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b502e60c74e429b9fe81ab6d1439d_mh1517575267510  

台灣版蝴蝶效應

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主要敘述面對女友阿瑋爸爸(金士傑飾)媽媽(林美秀飾)刻意登門刁難的男主角 鄭花甲(盧廣仲飾),本能選擇逃避,在偶然中觸動了穿越時空的機制,回到了國小的時候,花甲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希望能夠藉由改變過去發生的事情來扭轉自己的未來。

看見這樣的鋪陳,直覺會聯想到我最愛的一部電影<蝴蝶效應>,同樣都是讓男主角回到了過去,不過<花甲大人轉男孩>算是比較輕鬆版的<蝴蝶效應>,不但像是穿越劇般和身在過去的家人們互動,甚至還與國小的自己有許多段的對話。

只是兩部電影導演對於改變歷史的原則立場是不變的,也就是既定的事實是不能被改變,甚至在<花甲大人轉男孩>導演會更直接的告訴你,註定會離開的人,就算有再多次的神救援,意外終究還是會發生。

審視人生改變自己

但回到過去真的什麼都沒變嗎?倒也不盡然,因為這讓大學讀七年還沒畢業之後就去當兵,被定義為魯蛇的鄭花甲,又重新審視一次自己從小生長的家庭,記憶中小時候媽媽常因為爸爸欠下的賭債,兩人吵的不可開交,導致小花甲心裡留下非常深的童年陰影,面對愛情相當軟弱甚至只會逃避,因為他看到的婚姻就是不幸福。

而長大後回到過去的鄭花甲,發現那個好賭又害全家人陷入被債主逼債恐懼的爸爸 鄭光輝(蔡振南飾),是因為沒有一技之長,成天遊手好閒,得不到村人的尊重,後來成了通緝犯實內心非常自卑,對他來說賭博是唯一能快速獲取錢財的方式,希望能贏一把,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用男人對男人的角度傾聽了爸爸的心聲,讓鄭花甲對過去發生的一切慢慢釋懷,並意識到,雖然改變不了別人,但是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成為更勇敢的人。

沒有任何一個家庭是完美的

當鄭家開起了家庭會議,男主角鄭花甲想拜託家人們幫忙他在女主角 阿瑋父母登門時,當最好的應援團,家中有人回答:可是我們這個家有三個人是離婚的...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實沒有任何一個家庭是完美的,當我們在羨慕誰誰誰是人生勝利組時,也許他們正面對著自己的困難。

不過一家人終歸是一家人,對內就算吵的不可開交,卻還是槍口一致對外,誰需要幫助,其他人就會一起站出來,像帆帆貓跟妹妹平常老是互相漏氣求進步,但只要有任何事情,一定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不會讓對方受到丁點委屈,這就是血濃於水的親情。

  

第一次遇到女方爸媽被刁難的跟狗一樣是很正常的

我常跟另一半 史蛋先生說,他真的是很幸運的人,遇到相當nice的岳父岳母,因為我爸媽是很開明的人,覺得既然女兒喜歡那就要愛屋及烏,沒有那種要先給對方下馬威的想法,不過其他人就不一定這麼幸運了,畢竟第一次遇到女方爸媽就被刁難的跟狗一樣的事情屢見不鮮,玖壹壹那首歌<下輩子>裡,男生就被從頭嫌棄到尾,相信不少"苦主"都是含淚中肯推。

但是各位男士們也要替女生的爸媽想想,人家原本是捧在手心的掌上明珠,從呱呱落地到亭亭玉立,這中間要耗費多少精神心力,還要擔心談了戀愛後被外面的男生欺負,內心煎熬可想而知,都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要換作你們,當家裡的心肝寶貝跟你說有男朋友的那一刻,肯定會用放大鏡檢視,說不定菜刀都要拿出來了吧!XD

所以真的愛對方就拿出真心誠意感動岳父、岳母,作一個勇敢又負責的人,說不定就能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啦!

所謂的父親就是全世界最愛你的人,沒有之一

如果說勞勃狄尼洛飾演的<門當父不對>是國外的經典岳父代表,那麼金士傑老師在<花甲大人轉男孩>電影中的形象,肯定就是台灣的岳父代言人,真的對男主角百般嫌棄XD為的就是呵護自己最寶貝的女兒。

其實這不是金老師第一次飾演好爸爸了,在舒淇主演的電影<剩者為王>當中,就有一段擔心女兒嫁不出去的父親說出自己的心聲,當時看到這段整個被觸動,除了因為金老師生動自然的演技之外,還是能感受做爸爸對女兒無盡的關懷與愛(之前在果陀舞台劇的座談會也遇過金老師,他們家的小朋友年紀還很小,感覺像是藉著電影說出自己的心境呢!)。

<花甲大人轉男孩>裡,金老師問女兒(女主角)阿瑋:一個女孩子家最重要的是什麼?當他緩緩地說出答案:是找一個比爸爸更愛你的人,因為他要取代我,陪著你一起面對未來的困難,共同走完下半輩子的人生。

說完這句話時,他又接著用感嘆的口吻對女主角說:你真的長大了,真的長大了啊...在那一刻,我們在場看電影的好多女孩兒是淚崩的(為什麼我知道?因為聽到了啜泣的聲音,而且我也是其中之一QQ),都想起從小在家裡為自己遮風當雨的"那座山"。

突然想起前些年我結婚時,爸爸在交手儀式時深深叮嚀的話語,所謂的父親就是全世界最愛你的人,沒有之一!

<花甲男孩轉大人>經典一鏡到底重現

不得不說盧廣仲的演技真是令人驚豔,在植劇場的<花甲男孩轉大人>電視劇上映之前,我對他的印象一直是每天提醒大家吃早餐的歌手(是有多愛吃早餐XD),當戲ON檔時,我才發現他真的演活了男主角 鄭花甲這個角色,尤其他跟劇中的爸爸 蔡振南有一幕一鏡到底的吵架戲,堪稱經典。

南哥還在粉絲團說:只要是吵架戲,不管需要吵多久,我跟盧廣仲都是可以一鏡到底;當時還成為了新聞話題,連52屆金鐘獎主持人黃子佼跟Selina都將這段搬上舞台。

當然電影版的<花甲大人轉男孩>,同樣也有一鏡到底的吵架戲喔! 先找來了電視劇版,大家可以看完電影之後再來對照一下

 

結語:

<花甲大人轉男孩>劇中不只有像電影<蝴蝶效應>這樣的穿越梗,還有<瘦身男女>的增肥梗,穿胖胖衣畫特效妝的康康真的很犧牲,不過老實說,居然覺得他胖一點還挺討喜的,哈。另一位更犧牲的是何潤東,因為這部電影裡他飾演一個會家暴老婆的渣男,又鑲銀色假牙,整個就是土豪來著,徹底顛覆他在<那年花開月正圓>裡,超級大暖男加國民老公的形象啊!

說真的,看完<花甲大人轉男孩>之後,終於讓我又對台灣的賀歲片重新燃起希望,這真的是一部笑中帶淚,適合闔家觀賞的優質好片,希望大家看完後,都懂得愛,也懂得表達愛,並珍惜眼前的幸福喔

p.s雖然<花甲大人轉男孩>的電影是延續<花甲男孩轉大人>的電視劇(好像在繞口令XD),人物關係角色都跟電視劇相同,不過導演在敘事手法上清楚明確,更用鮮明的事件作為串連,所以看過電視劇再進電影院固然很好,但是沒看過電視劇直接進電影院看也ok,不會看不懂,甚至看完電影再回過頭追電視劇,也許還會有一番新的感受。

 IMG20180201134838_mh1517476059380_meitu_3.jpg  

花甲大人轉男孩 粉絲團連結

電影2018.02.09上映,先來看看預告吧!

 

帆帆貓a幸福旅行台粉絲團留言還有機會抽中花甲電影撲克牌!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