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510908_meitu_2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的服裝穿搭都是代表著自我的一種表徵,就拿我來說吧!戴有耳朵的帽子,動物系上衣,花褲子,幾乎成為了"帆帆貓"這個品牌的標配,每次跟朋友出門,總讓他們嘆為觀止,問我這身衣服究竟是哪裡買的?

我想這是屬於我的購買雷達吧!因為就連在H&M這樣的服裝商場,都能找到猴子、貓咪系的花褲,重點是這些衣服的混搭穿在我身上毫無違和,尤其個人特色搶眼,讓人過目不忘,甚至在茫茫人海中就被一眼認出。

有幾年不見的五專同學,在我進郵局低頭寫明信片時,都能靠穿著打扮把我認出來,問題是我根本沒有細想該怎麼做搭配,而是出於一種天然的直覺,於是作家朋友說我是天生的buyer。

但這不是一夕之間幻化而成,回首過往,也有穿熱褲、短裙、高跟鞋的外拍模特時代,禮服套裝的婚禮主持風格,在每一個演變的進程當中,都企圖在個人角色品牌上,找出自己的定位(所以剛好藉此強調,真的不是隨便穿的)

P5510717_meitu_1.jpg

就像時尚評論的部落客 個人意見所說:現代女性更容易透過服裝去呈現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想要投射在別人心中的形象為何。尤其他也認同張愛玲的觀點:女人不說話,衣服也會說話。

而什麼行業最依賴服裝說話呢?明星!尤其是女明星,於是在舞台上他們總透過不同的服裝,張揚的、低調的、性感的、可愛的...呈現在世人面前,讓大眾解讀,也給時尚評論家們品頭論足的空間,在這方面"個人意見"就是屬於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評論家之一,他每每講出的金句都令人印象深刻,比如:周杰倫你不要穿羅志祥的衣服出來好嗎?某某女星,你是想跟紅地毯連成一體吧!...

這些評論往往令大眾發噱,有時候甚至比頒獎典禮的內容還要精采(其實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最弔詭的是,被讚美的固然開心,被評判的卻不一定難過,反而是那些連提都沒提,就直接省略遺忘的,才會在家裡暗自神傷。午夜夢迴把經紀人或造型師名字寫在沙包上,一陣狂搥。

是的,我們就是身處在這樣一個變態的世代,導演Baboo也觀察到了這樣的現象,於是他將純屬張愛玲的個人意見設計成一個伸展台,透過10幕劇情來與觀眾對話,運用張愛玲這位在當時最具代表性的女性主義作家,同時也是最能穿出個人特色的時尚達人的作品-更衣記為主要架構,再搭配她七部小說及七位主角,選取其中的片段導讀,但劇情轉換至現代,對比出其中的變化。

可以在劇中看到的是,女人對於服裝的自主性越來越高,甚至你要內衣外穿這都不是問題,畢竟鮮肉裝都能穿在身上了啊!還能透過化妝、搭配、整形穿出自我風格,但是到頭來還是會發現真正的自我其實是一種假象,因為自我的觀念,是構築在他人的觀看上,就算不期待別人的評論,也難逃社會的輿論或定位。

就像我的一位朋友,她是一個影音達人,也算是一位網紅,每天只要一po文,粉絲團都有數百讚,而她最困擾的是,但凡只要po性感造型,總是男性粉絲多,女性粉絲驟減,po清純或穿多一點的造型,總是女性粉絲多,男性粉絲不感興趣,說白的就是根本討好不了所有人。

而這些粉絲們、網友們的聲音就是一種"個人意見",所以我一直覺得這名字非常的取巧XD,就像飾演個人意見的男主角一出場就告訴台上的女明星們,個人意見代表的也是網路上酸民的一種,你可以不鳥我的意見,但你沒有辦法忽視我的存在。

所以個人意見希望演他的男主角 朱宏章,能將個人意見演成一個"概念"而不是具體化的一個"人",在這齣戲裡想呈現的不是只有自己的個人意見,而是大家的個人意見。

P5510921_meitu_3.jpg

果陀劇場 犀利愛情強酸喜劇《純屬張愛玲個人意見》購票連結

個人意見(陳祺勳)
中山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畢業,為部落格「個人意見」格主。
「個人意見」是國內獨樹一幟、人氣超高、擁有數千萬人次點閱率的時尚評論部落格,最高單日點閱率接近10萬次,出現於金馬獎頒獎典禮當天。臉書專頁粉絲人數逾7萬7千人。由於部落格評論犀利,各大典禮結束後,許多媒體往往直接引用「個人評論」的紅地毯評論,因而造就「個人意見」部落格的聲勢不墜。
著作《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個人意見之愛情寶鑑》,目前為許多時尚頻道、雜誌專欄作者。

文本統籌:個人意見--陳祺勳
導演:BABOO
編劇:葉志偉
舞台設計:李柏霖
燈光設計:鄧振威
服裝造型設計:林秉豪
音樂設計:柯智豪
演員:朱宏章、周姮吟、鄧九雲、賴玟君

製作統籌:果陀劇場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