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623_meitu_1_副本


我覺得進修學習這件事情,真的要找對方法,不然就算有意願也是徒勞無功,像帆帆貓一直想把英日文學好,之前也自費報名實體教室的課程,誰知道才剛開始上課,採訪邀約就一直來,只好不停的請假,結果老師都已經開始教單字了,我卻還沒把五十音背起來QQ,因為缺課實在太多,最後連管理報名的櫃台都建議我直接退費比較快。

後來想說實體教室固定排課的不行,那線上真人英文教室總可以吧!殊不知,雖然可以自己安排上課時間,卻有上課期限,就是要在一定的期間內把課上完。

花了好幾萬元,但是到了上課期限卻連一半的課堂數都沒上完。

線上真人英文教室的課沒上完有幾個原因:

1.想上的老師課都太熱門,有時排不到

2.有的時候是上了一陣子,原來的老師卻沒有繼續教課了,還要再重新習慣新老師

3.因為是真人老師所以沒辦法24小時都聽課,還是會有時間限制,必須按照課表上的時間上課

有鑑於此,找了目前幾家比較多人使用的線上學習課程,發現行動補習網還滿適合我的,除了課程種類多元:有六大類考試課程,包括升學補習、公職補習、國營事業補習、教職補習、證/執照補習、語言補習,更棒的是所有的課程都可以免費試聽,因為課程是預錄的,所以不會有搶不到老師,或上到一半換人的狀況發生,也可以任選時段上課,還能反覆觀看練習不受限制。

對於重點不是在口說練習,而是想要先學好單字文法打好基礎的人來說,會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課程有問題想問怎麼辦?可以採"線上留言"將問題提供給老師,再由老師親自回覆。

01_meitu_4  

針對英文補習的部分,有GEPT全民英檢的課程可以點選,因為我的目標不是通過測試,而是希望去旅行時能夠更好的跟外國人聊天溝通。

如果要做到這點,必須熟記更多單字,但是年紀越大,背單字就越吃力,因為每天有太多事要記,如果光靠死背很快就會忘光光,所以能夠針對單字加強的實用英文課程就還滿吸引我的目光。

看過幾位老師的介紹及教學影片之後,就選擇上黃心慧老師的課。

 行動補習網06.png  

因為心慧老師的造型很有趣,感覺也是自帶諧星特質,這點跟我真是不謀而合,教學很生動,不要人家叫她英文老師,更喜歡人家當她是導遊小姐,想要帶著想學英文的遊客,進入這個英文的花花世界。

行動補習網04.png  

真正開始上課之後,發現心慧老師的來頭不小,畢業於文藻外語,還是天下英文的執行長(心慧書院-英語療癒中心)的負責人。

曾經有現場口譯及同步翻譯的經驗,光想像要同步說出英文就覺得很威,也當過世界網球好手和國際企業總裁的翻譯,同時幫企業家寫過一本英文書,教的是如何經營管理。

 

這才發現行動補習網真的都是請名師來上課,卻是用很平實的價格,來進修真的就是賺到。

04  

_DSC2385_副本  

而且心慧老師第一堂課開宗明義就說出我的盲點,她說:一般人不是學不會英文,而是不敢說英文,26個英文字母都會念,但是加起來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她要解開英文單字的天機,甚至誇下海口:用這12堂課就勝過背12年的單字。

 07.png  

心慧老師的課堂重點主要是拆解單字,她很善於用簡單的字去解釋很難的字,比如hurricane颶風 ,拆成兩個單字就是hurry come 很快來的意思,在台灣很快來的風是颱風,在美國很快來的風就是颶風了。

10.png  

另一個字是raise,rasie的本意是由低到高,但是後面接了不同的單字,意義也就不一樣了,像 raise kid,raise後面加kid(不是電視上的藝人XD,而是小孩的意思)就變成了養育。

raise後面加了pet(寵物)就變成了飼養,而不是養育。

raise後面加了money(錢)就變成了募款,raise後面加 a Question(問題),就變成提出問題。

而西洋經典歌曲you raise me up 其實是啟發的意思。

由此得知英文字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遇到不同的組合,就會有不同的變化,所以熟記單字真的很重要呢!

11.png    

心慧老師教學的主要特色是用中文六書的概念來解釋英文單字,這樣的方式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畢竟一般人會覺得中文是中文,英文是英文,兩者間的文字系統應該扯不上什麼關係。

 12.png  

但是認真觀看影片並配合寄來的教材閱讀就會發現,每個英文字都可以用象形的概念做學習,像是A是公牛頭的形狀,B是房屋設計圖代表屋頂的位置,藉由圖形配合字母再去聯想各種不同的單字做延伸。

 13.png   

 

 每個字母都可以做不同的聯想方便記憶

_DSC2311_副本.jpg  _DSC2329_副本.jpg    

會意表示兩個獨立的英文字形成新的意思,像是cell原本是細胞也有訊號覆蓋的意思,cellphone就變成了需要有訊號才能通訊的手機。

或是也可以將比較長的單字進行拆解,像是unbelievable,單字很長又難記,就可以拆解成un(not的意思)+believ(believe相信)+able(形容詞字尾)整個單字就有難以置信的意思。

 14.png 行動補習網08.png  

形聲就更有趣了,心慧老師用練功的例子讓大家了解音標的概念,母音的短音和長音的差別,什麼時候最後的字尾不需要發音。

 15.png  

等於這12堂課是很有邏輯的幫剛開始想學英語,或像帆帆貓一樣,學習一段時間卻對背單字有障礙的人,特別打通任督二脈的課程。

行動補習網的平台使用也相當簡單,確認要上的課程,下單繳費之後,客服會幫忙開通帳號密碼,就可以隨時開始學習。

16_meitu_6.jpg  

 

不管用筆電或手機隨時都能線上聽課,點選授課範圍總纜還能看到每堂課的教學內容。

行動補習網07.png  

點選想要聽的課程名稱就可以開始上課,影片上方點選做筆記,就會跳到最下方的空白欄位,可以邊看影片邊寫筆記。

影片上方也能做每堂課的註解,像是"看完""不熟""重要"。

影片下方可新增影像書籤,在每個看過的段落加上備註。

看過的課程,在課程名稱前也會出現灰色的點點,方便記憶。

 

行動補習網01.png  

 

 

 

 

 18.png  

結語:行動補習網真的是相當方便的線上學習教室,請的都是補教界的名師,課程也都很平價,有"六大類考試課程",包括升學補習、公職補習、國營事業補習、教職補習、證/執照補習、語言補習,都能免費試聽。

對於想要考試補習的考生,像是升學大考或是公職國考這種需要大量自習與複習的考試就非常適合。

現在就開始選擇喜歡的課程進修吧!讓自己輕鬆贏在起跑點。

_DSC2614_meitu_3

 

行動補習網 官網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