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646_meitu_1.jpg

這次很榮幸能獲邀參加經濟部商業司食旅臺灣美食小旅行,來享用台東在地好味道,這一站我們來到了窯滾吧!部落,這是位於池上鄉的陸安部落,窯滾吧!部落顧名思義就是有專門的磚窯來做窯烤,而這裡98%都是原住民,磚窯自然就是族人們蓋起來的,原本是族人們的聚會用餐的場所,家家戶戶利用自己採摘的野菜、養的雞、撿的蝸牛...等天然食材,加上麵包師傅以酒釀酵母天然發酵的麵包及比薩,就成了令人垂涎三尺的部落大餐,不過甲好倒相報,這個地方的自然美食饗宴就一傳十、十傳百的變成眾所周知的私房景點美食。

_DSC3283.jpg  

周末假日總有饕客要預約來窯滾吧!部落製作窯烤比薩DIY,這裡的比薩最特別的是餅皮有一股甜酒釀的香味,是自然發酵而成,讓大家可以吃得健康安心,尤其配料的部分都是原住民部落的特色食材,像是鹹豬肉、螺肉..等,可以自由搭配。

_DSC3296.jpg_DSC3297.jpg _DSC3308.jpg  

首先拿到麵團要用擀麵棍將麵團桿成圓形,想吃皮厚一點的就讓圓形面積小一點保留厚度,想吃皮脆一點可以讓圓形面積大一點,餅皮薄一點,因為自己做自己吃,所以更會格外講究,還有千萬不能因為貪心放上太多的料上去,不然過多的水分會讓比薩太濕潤喪失原有的口感。

只見大家為了自己的晚餐,都相當認真專注,連法國來的朋友也做得有模有樣。

_DSC3318.jpg _DSC3360.jpg_DSC3379.jpg  

我們人數眾多,於是分成兩組,第一組做完先拿去讓師傅幫忙烤,第二組再接著做。 

窯烤必須注意火候控制,由於是自行添加木材,不是機器溫控,所以溫度太低需添加柴火,太高了就要確認是否已經烤熟,然後要馬上拿出來。

_DSC3616.jpg

 

我是第二組,走的是藝術派,上面硬是放了兩塊沒切的鳳梨,貼到臉書上給大家猜,都沒什麼人猜對,倒是我家史蛋先生第一眼就知道我做的比薩是哪個,本來還覺得是我們默契好,結果他鍵盤柯南的說:那是因為其他比薩旁邊都沒留下痕跡,這個特別明顯,再比對我的生活習慣就猜到了,我:.....。 _DSC3398.jpg _DSC3402.jpg_DSC3467.jpg  

只見烤好的比薩散發出陣陣的香味,大家都飢腸轆轆的,拿起自己的比薩,到旁邊用比薩專用切刀切好就可以享用了。

在部落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於是只要切好的比薩,就忙著跟其他人一同分享,這樣吃起來也倍覺美味,本想說只做一塊比薩會不會不夠吃,但想來還是太天真了,因為餅皮扎實,餡料豐富,再加上一直吃到別人給的,很快就有飽足感。

_DSC3651.jpg _DSC3658.jpg _DSC3664.jpg  

最後還加碼讓我們嘗試烤了麵包,帶回去當消夜哩!

據說窯滾吧!部落現在正在整修生態池,希望下一趟可以白天時來參觀,晚上再來做窯烤囉~

食旅台灣味:連結

食旅台灣味介紹:

在品嚐臺灣各地好滋味的同時,更能深入的了解臺灣在地食材與風土民情,體驗「食旅臺灣」的道地精神,實踐「GOURMET TAIWAN 臺灣好滋味 揚名全世界」之願景。

_DSC3534.jpg _DSC3573.jpg _DSC3677.jpg窯滾吧!部落 連結

電話:089862893,0935685593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大埔村陸安23-1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