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567.JPG

說起我這麼愛流浪的基因,不用說,一定是遺傳我老媽,因為她在年輕的時候,已經"拋夫棄子"走遍大半個地球,是那個年代的背包客來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好幾次老媽要去趕晚班的飛機,但是當時年紀還小的我魯小小硬是要跟,不得已之下,老媽只好拐我上車,坐在副駕駛,但我這個人有個壞毛病,就是上車就想睡覺(長大後自己開車例外),一聽到引擎發動的聲音,就覺得應該是妥妥的,眼睛一閉睡的超香,後來聽見有人打開車門,才發現是奶奶抱我下車,一問:媽媽呢?奶奶說:去趕飛機了啦!阿哩...orz

曾經問過老媽,為什麼會想一個人世界各地到處跑呢?老媽說:人生才短短幾十年,不想留下任何遺憾。是的,不留遺憾,這很重要,真的不怕年輕時做過什麼,最怕是老了的時候才開始懊悔為什麼沒做。

_DSC0604_副本.jpg

  

於是在老媽的薰陶之下,我開始了每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並在部落格裡用照片文字記錄下難忘的回憶,像是坐上冉冉升空的熱氣球,看著卡帕多奇亞被白雪覆蓋的綺麗世界;到北半球追著歐若拉女神的身影,這才知道原來極光用肉眼看是灰色的,因為相機呈相的關係,在照片中的極光才會是綠色;在張家界看著雲霧繚繞時,彷若仙境的層疊山巒;去尋找飛兒樂團創作月牙灣這首歌的靈感,也是絲路的精華-月牙泉...

FotorCreated01.jpg  

旅行不只精采了我的生活,也實現了我的另一個夢想,那就是出書,從小就夢想著能當一個作家,寫過詩詞,還想過寫小說,那一疊未完待續的紙張還在大掃除時被翻了出來,不過很遺憾,對於小說這塊,似乎真的沒有能夠天馬行空的發想天分,總覺得自己能想能寫的劇情都太單一也太芭樂(簡稱老梗)。

雖然如此但是出書這個小小夢想種子一直在我心中,沒想到後來因為寫旅遊部落格的關係,有編輯提出寫旅遊書的計畫,讓我對於出書這件事又看到了一絲的曙光。

於是在2014年,我試著開始蒐集資料,跟編輯討論大綱,找廠商提案贊助,甚至後來飛到京都大阪取材一個月,採訪了近365間商家景點,還有各種的特殊體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扮藝伎,因為臉要塗白的關係,原本的大餅臉晉升到了麵包超人!!但想不到在朋友圈中獲得一致的好評,認為我應該生在古時候會是紅牌來著。

701431  

經歷了每天跟時間賽跑的取材行程,回到台灣後天天被編輯追著跑的閉關趕稿如地獄般的日子後,終於生出了這本<假掰文青的京阪微旅行>也是我的第一本旅遊書,還記得那時拿到充滿油墨味的自己的作品,就好像生了小孩之後,護士把他抱到你面前的模樣,很累很想哭但是很過癮,真的愛上了出書的感覺。

 1403695656-544995955.jpg  

 

如果你問我接下來的夢想是什麼?我還是希望能用雙腳走遍世界各地,看見更美的風景。由於常常是一個人的獨自旅行,對我來說,我的旅伴就是隨身帶著走的旅行箱。

那一個好的旅伴要有什麼條件呢?首先它要有好看的外在,我是個顏控,喜歡閃亮亮的外表。

 _DSC0573_副本.jpg

 

還要有實用的功能,箱子本身不能太重,拉桿不能太脆弱,輪子要滑的順暢,空間要夠充足但又要能分門別類的收納。

_DSC0624_副本_副本.jpg _DSC0629_副本.jpg  

最後是要夠安全,綜合以上所述,擁有兩道鎖的德國NaSaDen納莎登行李箱符合帆帆貓想要的全部需求,讓我能化身成時尚搶眼的旅遊部落客。

_DSC0639_副本.jpg_DSC0617_副本_meitu_4  

希望未來能帶著我的最佳旅伴一起創造更多難忘的旅遊回憶,並且分享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_DSC0591.JPG德國NaSaDen納莎登行李箱  商鋪連結  粉絲團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