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963_副本_副本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雲南香格里拉的石卡雪山是此次雲南行的海拔最高點,也是挑戰難度最高的地方,雖然走一步要喘8秒,但這令人喘到幾乎窒息的絕景,依舊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話說當天一大早,我們吃過早餐,就坐車來到石卡雪山景區。

下車前領隊都會再三叮嚀:保暖衣物通通穿上,感冒受涼容易引起高山症,有買氧氣瓶的帶好,上去不舒服要多吸幾口,零食巧克力帶著隨時補充熱量。

IMG_20190108_084639  

 

再三確認所有東西帶齊,包括攝影器材(單眼相機D7000、gopro7black、華為手機p20pro) ,便下了車。

我大概是團裡最奇怪的人物,大家都力求輕便,我則是把自己搞的跟駝獸一樣,而且體力也沒比團員們好多少,但是看見自己剪出來的影片成品,更加確認帶著這些器材是對的(所以請耐心看完文章,最後有影片分享)

停車場已經是個至高點,可以俯瞰山下景色,雲霧朦朧的夢幻讓我不停按下快門。

IMG_20190106_092820IMG_20190106_092849  

   

往纜車方向走去,兩旁是讓人們轉動的經輪,右邊上左邊下,轉動的同時,也可祈求上山過程一切順利。

IMG_20190106_093933IMG_20190106_094059

 

排隊等纜車時,會有廣播播放注意事項,
1.乘坐高空索道(纜車)要留意自己身體狀況,如有不適,不要太過勉強

2.如遇7級大風,高空索道(纜車)是會停止運行。

3.山區有牧民放牧,請保持距離

4.景區不能放煙火,如有火柴、打火機,必須房保管箱,離開時再領取;高山植被脆弱,需要好好維護,垃圾放指定地點。

5.單程高空索道(纜車(一旦坐上就無法原處返回

6.不在遊覽地區的景點,不要隨意遊走

聽完廣播,我們就陸續排隊搭乘纜車,在往纜車的路上,還會有商店可以採買零食、氧氣瓶。

IMG_20190106_095015  

   

纜車一共有兩段,一段大約15-20分鐘,第一段會先到3800米,讓大家先適應,評估身體狀況後再往上搭乘,接著第二段就會到4200米高的石卡雪山,必須走步道,才能到4500米標高處。

每一部纜車可坐8人,我總是看準了可往山下拍攝的位置坐上去。

IMG_20190106_124628  

 

只見纜車慢慢爬升,遠處可看見湖泊山谷,山陵線上依稀可見殘雪,因為這幾天沒下雪,海拔低的地方融化比較快,雖然大多是枯枝,但也有一種蕭瑟的美。

IMG_20190106_125525  

 

到了第一段纜車的終點,下了車,只看見幾座小木屋,這裡主要是牧場,不過冬天幾乎沒有動物會在山上,所以我們沒有多坐停留,便乘坐第二段纜車。

由於牧場還有積雪,景致也很優美,有一種來到北海道的fu。

IMG_20190106_101518  

   

到達海拔4200米的石卡雪山,會先看到小吃店,賣些零食還有熱食像是玉米之類,有些團員會先在這裡填飽肚子。

IMG_20190106_105531IMG_20190106_105551  

 

為了以防萬一,我準備先吸幾口氧氣,後來發現接在氧氣瓶上的接口被我弄丟了,還好導遊很有經驗,幫我從垃圾桶弄來一個人家丟掉的接上,讓我有氧可吸。

吸完氧氣,就往戶外的步道出發,這才發覺寒風刺骨,體感溫度大概是負5度。

雖然陽光普照,賜給我們拍美景用的藍天,但對於提升溫度沒什麼幫助,不過還好不是大風大雪,不然有可能放眼望去都是灰白一片,還有可能遇到纜車停駛,所以能夠有個大晴天真的是該知足了。

IMG_20190106_110337_1  

  

沿著步道走,有兩位體力超好的大姐正在劈腿拉筋,他們曾經去過西藏、稻城亞丁,也完全沒有高原反應,身體素質超好,入住高海拔地區也自在的泡澡,真是令人羨慕。

IMG_20190106_110810  

 

步道旁有一個積雪比較厚的觀景台,走過去時,因為怕滑倒,幾乎是手腳並用,從觀景台望出去藍天、嬌陽、積雪的山谷,讓人覺得美不勝收。

IMG_20190106_111045IMG_20190106_111502_DSC8816

 

 

 

_DSC8835  

 

回到步道,雖然是平緩的上坡,但是高海拔加上氣候乾冷,真的是走一步喘8秒,走到快靈魂出竅,加上要拍照的關係,有戴手套還是要伸出指頭,整個快被凍成冰棍。

_DSC8846  

 

過沒多久就看見掛滿祈福鎖和祈福鈴的許願大道,剛好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婦女走過,趕忙補捉不少精彩的畫面。

IMG_20190106_114122

 

 

_DSC8937  _DSC8952  

 

四周是飄動經幡的瑪尼堆,這在藏語稱為“朵幫”,就是堆積起來的石頭之意。

“朵幫”又分為兩種類型:“阻穢禳災朵幫”和“鎮邪朵幫”。

在藏族的山間、路口、湖邊、江畔,幾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塊和石板堆疊成的祭壇。

這也被稱為“神堆”;這些石塊和石板上,大部分刻有六字箴言、慧眼、神像造像、各種吉祥圖案,它們也是藏族民間藝術家的傑作。

_DSC8901_DSC8911  

   

穿過許願大道就是石卡雪山 藍月山谷的觀景台,我覺得這裡真的不辜負這麼美的名字,連綿不絕的咖啡色山谷,上頭被白雪覆蓋,和深藍色的天際連成一線,白雲自在的揮灑,不用多加修飾,就是美的讓人捨不得眨眼的絕景。

由於高海拔,無污染,雖然缺少氧氣,但是石卡雪山空氣純淨,晴天時,天空綻放的藍,是其他地方難得一見的,很想稱呼這種藍叫做石卡藍。

能夠看見這樣的美景,真是人品爆發,因為後來上臉書打卡才知道很多讀者來的時侯不是大雪就是起霧。

IMG_20190106_115121

 

觀景台旁有賣心鎖和明信片的商店,和位於石卡雪山的郵筒,只可惜當天處於關店的狀態,不然還真想在海拔4500米的雪山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IMG_20190106_115214_2IMG_20190106_115240IMG_20190106_115318_1

   

終於走到海拔4500米的標高處,在這裡拍照留念,因為大家都往下走,所以沒人能幫忙拍照,再次證明當駝獸是對的,因為我帶了相機腳架可以自拍,就算有大風(除非刮龍捲風)也能站的穩。

拍完照,下去跟導遊會合時,才知道我的嘴唇是有點發紫,呈現缺氧的狀態。

_DSC8967_副本  

 

但是拍到了美景,又戰勝對高山症的恐懼(以前大學時期參加救國團,曾經有在晚上頭痛的經驗,放棄了營火晚會)真的很相當難忘的回憶!

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精彩的影片吧!

 

   

結語:雲南香格里拉 石卡雪山 藍月山谷是此行海拔最高的地方,雖然走1步就喘8秒令人喘到幾乎窒息,但是連綿不絕的咖啡色山谷,上頭被白雪覆蓋,和深藍色的天際連成一線,白雲自在的揮灑,不用多加修飾,就是美的讓人捨不得眨眼的絕景。「想去麗江玩嗎,上雄獅旅遊看更多行程」

_DSC8954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