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104_112012-01_mr1546577200594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我們坐著巴拉格宗景區巴士,來的香格里拉最深處的香巴拉佛塔,車程1個多小時,海拔4250米,人類所能到達香格里拉的極限,當然這裡杳無人煙,偶有動物經過,先前買了68人民幣一瓶的氧氣,下車前還吸了兩口,就怕有高原反應。  

往最佳觀賞點走路也就3-5分鐘路程,但因為高海拔加上積雪深,走在棧道也只能緩步慢行,一不小心往雪地踩就會深到整個小腿。
IMG_20190104_111924_副本  



香巴拉佛塔位在格宗雪山東北方,下方就是經幡,站在此處感受山嵐壯闊,還有大自然的奧妙。

IMG_20190104_111722-01_mh1546577005618  

 

佛塔是照片中箭頭所指的那座,天然形成的金字塔形狀,加上山頭白雪暟暟,形狀神似藏族宗教用來裝舍利和經卷的建築物,就被稱為香巴拉佛塔。

香巴拉佛塔在藏語稱為“祥曲曲登”,藏語“曲登”意為佛塔,佛塔一般為白色,所以又稱為“曲登嘎波”(白塔),

香巴拉佛塔的旁邊有“喇嘛蹲坐像”、“經書像”,這三座並稱佛、法、僧三寶,是佛祖釋迦摩尼成佛後所預言的天邊佛塔。

IMG_20190104_111654_BURST031_meitu_1_副本  

 

香巴拉佛塔影片

 

   

來香巴拉佛塔的路看似艱辛,但已經是前人窮盡畢生心血修路完成這條,從香格里拉到巴拉格宗的天路,一條人定勝天的路,

IMG_20190104_121823-01_mh1546577230372  

 

那位前人就是巴拉村的村民-斯那定珠,在他小時候,巴拉村是個與世隔絕的地方,沒有平坦的道路,走出去就要好幾天,直到他10幾歲時,因為眼睛的問題,父親帶他到城市去看病,光走到大城市就花了好幾天,也延誤醫治,讓眼睛留下後遺症,從那時年青的斯那定珠便決定出去闖天下,父親知道後便給了他一些蟲草跟動物皮毛,他變賣之後,就到城市做工,再學著經商,從小生意做到大生意,有了錢之後,他不是把家人接來城市享福,而是決定修出一條從香格里拉到家鄉的道路。

IMG_20190104_120715_BURST001_COVER-01_mh1546577242022  

 

一開始當然不被家人諒解,認為他在自找麻煩,雖然不被外界和自家人看好,也並不灰心,因為他知道唯有逐出這條道路,才能改變他深愛的家鄉及村人的命運,於是他花光所有的財產,所有能借貸的都借了個遍,還是不夠,後來有雲南的民間觀光單位願意協助,終於在2005年完成這條天路。

中間雖然有過挫折跟疑惑,但是他只要來看看香巴拉佛塔,內心便堅定信念繼續前行,在完成天路之後,又幫村民接了水電,獲得村民們一致的尊敬,獻上白色的卡達,表示他們的認可與祝福。

IMG_20190104_120649  

   

於是他被外界稱為「現代愚公」,以前愚公把山給移平,他則是硬生生的開出了這條道路,讓遊客得以一窺巴拉格宗的神秘面紗,唯一的遺憾就是斯那定珠的父親一直很期待著看到這條路修築完成,只可惜卻在道路完成前的一個月過世...

IMG_20190104_120844  

 

而景區也在2007年的9月9日開始運營,這是斯那定珠認為能幫村民永續改善生活並帶來方法,他也覺得在外闖蕩多年,看過這麼多大山大水,還是自己的家鄉巴拉格宗最美。

車上聽完斯那定珠的故事,下車遊覽風景時除了讚嘆風景壯麗之外,也對這個地方多了一份感動。

IMG_20190104_121246-01_mh1546577216704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把這篇文看完,但是這個故事確實感動到我,讓我深深領悟到越不被看好的夢想,越要有實踐的勇氣,而我也把它分享給你。

祝福你的夢想也能實現,扎西德勒~ 「想去麗江玩嗎,上雄獅旅遊看更多行程」

IMG_20190104_121012_副本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