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978_meitu_6_meitu_8

 

由於帆帆貓的工作是旅遊部落客的關係,常常要四處趴趴走,無論國內外,如果要我列出行李清單,前三名必帶的一定是相機、手機和筆電,相機跟手機不用說了,一個是拍照一個則是要臉書打卡和聯繫客戶,至於筆電則是趕稿打字修圖使用。

_DSC1870_副本  

就算不是旅遊部落客,相信科技進步的現代,很多人都是行動辦公室,只要一台筆電加上一隻滑鼠,到處都可以辦公。

received_10156738470367952_mh1522059270833  

一般人通常對筆電品牌跟效能都很講究,卻忽略了跟筆電一起的滑鼠其實也是讓工作更有效率和品質的關鍵。

_DSC1722    

帆帆貓剛開始都用有線滑鼠,不過會占用一個連接頭,如果同時要接兩顆以上的硬碟和記憶卡就要輪流使用,有時在飯店懶得用桌子,會直接在床上作業,用有線滑鼠好像拖了一條長長的尾巴相當麻煩,收行李的時候,光是一堆線纏繞在一起,就很讓人頭痛。

_DSC2036_副本  

後來就改用無線滑鼠,本來都會以外觀可愛、輕巧為主,像是粉紅色的滑鼠或是卡通圖案都是我的大愛,但實際使用下來,會發現沒有那麼實用,主要是手感的包覆性,滑鼠太小握起來會比較吃力,長時間使用手腕會有酸痛感也很容易有滑鼠手,再來就是滑鼠偵測不夠靈敏,會有頓頓的fu,在趕稿的時候真的很惱人,後來只好狠下心來跟卡哇伊的鼠鼠說掰掰。

_DSC1882_meitu_12_副本  

在網路上搜尋半天,看上了Microsoft Sculpt 舒適滑鼠,話說帆帆貓的另一半-史蛋先生一直都是微軟的愛用者,他說微軟的產品耐用度高,外觀也很耐看。

_DSC1705_副本    

雖然本人真的不愛黑色,不過這隻滑鼠的外觀跟我HP的筆電很搭(之前的卡通粉搭黑筆電,史蛋先生應該每次看都在心裡翻無數個白眼吧XD),整個變得商業幹練了起來,感覺這樣去談生意應該無往不利吧!

_DSC1986  

Microsoft Sculpt 舒適滑鼠的鏡面本體看起來很有質感,好像穿上了一件黑色緞面的晚禮服,要是跟一排滑鼠擺在一起,應該很難不發現它。

_DSC1854_meitu_5  

最特別的是側面藍色Windows按鈕的下方凹槽處,是擺放大拇指的地方,感覺相當符合人體工學,因為這樣虎口處不會特別用力,造成大拇指的耗損。

_DSC1736

   

什麼是大拇指的耗損?就是長時間不自覺用力握滑鼠,結果發現拇指彎曲的時候會有酸痛感,那就是了,曾經有朋友就是因為這樣,三不五時要去找中醫報到呢!還能說小小一個滑鼠不重要嗎?假設一天工作八小時的話,就有這麼長的時間要與它為伴呢!

_DSC1872  

Microsoft Sculpt 舒適滑鼠的長度是110.8mm,寬度是68.5mm,包覆性很好,可以將整個手掌貼合在滑鼠上,握起來也很輕巧。

_DSC1721_副本    

微軟很貼心的在購買時就附贈兩顆3號鹼性電池,從滑鼠背蓋打開就可裝上,話說這感覺好像是滑鼠界的敞篷跑車啊!

_DSC1774

   

電池裝上之後,看到紅燈、綠燈輪流閃爍,按下藍牙按鈕,這時就可以打開筆電,選擇設定裡的裝置,將筆電的藍牙開啟進行配對。

_DSC1803_DSC1822_DSC1950    

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就完成配對,基本上 Windows 跟Android系統都可以使用,如果是 Windows作業系統, 建議升級到Win10 使用

滾輪能左、右、前、後四向捲動,方便作業,滑鼠在電腦桌面不頓不卡,相當流暢,感覺整個辦公效率都提升了。

_DSC1903  

Microsoft Sculpt 舒適滑鼠 還有一個相當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按照個人的習慣跟需求來自訂滑鼠的各項按鈕。

先進官網連結,下載滑鼠和鍵盤中心,下載完成後,就可以開始設定滑鼠的每個按鈕包含滾輪,分別代表什麼功能,等於是專屬個人使用習慣,獨一無二的無線藍牙滑鼠喔!是不是很貼心呢?

29345614_10156738377597952_865783882_n 29345052_10156738377287952_136866682_n 29666304_10156738377507952_258961416_n 29550540_10156738377537952_71550940_n  

 有時不想工作,只是單純的發呆,光是這樣打卡發IG應該也能獲得不少吧!

_DSC1858  

結語:選擇一隻好的滑鼠,對於提升工作效率來說,是相當重要的,Microsoft Sculpt 舒適滑鼠的外觀時尚,包覆性佳,特別是設計了右手拇指的流線型凹槽,讓手部動作不會那麼吃力,藍牙操作方便,滑鼠使用起來不頓不卡。

BlueTrack Technology 可在居家或辦公環境中的任何表面上運作,經過實測,就算放在褲子或是棉被上滑都相當順暢,真的是符合帆帆貓這種隨時隨地想趕稿就開筆電動滑鼠的性格啊!重點是產品還保固三年,是想換好用鼠鼠的行動辦公族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_DSC1922_meitu_2_meitu_9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