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Image_副本這次應朋友的邀約來到台中福華大飯店錄製由台灣觀光協會為美食展所規劃的節目<食之藝─得時台灣‧主廚帶路活動>,節目內容主要是藉由主廚帶路採訪當地新鮮食材並製作美味料理,讓觀眾更了解現在的消費飲食文化。

2016.08.05-08.08台灣美食展 純真食代連結

早上到達台中,先是去中社花市參觀2018的花博場地,還拍了一支自己覺得很有FU的觀光短片。

20160615_094115.jpg20160615_095351.jpg 

 

接著又到親泉農場看大閘蟹的養殖地,因為這個節目最主要就是介紹從產地、備料、烹調、到餐桌品嘗的完整過程,並藉由主廚的介紹讓大家對於在地食材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20160615_104957.jpg  

農場的主人已經是第二代,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化工碩士,有小孫燕姿的稱號,她運用所學,將從陽澄湖帶回的大閘蟹寶寶加以復育,讓它們在健康的水質及環境中成長,保證身心靈都愉悅的狀態下,才能捕撈上來,由於沒有施打任何藥物,所以在自然淘汰下的結果,能夠捕獲率只有兩成,但是更能確保民眾吃到的是健康肥美的大閘蟹喔!

另外藉由節目我才知道,原來大閘蟹在吐泡泡是因為它的氣孔裡有水要排出,腹部尖的是公的,吃到的是蟹膏,腹部圓的是母的,吃到的是蟹黃,所謂九尖十圓,所以九月吃公的,十月自然是吃母的囉!(我們兩人手上拿的都是公的)

20160615_113320.jpg20160615_114603.jpg  

回到台中福華大飯店之後,我們先在二樓的美樂琪餐廳享用午餐,餐廳是自助式,有滿多種類的海鮮、也有握壽司、整排的甜點吧!廚師開心的話,還會從底下拿出私房菜請你品嘗。

20160615_123120.jpg20160615_123003.jpg20160615_145527.jpg  

接著我們就先check in,住的是14樓的景觀房,看出去是台中街景。

_DSC7142.jpg_DSC7143.jpg 

放好行李後,下午開始上工了,這次是跟著主廚一起做后里蟹芋頭麵疙瘩,先是看到可以新鮮現切現吃的蔬菜,像是甜椒、節瓜,主廚說他有自己的開心農場,這些都是自己種的,再來就是揉捏麵疙瘩,訣竅是用掌心的部分往下壓,但不能往前推把筋的部分推出來,不然會直接變成芋圓,推完之後再切成塊,運用特殊器具,將麵疙瘩的表皮一個個壓成波浪狀,是說認真做料理我實在不在行,但是搞笑的話,我還是很有天分的!看完我浮誇的廚藝,大家對這道料理是不是更加期待啊!XDD

20160615_161122.jpg 20160615_161155.jpg20160615_172125.jpg  

眼見主廚把做好的麵疙瘩拿去蒸之後,接下來就是他一人的獨秀專場,也是我們的等待時間啦!

20160615_162509.jpg  

因為其他的料理實在幫不上忙,只能到餐廳拍拍照,準備晚上品嘗大餐。大餐的拍攝地點在一樓的豪吧,這裡下午有餐點飲料,晚上八點之後還有表演,走出去就是游泳池,福華的公關窗口還幫我找了餐廳裡的傑尼斯型男一起拍照,看到他真的深深感到慚愧,因為他比我還會化妝啊!好像姊姊帶著小弟弟喔!!QQ

20160615_164654.jpg20160615_164958.jpg20160615_213306.jpg  

終於等到一道道料理上桌,我們開始錄製並一一品嘗,"筊白筍清湯"主廚說湯頭是純粹用筊白筍打出來的清湯,不過喝起來是有清甜味的筊白筍泥,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濃湯的口感,裡面的羊肉餃吸附了蘆筍的湯汁,皮厚但肉汁香,也沒有了羊騷味。

接著是后里蟹,原以為螃蟹的蟹膏應該有點鹹腥味是正常的,但是從親泉農場打撈上來的蟹,卻是有一股清甜味,難怪他們說這裡的螃蟹聞的到花香,恩...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敢去陽澄湖吃大閘蟹了,芋頭麵疙瘩是自己揉的,吃起來覺得特別有意思,口感介於芋圓跟芋泥之間,沒有芋圓的Q彈但也不向芋泥這麼鬆軟,第一口吃下去是先是有蔬菜醬料的味道,再來才是越嚼越香的芋頭味。

鮮魚蒸蛋佐洛神清蔬,吃起來很像是鹹口味的烤布蕾,鮮甜的魚卵一顆顆在舌尖彈跳,配上順滑的蒸蛋,再夾一口青翠的蔬菜吃起來特別爽口。

冠軍米燉新社養生菇佐百里香柚子醬,這又是一道在地特色菜,米粒Q彈不軟爛,吃一口柚子的香氣已然入味,還有美味健康的小菇菇。

南投水梨燉紅酒佐法式蛋黃醬,水梨吃起來還保有一點脆度,而不是水份完全流失掉的那種桑桑的感覺,只保留了紅酒的香氣,卻沒有那股酒味,這道就有點像是甜口味的水梨烤布蕾,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了。

20160615_185244.jpg  

整桌菜色品嘗完,覺得主廚帶路介紹食材,並將中式食材改用西式料理的烹調作法感到滿有意思,因為以往中式的烹調比較重油重鹽,菜色都是一大盤,而西式料理則走精緻路線,強調色香味俱全,所以運用這樣的方式不但能讓我們對在地食材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還能了解怎麼吃才是既美味又健康。

影片是我分享品嘗美食的心得喔!

 

隔天一大早的早餐依舊在美樂琪享用,不過因為中午要品嘗粵菜,所以早上吃得不多,但是如果要我推薦的話,鹹粥是必吃的,他們的鹹粥料多豐富,配點苦瓜、筍子、豆腐乳,不僅營養滿點,還十分開胃。

中午在16樓的海華樓享用粵菜料理,我們吃到的有掛爐燒鵝、蘋果生菜海鮮鬆、桂花蟹肉、鮑甫扣鵝掌、過五關斬六將(避風塘豬腱骨)、錦囊妙計(瑤柱蛋白炒飯)、爆漿流沙包、福華金箔鮮蝦餃、酒香青蟹鍋、杏仁豆腐。

掛爐燒鵝擺盤精美有蔬菜雕花,鵝肉的部分擺盤很像鵝翅膀,皮肉一下就分離,皮的部分酥脆,肉切的厚薄適中,咬起來帶有點嚼勁跟油脂的香味。

20160616_115240.jpg  

生菜最怕會有苦味,但這次包的生菜是清甜的味道,海鮮鬆的爽脆中帶有蘋果香,會越吃越開胃。

20160616_120354.jpg  

桂花蟹肉用蛋跟豆芽菜爆炒,再讓蟹肉入味,比清蒸更有層次,而且不用剝殼就可以品嘗蟹肉,是最棒的懶人吃法。

_DSC7294.jpg  

鮑甫扣鵝掌,鮑魚相當入味,順口而不腥,Q彈有咬勁,鵝掌則是燉煮到比較軟嫩的口感,輕輕一咬,就能骨肉分離。

20160616_122304.jpg  

過五關斬六將(避風塘豬腱骨)參考原型是關公的青龍偃月刀,彎彎的豬腱骨真的很像大刀啊!我還現場直播說書來上一段江湖比武哩!是說加了孜然調料及底下的米香之後,整個料理根本就是一道下酒菜,用手撕咬豬腱骨時,都在想像關公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豪氣干雲啊!

20160616_123834.jpg  

錦囊妙計(瑤柱蛋白炒飯),這個光外型就很討喜,在玻璃杯中用餅皮包覆的瑤柱蛋白炒飯,真得虧廚師想得出來,打卡拍照,有不少朋友都對這道料理很感興趣,據說下次要推出華妃主題餐,不知道會用什麼食材來詮釋一丈紅啊XDD

20160616_133216.jpg_DSC7328.jpg  

爆漿流沙包,我覺得流沙包最重要的就是包子皮不能厚,裡面的餡料要流得出來,不然怎麼叫流沙包呢?至於這道料理,我就不詳述口感,大家請仔細看影片吧!

20160616_135750.jpg  

 

福華金箔鮮蝦餃,QQ的水晶餃皮包覆著整顆的大鮮蝦,雖然只有一顆,但已經快占據整個蒸籠,看起來特別飽滿。

20160616_135305.jpg  

酒香青蟹鍋煮起來很像花雕酒的湯頭加了麻油跟薑片,香氣瀰漫卻不醉人,一塊塊的螃蟹經過燉煮早已將湯汁入味,肉質鮮美,讓我一下子喝了好幾碗。

20160616_133827.jpg  

最後Ending加了主廚招牌的杏仁豆腐,原本以為是每人一碗的甜品,但端上來像是杏仁蛋糕,杏仁味比較清淡,搭配底下水果,去油解膩,帶有一點清香,是滿順口的一道甜點。

20160616_134431.jpg  

用完餐後準備離開,聽見公關聊到,台中福華大飯店準備重新裝潢,未來還會有spa水療館的部分,每個餐廳的主廚也會推出不同的主題菜色,預計在年底完工,很期待到時再來造訪^^。

_DSC7209.jpg

台中福華大飯店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電話:04-2463-2323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29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