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22-24-02-01.jpeg

 

這幾天發了在內蒙古 響沙灣拍的照片,好多朋友都說:「這不就是小王子裡描述的沙漠場景嗎?」

雖然「小王子」的作者是以 撒哈拉沙漠做為框架來書寫,但在內蒙古 顎爾多斯的響沙灣一樣能夠感受到身在沙漠的震撼力,那種大漠荒野的浪漫,由一粒粒細沙構築的世界,在登上沙丘時更顯遼闊,風吹動時的紋路就像老天爺最寫意的畫筆。

37030044_10157013416077952_6104680087183949824_n    

響沙灣的蒙語是"布熱芒哈",意思是帶著喇叭的沙丘,這裡的沙丘不僅綿延不絕,更神奇的是,仔細聽,這裡的沙子會唱歌,風一吹,沙子會開始發出有如大型沙鈴的聲響。

36778355_10157013416147952_5803597382176210944_n  

在這裡最奇妙的不僅是聲音,而是從天將破曉時開始...

走進響沙灣的日出,天光漸亮,駱駝隊伍從丘陵線開始出發,夢幻藍光佈滿整個天空,牽著駱駝的人和長長的駱駝隊伍,變成了剪影,就像是一場以天為幕以沙為景的皮影戲。

DSC_6499-01.jpeg DSC_6504-01.jpeg    

這不是巧合,而是刻意安排的“表演”,為的是讓我們這群攝影人在沙漠中的構圖有了前景,能夠讓畫面更生動。

只見駱駝隊伍聽著身邊攝影老師的指揮,在遠方的沙地緩緩的來回走動著,太陽從地平線冒出頭來,原本藍色的天空也轉為粉紫,再慢慢變成了金黃。

這種浩瀚遼闊的美,讓我們這些都市人都看傻了,完全捨不得閉上眼睛,只知道用手指拼命按下快門,想把眼前所見的畫面完整的帶回去。

DSC_6595-02.jpeg  

如果說響沙灣的白天是在大漠馳騁且粗曠的蒙古男兒,那麼響沙灣的夜晚就是身姿搖曳,跳著華麗舞蹈的蒙古姑娘。

夜晚,當星星一顆顆的在天空中眨眼睛,工作人員領著我們走到沙丘的下方,四周看起來像是高高的沙牆。

雖然白天有近30度的高溫,但是早晚溫差大,夜晚還有涼風吹拂,我們腳踩著涼涼的細沙,沙地上放是攝影用的腳架。

大家都頻頻的抬頭,開始數著「那是夏季大三角」「北斗七星」「啊!流星」有旅伴一直喊流星,但是我都慢了一步,雖然沒有看見流星,還是用相機努力留下閃爍星空的美麗景象。

DSC_6429-01.jpeg2018-07-10-21-59-18.jpg

   

我想這第一次欣賞沙漠星空的震撼與感動,應該會在我心裡很久很久...

2018-07-10-22-26-34.jpg  

一直到行程結束,鞋子裡的細沙都沒有完全倒出來,就這樣飄揚過海跟我回到了台灣,今天穿出門時,腳底流動的觸感,好像又帶我回到沙漠看星星的那個夜晚。

才剛回來,抬頭望向星空,就又開始想念..

DSC_6390-01.jpeg

延伸閱讀:

 

此次行程是參加 旅中國 媒體參訪團,8月還有達人分享內蒙古講座喔!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