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_103243_副本_副本.jpg

還記得學生時代念五專的時候,最歡樂的時光就是玩社團,那時帆帆貓加入的是吉他社,新生訓練就是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搭帳棚生營火跳香舞走夜教(後面的墓仔埔)是當時難忘的回憶。

隨著時光推移,進入社會後,很少有機會再去體驗野地搭營的感覺,沒想到現在露營的風氣又開始漸漸盛行,許多家長喜歡趁著假日帶小朋友親近大自然,或是三五好友約著一起到營地感受最單純的快樂,甚至有企業的內訓也會約在露營場,看看大家團隊合作的默契。

而在萬里員潭溪邊的紮客營地(員潭溪)就是在朋友介紹之下接觸的新露營場。

_DSC7674.jpg  

紮客營地(員潭溪)的紮客先生是才二十幾歲的陽光大男孩,初次聯絡時還有點意外,因為一般經營露營場都會是四五十歲的大叔,紮客先生說他從小在金山長大,之後到外地念書,出社會後當過健身教練也待過科技產業,每天工作繁忙,家裡跟上班兩點一線,放假的時候不是跟朋友約吃飯就是在家發呆,雖然薪水比一般同齡人高出許多,卻也因為快節奏的生活而有不少職業病。

直到最近因緣際會之下,接了紮客營地(員潭溪) 露營場,才回到金山老家,聽蟲鳴鳥叫溪水涓流聲過生活,他說以往在都市幾乎不用過手生活中的細節,像是打掃之類,因為可以請清潔阿姨幫忙,但是開始經營露營場之後,每天的整理清掃大小事,都要自己親自完成,雖然一樣是體力勞動,卻因為在大自然的環境下人變得更精神了,身體的小毛病也不藥而癒。

於是他希望能讓大家愛上紮客營地(員潭溪),因為他相信唯有真正貼近大自然,體驗過這樣的慢生活步調及美好感受,才能讓忙碌的都市人真正靜下心來,於是小至洗手台(一般用鐵製的他偏偏要用看起來有質感的木頭設計),大至營地的整理(草地平整乾淨很少有飛蚊小蟲),都是他和朋友一點一滴完成的。

_DSC7679.jpg_DSC7756.jpg    

夏天炎熱,紮客營地(員潭溪)有提供給小朋友戲水的池塘跟玩具,旁邊還有觀賞用的魚池。

_DSC7775.jpg _DSC7777.jpg  

營地後方的池塘其實很適合新人拍照,水面的波紋倒影很漂亮。

_DSC7698.jpg _DSC7727.jpg  

下方員潭溪的溪水清澈乾淨,據說是政府花了3億元整治出來,讓大家夏天也能快樂的玩耍,所以在這邊露營除了蟲鳴鳥叫之外,還有娟娟溪流聲伴你入眠喔!

_DSC7787.jpg _DSC7794.jpg  

如果不會搭帳篷沒關係,紮客先生會現場協助完成,不過也要一起動手才有意思,首先是拉開帳棚,穿好扣環,打下營釘,一般營地老手大概2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IMGP7458.jpg_DSC7892.jpg  

還可以借炊事帳,直接拉開往上架高,就可以在裡面烤肉備料囉!

_DSC7905.jpg _DSC7910.jpg  

紮客營地(員潭溪)也有提供露營之外的住宿選擇,那就是整理的非常乾淨的民宿房間,真的是"非常",因為是露營場的房間,說真的我一開始並沒有高標準看待,想說住得舒服即可,沒想到裡面整理得一塵不染,枕頭也給四顆,比美飯店的規格,這讓我默默在心裏加了很多分。

_DSC7624.jpg _DSC7865.jpg  

聽說營地後方還有空地正在規劃,未來會有類似星光小屋的房間可以夜晚觀星,這讓我真是相當期待。

_DSC7722.jpg  

來到紮客營地(員潭溪)另一項重要的休閒活動就是控土窯跟烤肉,預約時就可以請紮客先生備料,現場有原始的磚窯和已經幾乎絕跡的紅土。

剛開始先用石頭把窯堆好。

_DSC7844.jpg20160620_164605.jpg

 

並將地瓜清洗乾淨,包上錫箔紙再包上報紙最後包裹紅土(包好的地瓜感覺好像某種化石),包著包著總覺得自己好像變成某位藝術家,這個fu請大家隨意感受一下XD

20160620_181056.jpg20160620_181147.jpg

 

接著切蔬菜並從雞的屁屁逐一把蔬菜放入(我覺得這動作還挺療癒的XDD)。

  

 

最後將地瓜跟整隻雞還有沒放完的蔬菜包好,並分別放進升好火的窯裡,地瓜大約等40分鐘,整隻雞要等一個半小時

20160620_181302.jpg  

這時可以去溪邊玩耍,或是洗個冷水澡,等待晚上享用大餐。

時間一到,我們便迫不急待的開窯驗收成果,是說因為控土窯的時間比較晚,開窯時已經是晚上七點,沒什麼光線,拿著手電筒開挖的感覺好像在盜墓XD

_DSC7945.jpg_DSC7980.jpg_DSC7985_副本  

整個端出來時,一陣香氣撲鼻,我們拿著烤雞和地瓜回到烤肉區,這時已經準備好了甜不辣、肉片、香菇、香腸、玉米、透抽..等豐富食材,要在圓亮皎潔的月光下烤肉。

_DSC8004_副本_DSC8035.jpg _DSC8047.jpg  

首先土窯雞,是金山農會買的整隻雞,雞肉鮮嫩還帶點炭香,裡面蔬菜的甜早已入味,剩下沒放進去的蔬菜打開吃起來就是一股的鮮甜,就像現場熬煮的蔬菜湯,土窯的地瓜有咬勁吃起來也滿甜,現烤的透抽也好讚啊!紮客先生還在旁邊放音樂增加氣氛,在這樣的環境下烤肉真是吃得特別開心。

_DSC8082.jpg_DSC8065.jpg  

晚上的紮客營地(員潭溪),在蟲鳴蛙叫聲的交響曲演奏下,讓我們早早進入夢鄉,隔天的早餐是金山要排隊排很久的肉包跟豆漿,杯子的圖案很有旅行文青風,也不虧是要排隊的金山肉包,果真很美味。

_DSC8098.jpg  

接著紮客先生帶我們去了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像是有蒂芬妮藍顏色溪水並且能拍到冒白煙的青山和藍天白雲

_DSC8106.jpg _DSC8122.jpg_DSC8103.jpg

 

清澈冰涼可以拍攝少女風寫真的小溪

_DSC8185.jpg  

能看見整個金山景色的看台,最後帶著滿滿的回憶前往下一個旅程。

20160621_103243_副本.jpg IMGP7507_副本.jpg_DSC8159.jpg  

紮客營地(員潭溪)就在金山,開車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享受乾淨舒適的露營場地,體驗古早味的控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烤肉,營地有冰涼的戲水池塘,旁邊是乾淨清澈的員潭溪,不但適合拍照,還能盡情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_DSC7817.jpg_DSC7825.jpg_DSC7812.jpg   

紮客先生活潑親切,喜歡跟遊客們介紹金山在地秘境,還有可愛的狗狗-阿福會陪大家玩耍,想要認識不一樣的金山就來這裡入住看看喔!

20160620_154626.jpg_DSC7829.jpg紮客營地(員潭溪)連結

電話:02-24982566/0905020583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磺潭里員潭路6-2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