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10226_副本.jpg

事情是這樣子的,雖然去了日本這麼多次,前年又出了我的第一本旅遊書"假掰文青的京阪微旅行",可是說實話,我對日文是一竅不通啊!!(是連日文五十音也無法完整背完的那種orz)那趟採訪大多是用英文溝通,加上另一位會日文的編輯幫忙完成的,所以不能好好的跟日本朋友自在用日文聊天一直是我最大的遺憾,也錯過不少需要會說日文的採訪機會。

於是就在今年初,我決定要好好學會日文,這樣去日本時才能輕鬆自在的好好跟別人交流,為了提醒自己這件事,還特地在臉書公告要是沒完成,名字就倒過來寫這樣,殊不知,話才說完,時間飛逝,現在已經剩不到半年!剩不到半年!剩不到半年了啊!抱頭~

在朋友時不時私訊的關切之下(雖然貓帆帆也很好聽,但是怕大家就不認得了..),決定好好尋找可以進修的日文補習班,這時剛好找到以活潑互動教學著稱的"英代外語國際認證機構",便預約了板橋分校來做試讀日文課程。

英代外語日文補習班-板橋分校位在捷運府中站,從出口往中山路的方向大約3-5分鐘會到,樓下有顯著的招牌,搭乘電梯到達七樓,在櫃台就會有親切的顧問做接待。

P7010013.jpgP7010086.jpg  

首先會到訪談室諮詢,確認你要學的語文類別及程度,一般如果有點程度的,顧問會開電腦進入英代外語國際認證機構官網做測驗,在半小時內回答上面所有題目,都是選擇題。

P7010054.jpg

 

如果像我日文五十音都有困難的,就從最基礎認識日文五十音這個系列課程開始學起,日文五十音的學習是四堂課(一期則是14堂課),已經報名課程的學員可以登入英代外語國際認證機構官網裡的學員專區做排課,有外師跟中師可以選擇,但是完全沒有程度的話,一定都是上中師的課程,預約完課程後如果臨時要做變更,最晚可在上課前一小時登入系統取消,十分方便,不過如果沒在前一小時做取消,那就會扣掉一堂的課程堂數。

P7010074.jpg   

英代外語國際認證機構官網裡的學員專區不僅可做排課、講師評鑑,也有獎學金贊助計畫,如果申請考試之後,有達到標準,就可領取獎金,鼓勵學員認真學習。

P7010078.jpg P7010080.jpg  

說明完網站功能之後,顧問拿出日文五十音基礎課程教材及日文檢定班教材讓我參考,這裡的日文課程都是小班教學,最多是8-12人的互動式教學。

她說因為一般學員學習效果都是呈現階梯式,就是每一階段都可能出現卡關,這時可以選擇更換老師上課或是跟顧問諮詢,請顧問協調專屬輔導師一對一的方式上家教班。

P7010022.jpg P7010027.jpg P7010030.jpg  

了解完整個英代外語日文補習班上課方式之後,就準備到隔壁的教室上課,教室門口的閱讀區有英日文相關的一些教學及旅遊書籍可以翻閱。

P7010119.jpg  

開始上課時才發現真的人數不多,就我們五個,我覺得這樣上課最大的好處就在於老師的距離很近,隨時都有機會點到你,也不敢分心滑手機XDD,會更專注學習。

P7010179.jpg  

尤其李欣倚(愛將)老師的教學活潑生動,並不是單純帶著同學一個音一個音的背誦,而是會舉生活中常見的例子,來告訴我們其實那些常見的日文念法有哪些是錯誤的。

比方日本人問對方貴姓的時候,其實應該回答"姓張"就好,但是台灣人就習慣回答"我是張先生"這樣,對日本人來說,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情,其實原因就在於台灣人不習慣日文單音回達罷了,一定要有個名詞在後面才甘心!XDD

P7010194.jpg P7010212.jpg P7010226.jpg  

當然課堂上還糾正了很多我們常見品牌的日文發音像是"東芝""資生堂"...等,這些就不再一一列舉,還是要讓大家親身體會感受才知道課程有多有趣,總之教室笑聲不斷。

最後老師拿出她準備好的紙牌,說要跟我們玩"心臟病",沒錯就是那個發牌人從1數到13,有數中就要拍,很考驗反應力的遊戲,而在這裡則是老師一一念出紙牌上的平假名,唸到時大家就要馬上拍,剛開始的前幾輪,因為大家還不熟悉,拍得比較慢,不過之後就漸入佳境,甚至要換遊戲時,每個人都還拍的意猶未盡。

P7010366.jpg P7010373.jpg   

 

接著還玩起另一個紙牌遊戲,百人一首,老師說這在日本是過年必玩的遊戲,當關主念出一首詩,其他人就要從紙牌堆中找出寫有那首詩的紙牌,而我們的玩法則是老師念出一個名詞,我們要組合上面的平假名出來,透過遊戲的互動,讓大家更了解到每個字的組合,也提升了日文學習的專注力跟興趣。

P7010427.jpg P7010499.jpg   

 

在英代外語國際認證機構試聽了這一堂課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學習語文的方式還可以這麼多元化,不是只背單字,你一句我一句,而是用遊戲的方式讓學員們更加投入,也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看來應該能用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努力進修了,而我的名字也應該不用倒著寫了啦XD

P7010043.jpg P7010110.jpg 英代外語國際認證機構 板橋分校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104學習獎勵計畫,量身規劃你的英日韓課程,立即填表加碼送一對一真人家教,還有機會獲得新加坡來回機票!!!名額有限,動作要快!】連結

電話:02-29513319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6號7樓(府中站 西堤樓上)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