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47-03-02  

 

響沙灣的蓮花度假酒店,是沙漠中的一朵白蓮花,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奇蹟,光是想像要怎麼在沙漠中建造出有游泳池及豪華設備的飯店,就是相當浩大的工程,幾乎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然而,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不但完成了,也成為各國旅客爭相前來渡假的口袋名單,這也是全世界唯一不用磚、瓦、水泥、鋼筋打造的綠建築。

我們這趟有幸跟著旅中國一起造訪這座沙漠奇蹟。

DSC_5668-02_meitu_1  

 

到達渡假村的入口,辦理完住宿登記,會在每個人手上綁個辨識的手環,洗澡也不用拆下,憑著手環就能享用飯店的設施。

DSC_5620_meitu_2  

 

這時我們要搭乘飯店專門的接駁車前往蓮花酒店,說是接駁車我倒覺得比較像是飆沙用的吉普車。

DSC_5631-01_meitu_4  

   

當車子發動之後,開在沙漠當中,你的身體會不由自主的隨著上下左右晃動,畢竟是沙地不是平路,所以相當顛簸,不過倒也給我們一個別開生面的“見面禮”。

ice_2018-07-05-20-33-22-868  

 

好戲還在後頭,當我們抵達酒店門口,已經有身穿蒙古服的表演人員在此迎接我們,表演完精彩的舞蹈之後,先是送上藍色的圍巾(蒙古語:哈達),象徵祝福之意。

DSC_5711-01DSC_5725-01_meitu_1  

   

接著隨即送上待客用的“好酒”,對於蒙古人來說,讓客人吃好喝好(尤其是喝好,非常重要,如果看到有蒙古人拿著酒杯"嘿嘿嘿"對著你笑,那就要有心理準備了XD)不過好酒通常很烈,如果不勝酒力,建議淺嚐即止。

DSC_5733-01DSC_5728-01  

 

酒店一旁有駱駝群正在休息,據說這趟有機會騎駱駝,讓我相當期待,趁空拍了幾張特寫,才發現原來駱駝的臉上有紋面,鼻子也有小木塞,猜想鼻子的木塞應該是牽繩要用,而紋面則是方便辨識是誰的駱駝吧!

DSC_5747-01DSC_5748-01DSC_5752-01  

   

歡迎儀式結束,進入酒店,我馬上被用玻璃瓶盛裝細沙的沙牆所吸引,這面沙牆會根據一整天的光影變化,展露出不同的風貌,所以只要經過都會忍不住拍一下。

DSC_5759_meitu_2DSC_5850_meitu_3  

 

沙牆後方就是餐廳,四周都是落地窗,在此用餐欣賞滾滾黃沙大漠風情,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尤其晚餐時間的夕陽餘輝灑落在餐桌,被粉紫色的光暈包圍,真的是非常浪漫。

DSC_5932-01IMG20180705195318-03

   

我們入住兩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這個餐廳用餐,餐食種類選擇不少,其實還滿意外沙漠當中可以有這麼多的食材,也有火鍋,不過大部分還是會品嘗到內蒙古的特色料理,如:奶茶、酥油條、奶皮子,因為內蒙古放牧許多牛羊,所以主要還是以奶製品為主。

DSC_5843-01  DSC_5887-02  DSC_5979-01IMG20180706083515-01  

  

餐廳外就是游泳池,有大小兩座泳池相連,一座是水滴型,一座是心型,游泳池畔有搖椅,有躺椅,就算什麼都不做,在這裡發呆,也很讓人羨慕了。

IMG20180705193029-03DSC_6836_meitu_4DSC_6845-01  

   

要去房間必須搭乘手扶梯,房間的走廊有各種圖案的光雕,像是駱駝、美女跳舞...等,就像一整條的光雕藝廊,讓我們嘖嘖稱奇的是,燈光上沒有這些形狀啊?那這個光影到底是怎麼打出來的呢?

DSC_5829-01IMG_20180728_174111-01    

 

推開房門,整個木質暖色系的房間,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感覺非常的放鬆及舒適,浴室就在落地窗旁(廁所在進門處),是乾溼分類設計,洗手台則在浴室外面,推開窗還能到外面曬太陽。

DSC_5822-01DSC_5792-01DSC_5815-01DSC_5807-02_meitu_6  

   

頂樓還有一座酒吧,晚上可以在這裡喝酒放鬆(不喝酒也能點氣泡飲料),據說雪鹿啤酒是內蒙古當地的招牌啤酒,喜歡小酌兩杯的人一定要來嘗嘗看。

只要是入住的房客就能免費無限暢飲喔!

DSC_6320-01DSC_6343-01DSC_6354-01  

 

帆帆貓結語:蓮花酒店的設施完善,又是位於難得一見的沙漠當中,如果對內蒙古沙漠奇景有著特殊嚮往,又想要有質感的休閒假期,不妨考慮入住響沙灣的蓮花酒店哦!

DSC_6817-01  

延伸閱讀:

   

此次行程是參加 旅中國 媒體參訪團,8月還有達人分享內蒙古講座喔!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