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70328120154.jpg

對於帆帆貓這個每天拿著吃飯的傢伙-單眼相機到處拍照的旅遊美食部落客而言,拍攝各地風景或是美食特寫,都不是最難的,真正困擾我的其實是---自拍,沒錯,就是拿著手機,反轉鏡頭後拍照,當然我講的不是只有那麼簡單對好焦距按下快門而已,不然就不用花三小時來上課了啊!XD

我說的是把自己的圓臉拍瘦(不是用美圖秀秀ps出來的那種),身材拍的高挑(以取景角度為主而不是靠後製拉長)只是基本,更高水準的是要能使人物跟背景呈現有氛圍的構圖,讓每一張照片都有情境故事(不是只有賣萌嘟嘴剪刀手),這才是高手高手高高手啊!

基於上述的原因,當帆帆貓知道好友Apple老師有開手機攝影課之後,立馬手刀報名了Bevis動能文創的【設計師要懂得用手機拍出好照片, 來創造你的高業績!】 這門課程,看到課程名稱或許會覺得很好奇,因為這原本就是開給美髮業設計師的手機攝影課,要教設計師怎麼拍好他們做好造型的客戶,而不至於因為照片拍太醜,導致下次客戶不光顧XD。

Apple老師的粉絲頁:

 

尤其要拍出頭髮漸層顏色及每個人不同的臉型,更需要一些技巧,而這些撇步對一般想玩好自拍的普羅大眾(包括我在內也都很實用喔!),概念如果通了,就會像打通任督二脈一樣增進一甲子的功力啦!以下是這三小時的學習筆記,我會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1.構圖方面:一般在拍照時,最擔心眼神焦距不對,拍起來臉太胖或是不夠自然,首先把相機的九宮格線開啟,讓眼睛對在第一條橫線的中間,眼神同樣看橫線位置,這樣可以避免眼白過多,表情也會比較輕鬆生動。聽到這裡就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難怪以前總覺得自己的自拍照眼神總是哪裡怪怪的啊!XD還有,腳的部分要盡量貼近格線的底部,才能讓整體比例看起來修長。

另外反轉鏡頭自拍,就跟照鏡子一樣,拍出來的照片是反的,記得拍完之後要用美圖秀秀或相機自建軟體左右翻轉,才能讓相片真實反映拍照者的模樣喔!

溫馨小貼士:自拍時也不要一開始就用美肌,這樣照片容易糊掉不好後製,建議用相機原始的拍照軟體拍完再做修圖會比較好,如果很在乎胖瘦的朋友建議先取好角度再拍囉!

IMG20170328094046.jpg  

 

2.下載實用App建議:以前總覺得手機能用美圖秀秀修好,最多加個潮自拍濾鏡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今天用了Apple老師推薦的幾款APP,才發現之前只用那兩款修圖真是太弱了啊!

尤其是Snapseed根本是手機板的Lightroom來著,裡面也有曲線模式可以調區域的明暗對比,讓整張照片更有層次。

poco相機還可以自動加光斑,讓整張照片看起來更夢幻呢!由於App都是中文軟體,這邊就提供app的名稱,大家下載後就自己慢慢摸索吧!

超實用APP:Snapseed、POCO相機、APRIL、Foodie(專門拍食物)、海報工廠、拚立得。

IMG20170328095029.jpg  

3.作品分享:Apple老師很細心的將她以往的作品分成風景建築、花草動物、時尚人像三個部分呈現,並剪輯成影片,讓我們用輕鬆的方式培養攝影眼,一步步了解專業攝影師的構圖角度。

IMG20170328103032.jpg IMG20170328105242.jpg IMG20170328111444.jpg  

4.器材展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算是用手機拍照,周邊的工具也很重要的,Apple老師拿出了自己的家私,像是手機的廣角鏡頭,雖然市面上有很多,但是多半是塑膠製,容易糊掉會有暗角,而老師的這一"顆",用的是理光的鏡片,拍出來質感較好。

IMG20170328115814.jpg  

自拍腳架:不得不說這一根"麥克風架"拿出來,海電了很多的自拍腳架,因為它不僅很穩,拆卸還很方便,只要在手機套中間夾上專用磁鐵片,再往架上一貼,手機就會牢牢的附在這根長得像麥克風的手機架上,其實現場就很想問老師店面在哪裡,想手刀買一隻去韓國拍櫻花時自拍用,但是老師要問廠商有沒有貨,重點是訂購人數多的話還能爭取團購價,讓我好期待的說!

IMG20170328104521.jpg  

 

補光燈:這個補光燈有三段式亮度,可以調到超級亮,如果哪天迷路拿來呼救應該很方便~疑XD,還有橘色的遮色片,想打冷光或是暖光統統沒問題,在餐廳光源不夠時拍食物或是夜晚拍人像時必備啊!

IMG20170328111841.jpg  

環形燈:主要是能拍出攝影棚裡比美時尚雜誌的專業照片,當然使用上也有眉角,怎麼利用環形燈打光才是最理想,這就要老師親自指導才行啊!

IMG20170328115456.jpg  

5.擺pose:針對男女生不同的特質,Apple老師有不同的教法,共同的技巧則是有眼神遙望鏡頭遠方可以更有深意,商品舉在心口讓人物跟商品的互動都能完整呈現,坐椅子只能坐三分之一,讓腰桿挺直。

至於專門針對男生pose的超man人像拍法跟針對女生全身痛的柔媚寫真照片拍攝技巧,就讓帆帆貓賣個關子,想了解的朋友直接報名課程學習比較快啦!

IMG20170328112317.jpgIMG20170328112427.jpg IMG20170328113103.jpg  

 

6.實作練習:最後Apple老師現場讓大家實際操作環形燈,了解打光的技巧,並親自下去一一解答大家的疑問,雖然她是一位沒事會突然爆粗口問候人家奶奶還會時不時要提醒學員夾起鳥鳥,又或是講一講就蹦出大笑的豪邁攝影師,但是她的課程的確生動有趣,深入淺出,重點是不藏私,上完這三小時的課程真的受益良多。

IMG20170328114437.jpg  

 

俗話說一日為師,皆有保固,上完課之後,老師還會把班上同學加入臉書社團一起交流,如果有看上哪一樣器材都可以跟大家一起拚個團購價,相信只要認真學習,成為自拍達人肯定指日可待啦!哇哈哈~

順便分享我上完這堂攝影課後到河南參訪時用手機拍攝的作品,好多朋友都說我拍照有進步了呢!

17792405_10155386553947952_1739529560_n17776812_10155385935767952_1650927574_o.jpg17778643_10155385935552952_1153608582_o  

 

p.s這堂課還會再循環開課一個月,之後還有手機剪輯影片的系列課程,想上的朋友可以點Bevis動能文創的粉絲團洽詢喔!

課程名稱:【設計師要懂得用手機拍出好照片,來創造你的高業績!】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帆帆貓A幸福旅行台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