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01.jpg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原本是國營的林場,也是張家界市最早開發的風景區,更是最能拍到壯麗大景的地方,有號稱天下第一梯的百龍天梯,就座落在岩石山壁之間。

登高後的遼闊看台,下過雨後霧氣集聚,每座岩石上都有白色的雲霧流動,是難得一見卻又叫人忍不住狂按快門的景象,金鞭溪的水中倒影也是另一種張家界之美,十里畫廊則是能觀察遠方各種奇石的模樣,跟著帆帆貓到阿凡達拍攝場景尋找納美人吧!

在往張家界國家公園的路上,發現一條道路,筆直的綠樹,乾淨的道路,讓我不禁按下快門記錄下這個畫面。

_DSC0290.jpg  

百龍天梯號稱世界第一梯,架設在山谷當中,與岩石等高並遙遙相望,牆面及天花板是以透明強化玻璃及鏡面呈現,一次可以載客約50人,上升到326米只要66秒的時間,是全世界運行最快的電梯,因為大家都想拍攝壯觀的美景,所以記得盡量排在前面,才能第一時間站到絕佳位置,否則在後面只能拍到天花板跟背影哩!

_DSC0347.jpg_DSC0373.jpg  

搭乘百龍天梯的精彩影片

  

   

乘坐百龍天梯抵達目的地,有幾攤小販正在賣張家界的特色伴手禮,仔細看還滿有趣的,像是小朋友穿得旗袍或民族風的服裝,印有張家界風景的T恤,顏色艷麗的背包手袋,到哪都被吊著的猴子娃娃,一看就覺得春天到了的花環,閃亮亮的頭飾之類

_DSC0378.jpg_DSC0379.jpg

 

伴手禮商店旁有個往下走的觀景台,大約走幾個階梯,一分鐘時間就會到。

這個地方遊客很多,據說是阿凡達電影場景之一,一定要打卡拍照的地標景點,再加上有景區工作人員會幫遊客拍照(還能選擇穿古裝喔!),販售印出來的照片,所以要找好時機卡位,看看牆上的廣告,發覺景區還挺會做生意,上面用照片告訴你拍出來的角度不同,畫面呈現的差距有多大。

不過這其實也有解,你只要有一台gopro或是請個高一點的朋友拿超廣角相機幫你拍,也能有一樣的效果啦!

_DSC0383.jpg_DSC0382.JPG_DSC0462.jpg

   

能拍到什麼樣的景象,說真的要看運氣,不過張家界山上天氣變幻莫測,很有可能這一秒起大霧,下一秒大晴天,甚至冬天白雪覆蓋時都能有一種教人讚嘆的美,這是剛上山,天氣還不錯的時候。

_DSC0407.jpg

 

沒想到要下山前遇到一場大雨,淋成了落湯雞,正在怨運氣不好時,再次回到觀景台,才發現我們中大獎了!下過雨後的張家界,霧氣瀰漫在山谷中,讓我們彷彿置身雲裡霧裡,好像神仙出來了一樣,大家紛紛拿起相機,不停地按下快門,因為霧氣是會流動的,光是照片沒有辦法呈現動態的效果,請一定要點開下方影片觀賞喔!

_DSC0710.jpg_DSC0713.jpggoMeihuaTemp_mh1462361746102.jpg

 

霧氣繚繞的仙境-張家界

    

 

回程也是搭百龍天梯,這時終於站到觀景玻璃前了,我們就從這山谷前緩緩下降,剛好那時來了一陣大霧,又拍到不一樣的景象_DSC0743.jpg

   

回到入口處,這時發現地面的雨水積成了水窪,映出整座山谷的倒影,也別有一番風味,來到張家界,不僅要抬頭看景,也要留心腳下的小世界

_DSC0763.jpg_DSC0769.jpg_DSC0776.jpg

 

這時太陽乍現,霧氣還未消散,我們趕快把握時間多按幾下快門

_DSC0788.jpg

   

下一站來到天下第一橋,如果不想走路,景區還有提供一種交通工具,那就是人力轎夫,但大部分都是老伯伯在扛,張家界的步道又是上上下下,光想那個畫面就有點戰戰兢兢,但如果帶長輩出門,或家裡有行動不便的親人也想來玩,可以用扛轎的方式進入景區。

_DSC0445.jpg

 

 一進去就發現有大媽抱著一個鐵盆裡面都是滿滿的小黃瓜,深深覺得大陸人真的很愛小黃瓜,在每個景區都會看到有人在賣,只要賣吃的地方很難不看到小黃瓜,雖然聽他們說吃起來很消暑,但要我拿一整根在那裏啃,說真的還是無法啊!

_DSC0435.jpg_DSC0536.jpg

 

另外比較特別的小吃是這個米豆腐,老闆帶著以前看大陸劇時經常出現的紅五星綠帽子,特別醒目,旁邊還有一攤是以姓名作畫,就是將名字用特殊字體印在有張家界風景的照片上。 _DSC0534.jpg

 

不過我覺得姓名畫還不夠特別,現場有老師可以3分鐘用姓名寫一首藏頭詩,並且用毛筆字寫在畫著張家界景致的水墨畫上面。

_DSC0488.jpg _DSC0489.jpg

   

這是老師用我的全名"張逸帆"3個字作畫,從左到右念起來很有意境,我還特別看了其他人的,每一個都不一樣喔!這樣的作品是不是看起來更有收藏價值了呢!

 

_DSC0524.jpg  

景區有一位90多歲的老奶奶耳聰目明,現場縫紉並鏽了各種顏色鮮豔的鞋墊,手工還挺精緻,但我更佩服她要每天走進景區來販賣,如果喜歡這種手工小物,記得幫老奶奶捧場喔!_DSC0479.jpg

 

在往天下第一橋的路上,設置了很多的觀景台,每個觀景台都能從不同角度觀賞張家界這些高低不一的峽谷岩石這種壯闊的樣貌,而且每個岩石上面都有一片綠色的森林,這時又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和樹木堅韌的生命力

_DSC0512.jpg_DSC0465.jpg_DSC0547.jpg

 

景區中的吉祥物,排名第一是齊天大聖-猴子,第二應該就是烏龜了,因為有一些岩石造型都可以看做是烏龜,像是前一篇的雲頂金龜,這一篇則是山谷裡的龜仙人,其實非常具象,完全不用任何想像力就看的出來了,真的很有意思

_DSC0605.jpg_DSC0474.jpg

   

附近還有一個木牌上寫著龜回自然,溪裡除了有多座石龜像之外,旁邊還有一個千年活龜展可以參觀

_DSC0594.jpg_DSC0596.jpg

 

在離龜回自然不遠處有一座雙龍泉,有兩個龍頭形狀的洗手池,大家都喜歡路過時洗手添個好兆頭 

_DSC0593.jpg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內的乾坤柱,據說是阿凡達懸浮山的原型,現場還有納美人的坐騎,不過已經被圍起來,需要付費才能一起合照

_DSC0538.jpg

 

如果想看不同角度的懸浮山,可以往前走上鐵橋觀賞,不過這座不是天下第一橋喔!因為原本我踏上的時候也誤會了呢!畢竟嫁接在兩座山谷中間的橋梁遠看近看都很壯觀呢!

_DSC0528.jpg

_DSC0556.jpg

 

鐵橋一面是欣賞懸浮山(乾坤柱),另一面則是看整個好像被一把刀子劈開的山谷

_DSC0561.jpg_DSC0570.jpg

   

這座才是天下第一橋,是山谷中天然形成類似橋梁的樣貌,底下中空,雖然不能在上面行走,但可以沿著步道觀賞,越看越覺得驚奇,原來大自然才是最偉大的藝術家;遠方紅布條是掛心鎖許心願的地方。

_DSC0638.jpg _DSC0642.jpg

 

 下過雨後的張家界看起來特別迷濛又神秘

_DSC0648.jpg

 

離開天下第一橋之後,我們來到了金鞭溪,這裡全長5700米,有世界上最美麗峽谷之一的稱號,如涓絲般的細流瀑布,清脆的聲音是山谷中優雅的樂章。

_DSC0953.jpg_DSC0862.jpg

 

水裡的魚兒優游,四周山谷環繞,倒影就輕輕地浮現在池塘中,這無一不是讓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_DSC0803.jpg_DSC1013.jpg

   

金鞭溪景區裡有一個開放的小木屋特別吸引我,木牌掛著:休閒小站,下方的字樣也很有意思,像是豔遇登記處、回收二手小三、發呆泡妞、噓...我想靜靜,這些標語看起來都很聳動又吸睛

_DSC0828.jpg

 

店裡賣了不少木頭飾品,老闆自己也會打鼓唱歌,還是自己的原創音樂,感覺到了就哼哼唱唱為客人表演,十分愜意,生活不正是應該如此快活嗎?

_DSC0837.jpg

 

下午的陽光斜灑在略閃金光的溪流中,大家都把握這個美好的片刻拼命取景,拍攝自己想要的角度和作品

_DSC0830.jpg

 

也有這樣帶點古意的角落,讓我忍不住駐足停留

_DSC0841.jpg

 

除了剛剛介紹率性表演的老闆之外,還有一排木屋賣著張家界特色小吃及茶葉

_DSC0846.jpg_DSC0845.jpg

   

另外一條步道上還有露天商店,販賣飲料,還有很多的種子跟植物(可惜這些帶不回台灣)

_DSC0964.jpg

 

為了符合阿凡達電影場景氣氛,在金鞭溪還有一尊高大納美人,也就是電影中的女主角,這樣一對比,發現自己瞬間就變成哈比人啦!現場也有景區人員幫大家拍照。

_DSC0877.jpg_DSC0901.jpg

 

憑門票兌換鑰匙圈免費,但是洗出來的照片要付費,不過通常想到自己的照片會被銷毀,就會順便買下來做紀念了。

_DSC0981.jpg

   

金鞭溪的倒影真是怎麼拍都美,尤其明明是夏天,但光線一調和卻能有初秋的氛圍

_DSC0888.jpg _DSC0892.jpg

 

溪水透亮,石頭在水裡波光粼粼,水面流動的波紋正歡快地飛舞著

_DSC0925.jpg

 

不管是小橋流水還是山林溪水,都是金鞭溪引以為傲的景致

_DSC0996.jpg _DSC0998.jpg

 

金鞭溪的景點圖上標示出了所有觀賞景點,而我們才看不到三分之一,建議大家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在這裡細細遊覽_DSC0930.jpg

 

今天最後一站來到十里畫廊,門口有一尊吉祥物-胡巴,是電影捉妖記裡的小妖王,飾演井柏然的兒子,長得有點像河童,不過還挺可愛

 

_DSC1038.jpg

   

十里畫廊並不是有一整條畫作的走廊,而是因為這條長五公里的廊道周圍奇山異石,走三步一小景五步一大景,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畫卷,遇到特殊形狀的岩石會有告示牌介紹,附近也有猴子出沒,不過距離沒有黃石寨看到的近,怕走路的話,也可以邊拍照邊走進去,再搭景區小火車出來,省時省力

_DSC1072.jpg

 

這次出遊帶了友人幫我做的帆帆貓獨家牌到處拍照,看的帶我們遊覽的導遊也忍不住借去拍拍,接著他禮尚往來請我吃他的零食-檳榔乾,吃起來沒有台灣檳榔那麼澀,硬硬的有一點酸味,但是吐掉之後,覺得身體開始熱起來,一股氣哽在胸口,深呼吸好久才嚥下去,所以想嘗試的朋友要注意囉!

20160504_172943(0).jpg

看著照片忽然發覺自己嘴裡咬的檳榔乾長的好像小強!!大驚

20160504_173251.jpg

 

回程路上碰到一位賣翹鬍子眼鏡的大媽,自己戴了當活招牌,害我以為遇到了孫叔叔XDD

結語: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有世界第一梯的百龍天梯,霧氣繚繞時就能拍到壯麗奇景的觀景台,不得不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世界第一橋,處處是靜謐美景的金鞭溪,隨時等你來造訪喔!

20160504_181214.jpg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官網連結

延伸閱讀:

【張家界】天門山國家公園(纜車、珙桐園、玻璃橋、鬼谷棧道、天門洞、天梯)

【張家界】黃石寨 適合拍武俠電影的奇山異石浩瀚美景

【張家界】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一起到阿凡達電影中的潘朵拉星球 尋找納美人吧!

【張家界】大峽谷風景區 讓人想一玩再玩的叢林溜索和山谷溜滑梯

 

行程內容參考:
第 1 天 台北(桃園)/張家界

第 2 天張家界-天門山景區(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價值NTD 1,800/人) 單程纜車(鬼谷棧道+天空步道(含鞋套)+天門洞(含環保車)+單程電扶梯)

第 3 天張家界【黃石寨-纜車往返(可選擇體驗全透明纜車)、金鞭溪、水繞四門】

第 4 天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百龍電梯(上下)(贈送VIP通道) 、天下第一橋、迷魂臺、哈利路亞山、天子山景區、賀龍公園、西海石林、御筆峰、仙女散花】

第 5 天張家界【張家界大峽谷(含滑道+遊船+防滑手套)、軍聲畫院】/台北(桃園)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