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Image_副本

生魚片我想大家都吃過吧!但是每一片都會在舌尖爆油花的生魚片你嘗試過嗎?!

這家位於八德路三段巷子內的日式料理-畔的食堂,外觀樸實,低調到我差點以為是便當店XD,不過這就是大家會口耳相傳的私房小店。

_DSC7381_meitu_2  

畔的食堂每一樣美味料理用的食材都是老闆從各地精心挑選,光是那一大盒色澤澄亮飽滿的馬糞海膽,我口水就快滴下來啦!_DSC7514

大家應該知道好吃的生魚片關鍵就是新鮮,還有刀工,在吧台可以看到老闆將生魚片一片片均勻切下擺盤及炙燒處理。_DSC7440_DSC7488  

看製作過程的影片更生動

  

 

我們今天吃到的第一道是 特上豪華丼660元,裡面有日本的星鰻,鮸魚(鮸魚是石首魚中的老大哥,在台灣好吃是出了名的,以前還有一句諺語是「有錢吃鮸、沒錢免吃」,就足以說明鮸魚在饕客心目中的份量惹)。

_DSC7604_副本  

紅甘,黑鮪魚的皮油(就是黑鮪魚腹部的肉,這塊是生魚片中的極品,身價超過民間說的黑金-烏魚子,尤其皮油肉切法有難度,需要技術成熟的師傅才能切的漂亮、好吃),光看就滿有厚度,咬下去油花會在舌尖散開。

IMG20170426183745_副本  

老闆自己滷的九孔鮑,雖然說是用滷的但其實是用泡的,醬汁煮滾了之後,將九孔鮑放進去,吸附醬汁後,關火改用泡的,才能讓九孔鮑維持它的口感及Q度,吃起來不僅有彈性,還有一股略帶鹹甜的醬香。

_DSC7804_meitu_14  

還有海鱺魚、北海道干貝、馬糞海膽、挪威鮭魚,俄羅斯進口的牡丹蝦(因為俄羅斯溫度比較寒,養殖的牡丹蝦味道會比日本跟台灣的更大隻吃起來更鮮甜),聽到這裡忽然發覺老闆的食材根本都是從海內外四面八方而來,所以我笑稱這應該要叫做:世界丼才對XD。

IMG20170426201636_副本_meitu_6  _DSC7495_DSC7827  

還沒完喔!炙燒過的鰭邊肉微熟的焦香,光用看的用聞的就覺得視覺跟嗅覺相當受到衝擊,吃起來佈滿油花包覆在舌尖的軟嫩感,就是不由得一口接一口。

_DSC7484_meitu_4

 

醬油鮭魚卵(鮭魚卵分兩種,一種是鹽漬一種是醬油,鹽漬的偏鹹,醬油的鮭魚卵偏甜)。吃起來鮮美又啵啵啵的多汁口感,很想叫老闆再幫我續個幾湯匙!

_DSC7526_meitu_7  

想吃嗎?來~嘴巴張開~~啊~~~

_DSC7858_副本  

第二道 黑鮪魚四部曲 620元可以說是集黑鮪魚於大成來著,簡單說就是鮪魚的綜合,一碗裡面有五種做法,有用柴魚醬油醃漬的鮪魚,有時會浸泡一天,讓鮪魚能更入味。

還有中腹跟大腹,大腹是鮪魚比較有油脂的地方,再來就是大肉跟鮪魚泥,不誇張每一片上面的油花都好清楚,亮到會反光惹。

_DSC7763  

問了老闆為什麼油花可以這~~~麼~~~飽滿,他說是因為這一碗全都是用聞名世界的青森大間黑鮪魚,就是黑鮪魚界的王者啦!因為大間的養殖技術比較成熟,品質相對比較穩定。

_DSC7746_DSC7767_DSC7799  

黑鮪魚四部曲是限定版,不是每天都有,想吃的話必須打電話先詢問,免得撲空喔!

_DSC7632_meitu_5  

第三道 黑皮湯80元,用的是黑鮪魚的魚皮,所以不是薄薄一層,是有厚度跟咬勁,上面滿滿的膠質跟油花,推薦給女孩兒們來必點啊!

老闆說黑鮪魚的魚皮做湯,魚肉就是拿來做成黑鮪魚四部曲,通常是將魚皮上的魚肉刮下處理,不過黑皮湯的魚皮上通常都會留有一點魚肉,因為老闆說留有一點魚肉的魚皮口感更好。

_DSC7709  

第四道 生蠔醋 180元 用的是熊本的大生蠔,裡面有蔥花跟海苔絲,生蠔是浸在醋中,覺得不夠酸再把檸檬加上去,生蠔大顆飽滿,腥味不重,是淡淡的海鮮加上檸檬的酸味,同行的友人說她原本不吃生蠔,但是這一顆她可以。

_DSC7637_DSC7891  

第五道 午魚一夜干250元,老闆自己醃的午魚一夜干,配上海鹽用一定比例下去浸泡,浸泡二到三小時,再吊起來烘乾,大概過一個晚上就可以食用,一夜干的魚肉肉質很細但是很紮實,筷子一夾就是整塊不會馬上散掉,魚皮的部分有點焦焦的香味,屬於外皮酥裡面軟的口感。

_DSC7739  

第六道 金多蝦捲2個60元,老闆是跟原料廠叫貨,廠商是用新鮮的花枝下去打,老闆買回來再用手工敲。

這是過年時,常有顧客會來帶回家品嘗的人氣美食,也是店裡的限定版,要有包才會有,蝦捲皮外觀長得有點像牛皮紙,很薄,不太會油,剛炸起來的時候很澎很飽滿,就算放涼的吃,依舊是脆脆的口感。_DSC7583_副本_DSC7591_DSC7679  

最後有好喝的地瓜湯做為今天的ENDING

_DSC7923  

老闆解說料理的影片,這樣會更清楚啦!

    

 

最後強烈建議胃口不大的女孩兒可以兩人點一碗,再加點別的小菜,因為爆滿油花的生魚片雖然美味又會讓唇齒留香,但是比一般的生魚片丼飯增加了飽足感,如果忍不住貪嘴多點的話,最後可能會飽肚到要打包回家囉!

_DSC7838_DSC7841畔の食堂 粉絲團連結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電話:  02 2577 1169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5巷23號1樓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