發

PB220170.jpg PB220175.jpg

 

在四草舟屋最棒的就是因為湖水平靜無波,不用擔心暈船,岸邊則有台南特有鳥類-高蹺鴴可以欣賞,還能靠這麼近喔!!就算飛走了,還是一下子就飛回來呢~拿單眼相機肯定拍得很清楚喔!

聽說之後還會規劃台南出海遊的路線,可以看見更多生態,非常期待喔!

PB220205.jpg PB220228.jpg PB220235.jpg  

高蹺鴴影片

  

 

我最喜歡的就是立槳了,之前在海邊玩的時候因為風浪大站不穩,在四草舟屋要怎麼耍帥都可以啊!感覺自己很像船長魯夫呢!

PB220257.jpgPB220264.jpgPB220294.jpg 

划立槳影片

  

 

不過人真的不能得意忘形啊!因為過沒多久,我的船就碰到岸邊摔下去了,不過水溫很舒服,那天又滿熱的,很想待著就別起來了XDD

PB220302.jpg PB220303.jpg  

接著教練提議在立槳上做棒式,訓練核心肌群,想想這也是前所未有的嘗試,就決定挑戰看看啦!在全身顫抖的狀況下還順利撐了十秒鐘,真的很有成就感耶!

  

 

要上岸時,教練還用了一招反手轉把我像扭衣服一樣轉上岸,超好玩的啦!

   

 

我們最後還把船獎立起來拍照,感覺有沒有很像某個偶像團體啊XDD

PB220365_副本  

在四草舟屋其實動靜皆宜,除了可以划獨木舟、玩立槳,還能做工藝品,民宿特別請到了李家琦老師來開體驗課程,門口那隻跟人一樣高的可愛小小兵,就是老師親手製作的喔!

12309189_822653994521198_1337954725_n.jpg

 

今天我們要用鋁罐製作玫瑰花,老師還很貼心的附上製作過程的逐步介紹

PB220371.jpg PB220376.jpg

 

首先要剪好開口,再按照老師的指導一步步的剪裁,不過帆帆貓屬於手殘型的人,相比起來,立槳容易多了啊!

PB220381.jpg

 

雖然手忙腳亂,但還是順利完成了,真是感謝李家琦老師的耐心指導^^

PB220574.jpgPB220598.jpg 

另外李家琦老師的作品也在四草舟屋的餐廳長期展示,有盾牌、帽子、相機、衣服、直升機...好多好多~都可以讓大家自由拍照

NeoImage_副本_副本  

至於住宿的部分可以選擇時下流行的露營,四草舟屋會提供盥洗、場地、水電,不過帳篷或是其他所需用具就要自備喔!

P1460433.jpg 

或是民宿的主題房型可供選擇,房間以每種不同的獨木舟作為命名,像帆帆貓住的這間是2號房—印第安那舟連結,有可愛的貓咪抱枕,是雙人房喔!

P1460388.jpg P1460391.jpgP1460530_副本  

所有房型連結如下,因為當時民宿還陸續在布置當中,所以房間的擺設以粉絲團的照片為主喔!

『雙人房』
1號房—海洋舟 連結

2號房—印第安那舟 連結
3號房—立舟連結
『四人房』
4號房—靜水競速 連結
5號房—激流標杆連結
『六人房』
6號房—輕艇水球連結

早餐則是台南特色的虱目魚肚粥,虱目魚是四草舟屋自己養殖的喔!

PB220030.jpg PB220031.jpg PB220037.jpg  

晚上要用餐的話有火鍋可以選擇,湯底有牛奶鍋跟檸檬香茅兩種

P1460418.jpg P1460422.jpg  

 

現場也有腳踏車借給入住的遊客

PB220875.jpg  

看了這麼好玩的四草舟屋遊玩介紹你還不手刀來住宿體驗看看嗎?

PB220324_副本

四草舟屋連結

電話:0928 746 329

地址:台南市四草大道699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