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6869_副本.jpg

 

 

從國小住北投到現在20幾年了,也算是個北投通,其實我們這裡真的是山明水秀鳥語花香的觀光景點,不時還拍的到台灣藍鵲,如果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帆帆貓部落格中都沒好好介紹北投景點的文章,沒辦法,畢竟住在這裡,誰也不希望跟一堆觀光客人擠人啊!很怕告訴大家其實這裡有比美日本溫泉的美景,就一窩蜂地遊客來朝聖這樣。

但是緣分就這麼巧妙,這次剛好有機會入住我家隔壁的熱海飯店,真的是隔壁啊!晚上還能聽見他們家房客在餐廳唱卡拉ok的聲音,便決定除了介紹熱海飯店外,也要帶著大家好好認識北投囉! 

_DSC5882.jpg20161221_101944_副本  

說起來北投熱海溫泉大飯店是40幾年的老飯店了,從新北投站走上來大約5分鐘的時間,門口有高高的椰子樹,一到假日總是有很多遊覽車載著觀光客入住,原本覺得這樣有年代的飯店房間,應該走的都是"古樸"風,不會有什麼新意。

_DSC6227.jpg

   

不過入住時,真的把我嚇了一跳,經過前陣子整修之後,居然有頂級滿滿的工業風房型現身!

_DSC4488.jpg  

從電燈開關(真的很像工廠的設計),刻意刷灰的牆壁和銀色鐵管銜接,打在牆面的壁燈,黑白呈現拼接的藝術風格壁畫,每一樣小細節都呈現出房間與眾不同的氛圍,也非常適合拍照,害我跟史蛋都忍不住來個頹廢寫真風。

_DSC4520.jpg20161212_152710_mh1481531053911.jpg20161212_161834_mh1481530932456.jpg  

 

浴室的牆壁是不同的黑色雕花圖紋,有一種時尚伸展台的背景風格,放置沐浴乳及洗髮精的銀色罐裝看起來也挺有質感,裡面選用的洗髮精和沐浴乳也是比較好的那種,因為聞起來味道還滿舒服不刺鼻。

20161212_152303_mh1481531147205.jpg_DSC4526.jpg_DSC4581.jpg  

 

黑色大理石的大雙人浴缸,注入溫泉水,整個煙霧氤氳,透明的玻璃與臥室相隔增加情趣,連旁邊的把手都有類似水管的設計,雖然熱海飯店的外觀還是傳統建築但骨子卻讓人嚇一跳,就是一種要顛覆外界想法的企圖心。

_DSC4625.jpg  

臥房的木條拼貼牆面,水管延伸的工業風格開關,牆面上的燈光及點綴的木條,很像走入了某個戲劇中的場景,旁邊的小鐵桌、小鐵椅也是刻意精選過的擺飾。

_DSC4462.jpg_DSC4474.jpg_DSC4444.jpg  

 

吹風機在梳妝台的抽屜,雖然是固定式,但在梳妝台前其實還是挺方便,總比固定在浴室裡要好得多。

_DSC4495.jpg_DSC4599.jpg  

入住房間時,還有送兩片面膜及耳塞,面膜裡面有湯花的成分,是熱海飯店自家設計生產,泡完湯再敷片面膜,可以讓皮膚更好吸收。

_DSC4612.jpg20161212_214010.jpg  

 

晚餐是在一樓吃熱海的歡唱套餐,有五種主菜可供選擇,有金蒜蒸蝦、泰式雞排、蜂蜜烤路易士排、蟹黃雪花魚、番茄牛腩,會依時令不同而更換,套餐的配菜是:當日例湯、季節時蔬、季節水果。

_DSC4833.jpg_DSC4852.jpg_DSC4891.jpg  

 

我們點的是蜂蜜烤路易士排和蟹黃雪花魚,原本對飯店的餐點沒有抱太大的期待,不過真的上菜後,也跟著完全改觀,料理擺盤精緻,吃起來口味比較清淡爽口。

因為我跟史蛋先生現在都走養生派,所以餐點其實還滿符合我們的胃口,蟹黃魚跟蜂蜜烤路易士排其實都挺軟嫩好咬,也符合長輩的飲食習慣。

_DSC4872.jpg_DSC4884.jpg  

餐廳也提供了卡拉ok,用餐完可以高歌一曲。

_DSC4843.jpg  

 

吃完飯後順道參觀了飯店的包廂和宴會廳,不管是家庭聚會、公司尾牙、會議活動,其實都有適合的場地。

_DSC4900.jpg_DSC4909.jpg_DSC4917.jpg  

 

除了房間內可以泡湯的浴缸之外,b1也有大眾湯池(住客免費、散客300元)跟湯屋(住客350元、散客平日600元假日700元),提供給單純想來泡湯的朋友預約使用。

_DSC5044.jpg_DSC5057.jpg_DSC5077.jpg  

 

另外也參觀了一間面積稍微小一點的工業風主題房型,裡面的臥室用紅磚牆風格,浴室用藍色雕花磁磚的主題房型,梳妝台用的銀色吹風機看起來相當精美喔!

_DSC5089.jpg_DSC5099.jpg_DSC5113.jpg  

 

一樓check in櫃檯後方有旅遊諮詢處,桌上是各種的北投導覽地圖及DM,也有專門的客服人員可以詢問。

_DSC5136.jpg  

如果想要更深入的了解北投,可以預約隔天早上的導覽,路線從熱海飯店前北投石->地熱谷->梅庭->尋找彩虹女巫->北投兒童樂園->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湯花作DIY(這些景點全部都是免費參觀遊玩喔!)

託導覽員寶妮的介紹,帆帆貓才知道北投不但是五月天阿信的故鄉,而且他還擔任過導覽員來介紹過北投的景點喔!!

以下的影片就是他介紹的精彩內容,有一些也在我們踩點的旅遊路線中,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熱海飯店前北投石:

地熱谷中的石頭有放射性元素"鐳",稱作"北投石",是世界上數千種礦石當中,唯一用台灣地名作為命名的石頭,現在只有台灣的北投跟日本玉川有這種礦物。

為了復育北投石,我家前面原本大家都愛來泡腳的小溪,經過熱海飯店往下游的一整個區塊,現在都圍起來,禁止進入。

_DSC5144.jpg_DSC5152.jpg  

 

地熱谷:

地熱谷就在北投溫泉公園內,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一年四季都瀰漫著硫磺溫煙霧,池水呈現有點蒂芬妮藍的顏色,看起來相當夢幻,但是以前的人覺得這會讓人聯想到恐怖的地獄所以也叫地獄谷或鬼湖。

小時候來到地熱谷還能煮蛋,不過現在為了保護溫泉水的水質,只能在步道邊拍照欣賞。

_DSC5163.jpg_DSC5226.jpg_DSC5259.jpg  

 

地熱谷的煙霧時而濃郁時而退散,想要拍到池水風貌可要抓準時機。這裡的泉水溫度在80-100度c之間,溫泉水質酸鹼度高具有腐蝕性,俗稱青磺泉

20161213_104650_mh1481627590970.jpg_DSC5341.jpg  

地熱谷旁有個地熱谷小舖,門口擺放著展示的北投石

_DSC5169.jpg_DSC5295.jpg

   

裡面有地熱谷的旅遊章戳可蓋,也有販賣北投的特色伴手禮,像是可愛的明信片、手繪地圖..等,這裡雇用的大部分是喜憨兒員工,看他們認真服務客人的態度還滿值得鼓勵。

_DSC5306.jpg_DSC5328.jpg  

梅庭:

從地熱谷走出來,往新北投站的方向前進,就會到達梅庭,這是1930年代的建築,也是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的渡假別館,門外的長廊適合拍假掰的文青照。

_DSC5347.jpg_DSC5350.jpg_DSC5371.jpg  

 

長廊一隅隱約也能拍到昂揚在綠樹後方的熱海飯店

_DSC5357.jpg  

進去參觀需要先脫鞋,進門的左手邊是文創小商品,像是主題設計彩繪的夾腳拖鞋和懷念老台北的台北映像巧克力..等。

_DSC5444.jpg_DSC5379.jpg_DSC5385.jpg    

 

右手邊是遊客中心,可以詢問北投相關旅遊資訊,旁邊也有導覽地圖跟北投景點介紹可以自由取用

_DSC5394.jpg_DSC5396.jpg 

往前走牆面上有梅庭二三事,概略的介紹了梅庭的特色,因為是日據時代的建築,整棟包含門窗及橫樑都以木造風格為主

_DSC5397.jpg_DSC5405.jpg

   

現場也展示了于右任先生的作品及雕像,並介紹了他的生平事蹟。

_DSC5424.jpg_DSC5428.jpg  

特別喜歡這個角落,陽光灑在木椅上,那種溫暖和煦又帶有懷舊風格的感覺

_DSC5420.jpg  

 

牆上不僅有整棟建築材質介紹,也有小朋友發揮創意彩繪的木板月琴畫作,其實北投的月琴民謠季到今年已經是第六年了,是北投秋季最大的音樂盛典。

以前的月琴都是使用在歌仔戲或是南北管的傳統表演藝術,也有人稱它為台灣的國民樂器,現在月琴與梅庭和北投溫泉博物館結合,舉辦一連串相關的主題推廣活動,就是希望能將這樣具有傳統文化特色的音樂表演傳承下去。

_DSC5441.jpg_DSC5413.jpg  

尋找彩虹女巫:

在梅庭的對面,是用低矮的綠樹修剪出來的迷宮,適合小朋友跟大人們一起玩耍,不過我個人認為其實走進去跟著心愛的另一半一起拍婚紗沉浸在愛情迷宮裡,是還滿浪漫的啦!

_DSC5459.jpg_DSC5464.jpg 

 

北投兒童樂園:

從彩虹女巫往前走看到紅色涼亭這一帶就是北投兒童樂園,說是兒童樂園,對於現在的小朋友來講根本只是個小公園而已,但在以前資源缺乏的時候,已經是小朋友心中的玩樂聖地了,因為這裡不是寶可夢的抓寶熱點,所以平常沒什麼人,是發呆散步拍照的好地方

_DSC5509.jpg_DSC5469_meitu_4.jpg

 

再往前走就是大人滑了會卡住和必須把腿抬高高才能玩的盪鞦韆(是說這本來就是給小朋友玩的啦XD)

_DSC5496.jpg_DSC5504.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

日據時代(西元1913年時)這裡曾是頗負盛名的溫泉浴場(那時的華麗程度可以參考電影羅馬浴場)。

戰後日漸荒廢,直到1998年在熱心居民的奔走之下,台北市政府才斥資修建,並定位為北投溫泉博物館。

_DSC6245.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外觀是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紅磚木窗黑瓦,既有歷史底蘊又有美感的藝術建構,是北投的知名地標也是北投人的驕傲。

可能滿多人不知道,一樓的拱型琉璃窗戶,從庭院看是白天鵝的圖案,進到館內卻是灰天鵝的樣貌,十分特別,下次來可以留意一下喔!

_DSC6247_meitu_10_DSC5730.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前有個心型池(從溫泉博物館的二樓才能看見完整的形狀),天氣好光線佳水面平靜無波時,可以拍到整棟建築的倒影,好像是另一個水中世界。

_DSC5550.jpg_DSC6273_meitu_7.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的館內文史資料相當豐富,也是免費參觀不收門票,因為地勢的關係,出入口是在二樓,進去要脫鞋,有專門擺放的鞋櫃,裡面都放有可換穿的拖鞋。

_DSC5516.jpg  

 

一樓特展區會有不同主題展覽,最近是廣播歌仔戲的年代風華回顧系列

_DSC5524.jpg

 

中間大榻榻米的休憩區可以脫鞋之後走進去拍照,舞台則重現當時廣播廳的風貌,牆上則有舊時的唱盤。

_DSC5597.jpg_DSC5606.jpg_DSC5588.jpg

   

角落有個地方叫做望樓,可以根據一旁展示的日據時代建築照片作個今昔對比,或是欣賞周邊的風景。

_DSC5603.jpg_DSC5608.jpg  

也能近距離的從側面觀察北投溫泉博物館的整棟建築

_DSC5610.jpg  

 

常態展廳裡,有看起來像甲骨文的圖形文字,這是一幅藝術作品叫做北投的記憶,是藝術家以類似吟詠古詩的方式,讓不同造型的陶氣組合排列取代文字,藉此呈現北投的自然氣息和人文風貌,相當特別。

_DSC5556.jpg_DSC5560.jpg  

一旁則是關於溫泉鄉時代-北投的一些珍藏,像是熱海飯店贈送的唱盤,各家飯店的歌仔冊圖案(這是1960年代時,在北投的各家飯店餐廳發明的刊物,那時還沒有所謂的卡拉ok,所以都是由樂師伴奏,客人看著歌本念歌詞),上面的很多飯店也都成為了歷史名詞。

再過去可以看見從2011開始,每年9月秋季時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所舉辦的月琴民謠季,現在也是北投秋季最大的音樂盛典,有一年還在北投溫泉博物館展出了上百隻的月琴呢!

_DSC5532.jpg_DSC5537.jpg_DSC5542.jpg  

 

另一邊有著採光玻璃屋頂的走廊,地上的四個玻璃孔蓋也是一樓的採光設計。

_DSC5621.jpg  

這裡有三間展覽室,一間裡面展示了北投的歷史年代大事記,還有泡在拉麵湯裡的可愛插畫及北投主題旅遊手繪地圖。

_DSC5625.jpg_DSC5630.jpg_DSC5633.jpg  

 

另一間則是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導覽介紹影片。

_DSC5623.jpg  

第三間則是台語片的介紹,以前的北投由於環境優美,周邊建築頗具文化特色,所以有很多台語片都在北投拍攝,在當時還有台語片的好萊塢之稱。

_DSC5642.jpg_DSC5649.jpg  

 

牆上還有那個年代台語片在北投拍攝的紀錄表,少說都有好幾十部,相當驚人,幾乎走在路上都可以看見有人拍片的概念啊!

_DSC5645.jpg  

電視上則是播放著經典的台語老片,搭配牆上的介紹台語片必備特色來看(像是女主角總不顧形象地追逐、男主角遠赴他鄉、胎記相認法..等),總是令人忍俊不禁XD。

_DSC5647.jpg  

參觀完二樓之後,接著走木製雕刻樓梯到達一樓,會先看到暖暖泉水 悠悠故事展區,這裡呈現了以前北投溫泉鄉的泡湯池風貌,重點是還能走進去拍照喔!

_DSC5653.jpg_DSC5667.jpg_DSC5686.jpg  

 

後方牆上則介紹了北投湯花(溫泉成分的一種,是一種硫磺礦物粉體)的採集方式及泡湯的正確流程。

_DSC5677.jpg  

玻璃櫃當中則有泡湯的專門器具展示,並且介紹當時獨特的泡湯文化。

_DSC5695.jpg_DSC5697.jpg  

 

往前走有個陽光斜灑的湯屋,這是當時日本天皇才能進來泡的私密空間,門口都還會配有隨扈,現在不管平民貴族,大家都可以進來拍照,體驗看看日據時代天皇才有的禮遇喔!

_DSC5706.jpg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是全台灣第一座的綠建築圖書館,也是全世界最美的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外型像是架高的樹屋,又像是一艘諾亞方舟,前方則有荷花池造景,傍晚時分當陽光灑在這棟綠建築上,真的是怎麼拍都美哩!

_DSC6283.jpg_DSC6293.jpg  

 

湯花作DIY:

一路走到新北投站,下方有一條新落成的商店街,其中一家商鋪就是跟熱海飯店有合作的"湯花作",湯花作的店鋪內有販賣各式的文創商品,用湯花製作的主題商品,像熱海飯店自家設計販售的面膜也有在湯花作販賣。

_DSC6356.jpg_DSC6549.jpg_DSC6544.jpg

   

而且只要入住熱海飯店,就有贈送手作體驗卷,可以來DIY,有三種體驗作品選擇,一是彩砂瓶、二是肥皂章、三是沐浴球,全都非常簡單好上手,就算手殘的人(像我就是XDD)也可以做得很開心。

_DSC6383.jpg  

彩砂瓶為什麼叫彩砂瓶呢?因為不是用一般的星砂(星砂太珍貴,如果使用星砂作素材就太不環保囉!),彩砂的做法是先倒入一些鹽巴,再用粉筆進行研磨,就會磨出彩色的粉末,看起來就跟星砂的效果類似。

_DSC6409.jpg_DSC6417.jpg 

  

之後將研磨好的粉末倒在小方紙中,之後再小心地倒入玻璃瓶中,想要呈現什麼樣的漸層就看自己的喜好,倒完之後,會再放入一池的湯花

_DSC6425.jpg_DSC6436.jpg_DSC6472.jpg

   

最後把木塞蓋好,瓶口用繩結綁緊,就大功告成啦!

_DSC6476.jpg_DSC6482.jpg  

至於肥皂章就更容易了,拿塊小木板墊好,選好一塊手工皂及想要的印章圖案,將印章蓋在肥皂上,用手掌的力量完整的覆蓋上去,蓋得太輕圖案容易不見,蓋得太重肥皂容易破掉,所以要用剛剛好的力度

_DSC6484.jpg_DSC6500.jpg_DSC6514.jpg

   

完成之後,在封裝的小紙袋用印章蓋上自己想要的圖案,把肥皂放入就完成囉!

_DSC6526.jpg  

最後是沐浴球,將油跟沐浴粉末混和後,加上色素搓揉均勻,並在塑膠球當中鋪上保鮮膜,將搓揉好的沐浴粉放入塑膠球,噴蘇打水起泡之後,迅速闔上,這樣就可以將沐浴球黏起來。

不過由於之後它還會繼續膨脹,怕夾太緊打不開,所以要先打開塑膠球用墊著的保鮮膜將沐浴球包覆起來再把外殼蓋上就大功告成囉!

_DSC6666.jpg_DSC6713.jpg_DSC6778.jpg 

 

這一次入住熱海飯店,不只體驗了滿滿工業風的時尚主題房,還跟著五月天主唱 阿信大人的腳步深度的遊覽北投!!!在簡單又有趣的手作體驗當中為這次旅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希望大家下次也能來入住北投熱海溫泉大飯店,看見不一樣的北投喔!(以上由北投在地人-帆帆貓誠摯推薦啦!!)

_DSC6869.jpg

北投熱海溫泉大飯店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電話:+886-2-2891-5161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8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