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080_副本_副本.jpg最近跟許久未見的好友聯繫上,想要約見面聚餐,她說想要吃辣,我也正好想吃鍋,於是就打開雷達在網路上搜尋,原本是想吃一般帶湯底的麻辣鍋就好,但沒想到竟發現了"福相麻辣香鍋",好吧!我承認第一個吸引我的是名字啦!想說是不是吃了就會滿臉福相,但後來點進去發現LOGO是隻圓滾滾的熊貓後(店門口也有可愛的大熊貓氣球可拍喔!!),就知道福相是怎麼來的XDD。

_DSC0865.jpg _DSC0869.jpg  

福相麻辣香鍋來自四川,是無湯底的乾鍋,就是把喜歡吃的菜跟肉類加上特殊醬料用油爆香拌炒的那種,沒吃過的朋友可以想成是會辣的三杯雞,這讓我想到之前在上海主持丁丁網的美食餐廳外景,就有吃過干鍋牛蛙,是大陸人特別愛吃的一道料理,吃起來像三杯雞肉的味道,配啤酒正好。 

他們的麻辣香鍋跟一般不太一樣的地方是炒醬用13種中藥材做基底,平均一種中藥材要熬煉半小時,十三種就要熬練八小時,所以吃完不會肚子不舒服或是口乾舌燥,更不會跑廁所跑到屁屁開花XD老闆說其實只要醬料煉的好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像一般的麻香有的吃起來會讓嘴巴麻痺,那是用花椒磨成粉的關係,甚至吃起來都還帶點苦味,但是福相麻辣香鍋因為是煉在油裡,所以只有麻香,也不會苦喔!

_DSC1098

 

至於點餐方式可以選擇烤魚、主題乾鍋或分享餐,烤魚是店裡的招牌,是用鱸魚作為基底,要經過醃製->炸烤->悶燒,如果現場點光等就要等上一小時,所以要吃烤魚必須事先預訂,而且數量有限,預訂的話可以避免久候或撲空,重點是烤魚的湯底雖然不能加,但是可以喝,喝起來有點像麻辣湯底,魚的味道也很鮮嫩,特別推薦。

_DSC1024.jpg  

主題干鍋已經有配好的食材,所以不挑菜,只挑想吃的肉,適合1-2人食用,有鮮蝦干鍋、霜降牛肉干鍋、肥腸排骨干鍋、松阪豬干鍋、黃金雞干鍋、菌菇鮮蔬干鍋(素)。說到素鍋,他們家的素鍋是做全素,就是不加蔥薑蒜,所有要做素鍋的鍋鼎都會另外清洗,不過當然吃起來也會帶點辣度。

最後是分享餐(自選式分享鍋),有兩人分享鍋(每人330元)、3人分享鍋(每人320元)、4人分享鍋(每人300元),分享鍋的內容就是分別在A食材(雞軟骨、菊花肉*就是豬的嘴邊肉別想歪XD*、鴨腸、脆腸、德式香腸、麻辣鴨血、炸雞米花)、B食材(滷肥腸、豬梅花、牛五花、滷牛腱、黃金嫩雞、特選羊肉、香酥排骨)、C食材(蜂巢牛肚、骰子牛肉、霜降牛、松阪豬、鮮蝦、割背蝦仁、花枝)、D配菜(老油油、米鍋粑、科學麵、年糕、豆菊、百頁豆腐、凍豆腐)中各選一樣,如果要加挑可參考菜單價格。

_DSC0952  

最後在每日嚴選蔬食區選擇想要的蔬菜,負責掌廚的阿袁師還跟我們分享,炒醬好吃要會挑菜,一般外面干鍋都是肉類偏多,但是肉會吸附醬汁,最後吃起來偏鹹,如果蔬菜過多容易出水,就失去原本的味道,因此七分蔬菜三分肉類是黃金比例,炒過的菜有甜度及脆度加上肉的鮮度才是麻辣香鍋的完美呈現。

_DSC0888.jpg

 

我們是兩人的分享餐,可挑五樣,要加挑一樣是六十元,餐廳服務人員特別推薦芋粿巧,吃起來醬汁入味後會特別Q彈,我們還選了水蓮、空心菜、洋蔥、香菇、藕片。_DSC0971.jpg  

接著可以決定是否要加價升級超值套餐,A套餐加69元可以點特色前菜兩份(夫妻肺片跟怪味口水雞要再加價),B套餐加99元900ml自製飲品一瓶,C套餐加39元風味甜點一份。

_DSC0949.jpg  

最後挑選辣度,一共有七級辣,有醬香、麻香、點點辣、微微辣、爽口辣、麻辣、麻辣+、重度辣、特級辣,辣度的選擇老闆是建議火鍋吃什麼辣度干鍋就吃什麼辣度,因為干鍋的辣度是屬於像烈酒那樣後勁式的,通常是吃了三分之一會比較有感覺,如果想要點到七級辣老闆會問敢不敢生吃辣椒,敢吃再點,不敢吃就往後推個幾級,因為炒醬一旦炒下去無法臨時加菜或讓味道變淡。

_DSC0877.jpg  

比較具體的辣度分級,醬香跟麻香是都不辣,一根辣椒是點點辣,兩根辣椒微微辣,三根辣椒爽口辣,以此類推,如果想吃"半根"辣椒XD?也有隱藏版的0.5辣,就會帶點開胃的辣,但不至於無法接受,怕辣度不夠的辣王辣后們還可以跟店家索取辣醬盡情添加。

_DSC0964.jpg

 

一般不管是點主題干鍋、烤魚或是分享餐都會附白飯來配,也可加價換可愛的熊貓鍋巴飯或燒餅,熊貓鍋巴飯的眼睛嘴巴都是芝麻,飯就是黏鍋底比較硬的那種,賣相很可愛,一端上來就讓我們忍不住拼命拍!

_DSC1039.jpg

 

燒餅不管是夾餡料或是沾著湯汁一起吃都很美味。

_DSC1111.jpg_DSC1033.jpg  

桌上的大骨高湯不是加在鍋裡的,是可以倒在杯子裡面當湯來喝,因為台灣人的習慣還是會喝湯,所以店家都有熬煮高湯讓大家當餐前熱湯品嘗,也算是暖胃用的,讓腸胃不會因為一下子就吃到麻辣的食材而覺得不適。

_DSC1179.jpg  

在干鍋上來前,餐廳的人員會先用酒精膏將底下先燒三分鐘,讓鑄鐵的熱度上來,鑄鐵鍋才能保溫,保持食材的美味,不過也不能超過三分鐘,因為溫度太高會燒焦。

_DSC1071.jpg  

等到酒精膏熄了,餐廳人員會幫忙拌鍋裡的食材,再小角度的傾斜將鍋裡醬汁放到角落,讓在菜上面的醬汁瀝掉,才不會太油或太辣,如果想吃重口味的朋友也可沾著醬汁吃。

_DSC1140.jpg _DSC1157.jpg  

說到我們這一鍋,用的辣度就是不在七級辣裡面的半根辣椒的辣度,對我來說還是多了一點,但朋友可以接受,芋粿巧真的很Q尤其加入醬香味後,還有一點像我去韓國吃的炒年糕的味道,但比炒年糕再有嚼勁一點。

糯米椒不辣,拌進醬裡"喀喀"的吃,有脆度也很香,以往去大陸吃干鍋其實很怕吃裡面的菜,因為像吸油面紙,吃到都是一片油啊!不過在福相麻辣香鍋吃的空心菜、水蓮或藕片,除了一點點辣之外,比較多是爽脆的醬香,讓我想到帶有辣味的韓國安東雞裡面的蔬菜(又是韓國XD),至於豬肉是帶點咬勁的口感。

_DSC1087.jpg_DSC1093.jpg  

還有滷肥腸跟鴨血和干鍋實在是好朋友,特別搭,整個十分入味,肥腸越咬越吃得出醬汁的香味,鴨血很嫩,不輸一般麻辣鍋湯底的那種也不死鹹,會很想再加點個兩份享用啊!

_DSC1063.jpg_DSC1095_副本  

吃不完的朋友醬汁打包,還能買拌麵回去(一袋裝,裡面有四包麵,價格180元),煮過之後加入醬汁享用,一樣別具風味。

_DSC0992.jpg _DSC0996.jpg  

最後飲料是橙汁打底的好喝水果茶,還有好吃的布丁,焦糖跟oreo口味兩種,個人滿推薦oreo口味,可以吃到巧克力碎粒的感覺,雖然他們外表像奶酪但實際上是布丁喔!老闆說這是用純雞蛋下去做的,而且口感香醇沒有奶味絕對是布丁無誤啦!

雖然在台灣來說這是比較特殊的麻辣鍋吃法,不過我覺得能品嘗到食材的另一種料理風味,適合一人獨享,也可以約好友一起品嘗,甚至還能帶著小朋友來家庭聚會,阿袁師說,如果有帶小朋友但又想吃到重辣,也可以另外幫小朋友用不辣的炒醬做特製的兒童餐喔!喜歡吃辣的朋友不妨找個時間來嘗鮮吧!

_DSC1049.jpg _DSC1173.jpg _DSC1176.jpg 福相官網:連結

敦北店粉絲團:連結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1:30

電話:022514-933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7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