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071-01_meitu_9  

 

花蓮壽豐鄉的豐山社區(小雨蛙民宿),是一處生態秘境,好友Lucas阿嬤說根本是台灣的輕井澤,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聆聽蛙鳴鳥叫,還能在易遊網訂購體驗票卷,到社區做麵疙瘩、蓮花脆餅,坐鐵牛車導覽體驗一日遊。

DSC_9254-03  

 

購票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在頁面下單,購票成功後,打電話跟社區預約時間,並帶著票卷的電子檔和輕鬆玩樂的心情,到現場體驗就OK。

825802_meitu_2.jpg 825799_meitu_3.jpg  

 

我們是搭乘台北到花蓮壽豐的普悠瑪,再坐車進豐山社區,從壽豐車站到豐山社區大約不到10分鐘的車程。

社區門口有隻可愛的青蛙雕像正洋溢著笑容迎接我們,中間還有一座池塘,池塘邊也是蛙蛙的雕塑,導覽人員良哥說這裡平常晚上就能看見數十種的蛙兒,尤其下過雨的夜晚,根本可以聆聽蛙鳴協奏曲。

DSC_9095-01DSC_9090-01  

   

走進大廳,一整面的彩繪牆,是色彩繽紛的壽豐風情畫,上方還有兩隻老鷹盤旋,讓我忍不住走進畫裡拍拍,想成為風景的一部分。

DSC_8661-01  

 

櫃子和桌上有好多玉石雕塑,另一位導覽員良嫂運用想像力開始向我們介紹這上面有天然形成的房屋圖案、那是東坡肉,還有門口這塊,走遠一點看,是不是很像關公?像不像三分樣,不過還是挺佩服良嫂的想像力。

DSC_8941-01 DSC_8963-01DSC_8988-01  

   

這時桌子跟材料也都準備好了,要來開始進行第一項體驗:麵疙瘩,老實說在家根本都不進廚房的我,連揉麵團都很有障礙😂,一直被良嫂虧說“沒在做家事吼?”

_MG_5895-01DSC_8687_meitu_4  _MG_5915-01  

   

麵團揉好先放食材開始拌炒,這是我滿喜歡的環節,因為拍起來真的有模有樣,很像在拍做菜節目,至少照片還能唬唬人。

_MG_5960  

 

再來就是要輕巧的把麵團撕塊再揉捏成片,並丟進已備好料的鍋中,只見良嫂動作俐落,到了我的時候,不是太厚就是太薄,只能硬著頭皮說這是「藝術」。

通常到了這個步驟,就會將整鍋拿進廚房繼續烹調,大概是怕我一個不小心就把午餐毀了吧!XD

_MG_5975-01  _MG_5995-01  

   

接著我們要做蓮花脆餅DIY,要先打蛋,蛋黃跟蛋白要分開,所以蛋黃不能破,主要使用的部分是蛋白,只見我連打蛋都好像是個大陣仗,沒辦法,平常只有泡麵煮的好,所以打蛋能夠完整真的應該偷笑。

_MG_6032-01  

 

將蛋白和麵粉攪拌在一起,要攪拌到粉末完全消失,再撒杏仁片,攪拌均勻後加奶油進去再攪拌,攪拌完加上乾燥過後的蓮花,抓一塊一塊到烤盤上,脆片中間不能有小洞洞。

_MG_6050-01  

 

做到一半,已經住了好幾天的房客進來看了覺得有趣,還加入我們製作杏仁脆片的行列,結果手還比我巧,做了好唯美的蝴蝶脆片,看到之後,我決定不甘示弱的也做了心型脆片,雖然形狀還是有點差強人意,哈。

_MG_6051-01  

   

烤盤全部放滿之後,送進烤箱,要等候大約20分鐘。

_MG_6074-01  

 

在等候的時間,我們先享用煮好的麵疙瘩,湯頭是客家鹹湯圓的風味,吃起來很有咬勁,比外面買的還要美味,一個人就可以吃上三大碗。

_MG_6003-01_MG_6015-01  

   

吃完麵疙瘩,就聽到烤箱“叮”的一聲,濃郁的杏仁脆片香氣四處飄散,吃完午飯,直接進入午茶時光,良嫂端出泡好的蓮花茶,我們吃著香酥的杏仁脆片,在蓮花茶香中,細聽良哥良嫂創業的心路歷程。

DSC_9078-02  

 

良嫂說:以前這裡是豬舍,每天醒來都是養豬餵豬,後來口蹄疫爆發,才將豬舍收掉,改為學生宿舍,不過學生多,自然就會有一些意料之外的狀況發生,於是便將宿舍收掉,原本因為學生提出需求開的網咖也一起關門大吉,不過當時添購的50幾台電腦,倒是都保留下來,分送給有需要的學校,這樣的善舉,讓學校的小朋友們都受惠。

後來才開始經營民宿,原本叫做大愛,後來改叫小雨蛙,並努力推廣在地一日遊的行程。

DSC_9006-01  

 

聽完良哥良嫂的故事,我們便跟著紅貴賓apple一起做上鐵牛車,沿路良嫂為我們介紹鄉間特色,像是蓮花田、穗花棋盤腳,還參觀了青蛙生態館,了解各式種類的青蛙和蛙蛙的一生。

DSC_9270-02

   

_MG_6253-01  DSC_9316-01DSC_9355-01DSC_9365-01DSC_9372-01  

   

我還在田間拍到正要展翅的小鳥兒呢!

DSC_9438-01  

 

最後到養殖的小龍蝦池撈小龍蝦(這個不在一日遊的行程當中,是需要加價購的體驗),現烤的鹽烤小龍蝦吃起來蝦肉厚實飽滿,相當過癮。

DSC_9111-01DSC_9164-01

 

 

DSC_9215-01DSC_9225-01DSC_9241-01  

 

帆帆貓結語:花蓮壽豐鄉的豐山社區是一處自然生態秘境,利用易遊網的購票網站可購買體驗票卷,前往一日遊,體驗做麵疙瘩、杏仁脆片、鐵牛車導覽,精彩又豐富的行程哦!

DSC_9198-01  

 

特別作了一支豐山社區的一日遊體驗影片,讓大家可以更了解當天的精采花絮喔!

  

 

1.購買資訊

易遊網探索農村系列: 連結

(易遊網首頁 ➡ 票卷當地遊 ➡ 探索農村玩體驗)

花蓮豐山社區體驗行程: 連結

2.更多農村體驗相關訊息

優質農村風情電子書完美呈現: 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