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07-46-54  

   

如果要問帆帆貓家裡最重要的家具是什麼?我肯定毫不猶豫的回答:「床」

畢竟這是一個人一天要待6-8小時的地方,佔了一整天的三分之一,尤其床的舒適度攸關睡眠品質,我常說吃可以吃的簡單,但是覺不能睡不飽。

如果挑到不適合自己的床,不僅睡不飽早上起來還會腰酸背痛,一整天都會覺得疲勞,也有落枕或是脊椎側彎的可能,本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樣反而適得其反。

2018-11-20-07-49-00  

 

還記得小時候,老爸老媽為了趕時髦買了一張水床,剛開始我們都覺得軟軟的好像很好睡,殊不知因為裡面是水沒有支撐力跟固定的形狀,反而讓身體無法獲得放鬆,有時還聽爸媽說隔天一早起來脖子跟腰都不太舒服,當然睡沒多久,就把軟綿綿的水床淘汰(現在也幾乎沒人在賣水床了)。

長大之後,跟史蛋先生結婚,有了自己的家,我們首先添購的家具還是床,而且是親自試躺,看睡起來合不合,因為每個人的睡眠習慣、姿勢都不相同,對床的軟硬度需求也不一樣,不是一款床就能適合所有人。

尤其當了旅遊部落客,常常流浪到不同的飯店或旅館,對床的舒適度也有更深一層的體悟,睡到不合的床,真的隔天精神就會很萎靡,甚至有可能影響採訪品質,所以每次出門採訪體驗,第一件事就是祈禱自己能夠睡到一張好床。

2018-11-20-07-49-46  

 

這次來到詩蘭慕,認識這個來自德國的百年手工床墊,讓我對於床,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詩蘭慕的品牌成立於1923年,原本是在做家具跟馬具,一直到1960年代中期,才開始轉做頂級床墊,研發了多款獨創的睡眠產品跟完整的獨立筒床墊。

2018-11-20-07-51-25

 

為什麼說是獨創?因為詩蘭慕是全球唯一手工製作袋裝彈簧的床墊品牌,每一個床墊都是工藝師傅花100個小時製成。

這個袋裝彈簧主要有良好的延展性跟抗壓性,和超棒的 「記憶回彈力」,不會越睡越凹陷,到最後讓整張床吃掉你(咦,好像在說鬼故事😂)

手工袋裝彈簧一共有6種不同張力的彈簧,但是每張床只用4種,組合出不同軟硬度的床,而且彈簧與彈簧中間間隔一公分,就不會因為受力而變形。

2018-11-20-07-51-39  

 

當然光說沒有說服力,還是要現場試躺比較實在,要躺就躺最貴的,我躺的這張是詩蘭慕最頂級床墊整組價值227萬,也是一張電動床,用遙控就可以調整床墊的軟硬度,還能看要提高身體的哪個部位,看是頭還是腳,有時走路太久血液循環不好,就能直接把腳的位置抬起來。

2018-11-20-07-46-54  2018-11-20-07-50-13  

 

有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床墊會不會,很重,但是現場測試之後發現還滿輕盈,是一張可以折的床墊,工作人員示範翻床的感覺好像當兵時把棉被折成豆腐乾一樣順手。

2018-11-20-07-52-36  

 

當然這整張床是純手工製作,每一個細節都是客製化,包含床角都可挑選想要的材料,等於是量身訂做的禮服一樣。

2018-11-20-07-52-242018-11-20-07-52-06  

 

除了床墊之外,枕頭也是滿重要的,因為寢具最容易積蓄塵蹣的地方就是枕頭,曾經有一次出國旅遊半個月,睡了不少旅店都沒事,結果回家的隔天長針眼,後來發現是枕頭太久沒清洗了,囧。

另外太軟、太硬的枕頭都會讓睡眠品質變差甚至是落枕,所以擁有一顆好枕頭真的很重要啊!

繆思伯格MOOSBURGER的馬毛枕,保留充足的空氣流動空間,不易提供溫暖潮濕的條件讓塵蟎生長,進而不會出現常見的居家過敏原之一「塵蟎排泄物」,有效降低過敏患者的不適,不僅不會酷酷嫂,也不擔心長針眼啦!

2018-11-20-07-49-26  

 

由於馬毛枕保留充足的空氣流動空間,不僅透氣,就算用枕頭壓在臉上都還能夠呼吸喔!

2018-11-20-07-50-59  

 

繆思伯格MOOSBURGER馬毛枕的填料使用來自波蘭、蒙古、阿根廷、羅馬尼亞等地自由放養的馬毛,嬰幼兒的枕頭及床墊更精選柔軟的馬鬃毛呢!

2018-11-20-07-50-01  

 

馬毛枕主要特色有3個:

1.從零到一百歲都能盡情享受馬毛溫度調節、排除濕氣的純天然優點。

2.馬毛枕主要靠師傅的經驗與手感混合不同國家的馬毛,以機器針梳,再以機器捲繞成辮,一辮就要花上一個小時。

3.馬毛辮就像燙髮般送入蒸汽機後,不是拿出來就算製作完成,還要乾燥一週至九天,再送到靜置室三個月,才終於固定了馬毛的捲曲狀態,讓馬毛有如彈簧般具有支撐性,支撐我們人體的睡姿。

2018-11-20-07-51-10  


為了讓大家了解怎麼樣能睡個好覺,詩蘭慕還特地請來物理治療師為我們解釋不同睡姿,需要怎麼樣的枕頭輔助。

2018-11-20-07-48-182018-11-20-07-48-43  

 

結語:整個過程體驗下來真是深有感悟,人的一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要躺在床墊跟枕頭上,既然是自己最親密的睡眠夥伴,這種錢真的不能省,詩蘭慕除了有高單價近百萬的名床,也有數十萬平易近人的床墊款式,搭配舒適的馬毛枕,更能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大大提升之後,整個人就會更健康喔!

46506191_2200363146880210_2231634615813013504_n  

 

詩蘭慕 官網連結   

 

繆斯伯格 官網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