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023_063315-01  這趟採訪岡山,就已經決定要延長機票,最主要就是想去宮島(嚴島)看期待已久的水中大鳥居,線上查了光是岡山到廣島,單趟JR就要6210日幣,更不用提還要移動到其他景點或是搭船,於是決定還是買JR PASS比較划算,我的策略是待四天三夜,第一天是下午採訪完從岡山移動到宮島(嚴島)入住,這樣第二天就能一大早坐最早的船班去宮島(嚴島)上,而且怕天氣狀況不好,所以多住一天,萬一拍不到好照片,第二天還能再登島(事實證明我是對的,第一天是陰天又下雨,第二天則是大晴天。)

IMG_20181024_080201-01  

既然是要買JR PASS,當然還是要查買哪一張比較划算,岡山跟廣島屬於山陽地區,

最適合的就是KKday網站販售的【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桃園機場取件)

領取過程也很簡單,先在網頁下單,等EMAIL收到訂購資訊時,再把附件的憑證列印下來,

看是從哪個航廈出發,就到該航廈的游客邦櫃台兌換,要記得取件都是在入境大廳喔!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服務時間:05:30 - 01:00
領取地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北會面點,游客邦櫃檯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服務時間:05:30 - 01:00
領取地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北會面點,游客邦櫃檯

 IMG_20181018_092307-01  

換好的單據要到岡山機場或是岡山車站的JR服務櫃台去兌換可以使用的JR PASS,因為採訪行程的關係,所以我是結束後到岡山車站兌換。

IMG_20181022_154048-02IMG_20181022_154254-01    

IMG_20181022_155223-01

這張【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桃園機場取件) 可以使用的範圍如下:

山陽新幹線(包含博多-岡山區間內的NOZOMI(希望)號・MIZUHO(瑞穗)號)
區域內的超特急列車(特急列車)、快車(快速)、當地列車(普通列車)的普通車廂非指定座席(普通車自由席)
JR西日本宮島渡輪
中國JR巴士。

IMG_20181025_072926-01  

所以我可以直接從岡山坐車到廣島,再從廣島轉車到宮島,都是使用這張PASS,而且在期限內也能不限次數的搭乘JR西日本宮島渡輪,可以說是相當方便,登島的兩天根本把渡輪當巴士在搭了。

IMG_20181023_052128-01    

我在JR宮島站入住青年旅館,地點真的離車站很近,從月台就可以看見旅館,老闆是個棒球迷,會說一點英文,人很熱情親切。

 

 

從入住的地方穿過兩個地下道,再直走,大約五分鐘就會到港口。IMG_20181023_044704-01IMG_20181023_044652-01  

港口圓環還會看見蘭陵王的雕像

IMG_20181023_044948-01  

船程大約20分鐘就會到宮島(嚴島)。IMG_20181023_045338-01IMG_20181023_045600-01IMG_20181023_053709-01  

當船行靠近宮島(嚴島)的時候,還能從遠處看見海上大鳥居

IMG_20181023_053327_meitu_1  

在島上還能跟可愛的鹿鹿拍照玩耍,大部分的鹿都不太怕人,而且比較溫柔沒有奈良鹿這麼土匪XDD

 

 

我還拍了一段調戲鹿鹿的影片,真的實在太可愛啦啦啦!

 

 

雖然第一天下雨,天空灰灰的,不過還是拍了不少以水中鳥居為背景的網美照啊!(自以為),而且都沒有路人喔!其實最主要的技巧就是先看好漲退潮的時刻表,退潮的時候趕快走到大鳥居面對神社的那一面,不過要有心理準備鞋子可能會濕。

 

 

第一天的登島之旅在大雨中結束,於是第二天我又往宮島邁進,意外發現雲霧撩繞的山城看起來特別夢幻

 

 

還拍到在鳥居前泡澡的鴿子群,後來鹿鹿忍不住亂入的有趣畫面

 

 

接著登上獅子岩吃午餐

 

 

拍了一覽眾山小的場景,整個超有氣勢

 

 

最後則是在夕陽西下時,拍到水中大鳥居慢慢開始漲潮的療癒畫面,結束宮島(嚴島)的圓夢登島之旅。

 

 【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桃園機場取件) 這裡買:連結

結語:【JR PASS】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桃園機場取件) 這張四天三夜的山陽地區JR PASS可以搭車從岡山到廣島、山口地區,也能直接到宮島(嚴島)車站,因為光是單趟車程就要將近7000日幣,只要搭乘兩趟以上就相當划算,而且還能在期限內不限次數的搭乘前往宮島(嚴島)的接駁船喔!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