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296.jpg  

愛吃肉肉跟火鍋的台中吃貨有福啦!帆帆貓要分享的是有美味肉肉跟海鮮的火鍋店肉魂 鑄鐵料理 de Meaty Spirit,這是一家位在台中北屯的火鍋店,門口有超級醒目戴著頭盔的牛魔王接待大家,旗幟上寫著大胃王,那個表情一副就是在說:年輕人,敢不敢來挑戰啊!XD

IMG20171125133335.jpg  

 

一進門右手邊的玻璃櫃當中有各種新鮮肉品和海鮮展示,肉品的色澤都相當鮮豔,中間那隻腿大得嚇人,擺設的樣子不知怎麼地突然讓我想到之前上映的奪魂鋸:遊戲重啟的電影

_DSC0475.jpg  

   

店內的空間寬敞明亮,還有半開放式的包廂,適合朋友聚餐時享用,桌上有鍋物煮法教學,牛肉、豬肉、麵食料理該怎麼煮都寫得很詳細,還挺貼心,對於我們這種隨興煮了就吃的人,有個教學牌才不會因為煮太久而流失食物的原味。

_DSC0009.jpg  

 

在肉魂點餐主要有四種選擇:單人套餐、雙人套餐、雙人大胃王套餐、四人大胃王套餐。

單人套餐主要有:柴魚昆布湯底、精選菜盤、米食、甜點、飲料各一份。

雙人套餐主要有:加價的湯底、精選菜盤、米食、甜點、飲料各兩份。

雙人大胃王套餐主要有:大胃王菜盤一盤、加價的湯底、米食、甜點、飲料各兩份。

四人大胃王套餐主要有大胃王菜盤兩盤加價的湯底、米食、甜點、飲料各四份。

別說大胃王菜盤,光是看這個四人份的大胃王肉盤份量就很驚人,用的是孜然牛的霜降,胸部肉比較扎實,還有專門的切肉機,切完還會秤重,保證每塊肉肉的厚薄度和每盤肉肉重量都會是一樣的,光看這麼一大盤色澤鮮紅、紋理分明的肉肉,已經開始流口水了,不過如果真要點了,應該會飽到天靈蓋吧!XD

_DSC0109.jpg_DSC0140.jpg_DSC0154.jpg  

 

帆帆貓這次點的是Prime牛小排70z(580元的套餐)+套餐菜盤+季節御飯(因為是換購所以加20元)+蕎麥煎茶+湯底是十全藥膳+熱紫米紅豆湯+升級小海鮮拼盤(一盤是220元)

在餐食還沒上來之前,肉魂的服務人員會先上一排的醬料,每種醬料都是主廚自己製作的,分別有胡麻醬、油蔥醬、剁椒醬、炭燒醬、柑橘醬油。

胡麻醬是主廚用芝麻和其他醬料打在一起,所以味道會比較濃郁,也嘗的到芝麻的香氣,油蔥醬可以包在肉裡面沾著胡麻醬享用,油蔥醬包在肉裡面再沾一些剁椒醬會增添香氣,炭燒醬可以搭配比較重口味的牛肉,柑橘醬油偏酸甜適合搭配海鮮。還有一種調料是玫瑰鹽,如果想吃食材的原味,選用玫瑰鹽比較合適,研磨後沾肉或海鮮可以帶出食材的鮮甜。

_DSC0180.jpg_DSC0221.jpg_DSC0319.jpg  

   

菜盤主要用的是水根蔬菜,甜味比較重,吃起來很清脆,豆腐上還有肉魂兩個字。

_DSC0273.jpg  

 

季節御飯因為是每天現拌的,所以食材會不太一樣,高麗菜、菜圃、豬肉拌炒,吃起來會有點像米糕但不會有米糕那麼濃稠,不過越咬越香。

_DSC0104.jpg  

 

牛小排本身油花非常豐富,看起來有點像大理石紋,本身的肉是完全沒有帶筋的,川燙時,只要稍微燙過帶點粉嫩色之後,就可以享用,建議不要涮太久,不然油花會流失,因為牛小排的口感取決於它的油花,只要涮的時間恰到好處,吃起來就會是飽含油脂也相當軟嫩。

_DSC0037.jpg  

 

海鮮用的是紅條魚、鮭魚、軟絲跟小唐魚,蝦子用的是小草蝦跟白蝦,白蝦的口感比較軟嫩一點,小草蝦活動力強所以肉質就是比較扎實有彈性,另外蝦頭的部分有一些綠綠的是正常的現象,因為蝦頭裡面是蝦子的消化器官,蝦子專門吃藻類,所以看起來會有一些綠綠的並不是吃到拍咪呀喔XD(這是餐廳人員非常想要宣導的部分),有些人也會覺得蝦子有腥味,但其實那是蝦子的鮮味,因為是海裡的蝦子並非飼養蝦,是比較天然的海味。

_DSC0064.jpg  

   

*如果對涮煮食材的時間沒有把握,可以揮手請餐廳人員來示範,會吃到更好的口感*

還有所有的食材涮的時候不要涮太久,涮太久會失去嫩度變得比較有咬勁,特別是紅條魚的話,只要是涮到有點變色就ok。

_DSC0409.jpg_DSC0416.jpg  

 

蕎麥煎茶是用冷泡茶方式,本身蕎麥味比較清淡,是偏清甜的口感,上面的奶蓋是手打式,喝起來是比較香濃綿密的那種,上面灑一些偏鹹的起司粉,讓飲料的口感更有層次。

結語:肉魂無論肉品還是海鮮食材用料都很新鮮,沾醬都是廚師自創,柑橘醬油沾起來會有一種水果香,我還挺喜歡,尤其大胃王套餐的肉肉看起來超大盤也超誘人,希望下次能來挑戰XD

好康報報:來台中吃美食,還能集點參加台中美食祭抽獎,超想抽到加拿大黃刀鎮極光三日遊-連結

_DSC0073.jpg_DSC0097.jpg  

肉魂 鑄鐵料理 de Meaty Spirit 粉絲團連結

電話:04-2236-8862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30號1樓

營業時間:

 

星期六 11:30–15:30, 17:00–22:30
星期日 11:30–15:30, 17:00–22:30
星期一 11:30–15:30, 17:30–22:30
星期二 11:30–15:30, 17:30–22:30
星期三 11:30–15:30, 17:30–22:30
星期四 11:30–15:30, 17:30–22:30
星期五 11:30–15:30, 17:30–22:30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