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hD8rU  

我不知道頭髮跟星座有沒有關係,因為我是獅子座,

天生的自然捲粗硬髮外加頭髮超級乾燥,髮量又多(這是唯一優點),

讓我隨時處在一個只要沒有好好梳理頭毛,就看起來像炸毛的狀態,

好吧!其實是因為我也很懶,雖然明明知道要潤髮,還要用滋潤的髮品,

最好再加熱包裹頭髮,做個SPA,但每次都覺得麻煩而作罷,

加上夏天快到了,既然短髮不適合我,捲髮又那麼難打理,

就想乾脆將頭髮離子燙,至少可以先順幾個月再說,

預約最近網路很紅的J-art捷×好室美髮沙龍 人氣設計師 Rick

結果一見面,對方就很認真建議我真的不能再燙了,

因為燙髮屬於高溫,還是會破壞頭髮的毛囊,就算燙離子燙,

可能不到一個月也會打回原形,不如好好將髮質養好。

/tmp/phpwmKi1P

/tmp/phpePWgRx  

/tmp/phpZnq96Y

/tmp/phpIy3TfL  

 

於是推薦了角蛋白護髮,這是在歐美已經相當盛行的護髮技術,

最近這幾年才引進台灣,做法是設計師會先將受損頭髮表面包覆一層蛋白質,

並控制溫度在大約67度,讓角蛋白質產生質變,能夠牢牢附著在頭髮上,

有點像是用水泥把空洞補起來的概念,也被稱作是"離子護",

可以讓自然捲的頭髮在不受到高溫的破壞下,也能跟直髮一樣柔順。

至於適合什麼樣的人來做?當然就是頭髮自然捲啦~受損嚴重啦~

頭髮又漂又染又燙啦~吹整習慣不佳啦...嗯,這麼說來我好像統統都有啊

那做完能維持多久呢?如果居家洗護都有做好,就可維持3-4個月,

對我的頭髮來說已經是能維持柔順很長一段時間了,CP值很高,

決定就來做角蛋白護髮。

/tmp/phpUB70X6  

 

不過因為我的頭髮太過乾枯,就像忘了澆水快要枯萎的盆栽,

於是決定做完角蛋白護髮(離子護),再做4劑的護髮,

讓我的頭毛能夠更好的補充需要的養分。

 /tmp/phpyDbid4  

 

在開始之前,設計師Rick先幫我把瀏海跟下方的枯燥髮先剪掉,

他也耐心向我說明,瀏海的位置還有頭髮的髮質,跟頭髮的柔順度息息相關,

/tmp/phpOAzPmG

/tmp/phpHZjjKa

/tmp/php6I8GzF  

 

頭髮澎不是壞事,只是要澎對地方,在額頭兩側澎,下方柔順,

反而能修飾臉型,整個人也會比較精神。

他還示範了要怎麼盤髮,才能讓圓臉變成鵝蛋臉,

這讓最近迷上漢服的我躍躍欲試啊!打算等衣服一到,就來練習怎麼盤髮。

/tmp/phpPU0FT2

/tmp/phpde727c

/tmp/phphuJfMn  

/tmp/phprLCNT4  

 

修剪完頭髮之後,先洗髮,洗完頭髮,

J-art捷×好室美髮沙龍 設計師Rick拿出像是豬八戒在用的釘耙,

顏色是我喜歡的薄荷綠,這是一把梳子,梳起來很舒服,還能按摩頭皮。

/tmp/phpkEbsom

/tmp/phpBzmQqQ

/tmp/phpqCm4Ok  

 

吹乾頭髮後J-art捷×好室美髮沙龍 設計師 Rick像染髮一樣,一束束把護髮劑給塗上去,

這真的需要耐心跟技術,光是這個過程就花掉快20分鐘的時間,

主要是每一段頭髮都要塗得很均勻。

/tmp/phpJ7OXPU

 

 

/tmp/phprciWUa

/tmp/phpgfBEpr

/tmp/php4INErI  

/tmp/phpSPrCPY  

 

包上保鮮膜,讓護髮元素能讓頭髮深度吸收,

靜置15分鐘之後,再拆掉保鮮膜。

/tmp/phpJ62F9B

/tmp/phpIbkw36

/tmp/phpxWp9wC  

 

隨後用dyson的這支離子夾把頭髮夾順,設計師Rick說這是他自己準備的整髮器具,

因為dyson的離子夾具有恆溫及均勻受熱的功能,比較不會損傷頭髮。

/tmp/phpldPt3K

/tmp/phpdWLgNW

/tmp/phpMYGbP8

/tmp/php9LHRgl  

 

再用角蛋白洗髮精洗髮,主要是能延長角蛋白護髮的時效,

洗完之後頭髮就會更強韌比較不容易斷裂,也會有自然的蓬鬆感。

/tmp/php42wL6m  

/tmp/phpVPxhFD  

 

角蛋白護髮完成後,再進行四階段護髮,

第1、3、4劑是護髮乳,第2劑則是護髮噴霧,

/tmp/phpoqXl8x

/tmp/phpsoxNyq

/tmp/phplm0dWF

/tmp/phpvi9ceO  

 

在上護髮劑的時候,J-art捷×好室美髮沙龍 設計師Rick還會用指腹幫頭髮按摩,

說這樣可以幫助頭髮更好的吸收塗在上面的營養素,讓我感覺不只是在做護髮,

更像是深層的美髮SPA。

/tmp/php4YRR5w

/tmp/php2W1XMb

/tmp/phppXoBXQ   

 

護髮劑上完之後,厲害的要來了,這台"奈米霧化機",

吹的時候飄著水蒸氣,是溫溫的感覺,取代以往高溫蒸氣燙,

J-art捷×好室美髮沙龍 設計師Rick邊吹的時候,煙霧縹緲,看起來真的很仙啊!

害我都很想說"800英呎~500英呎~降落"(誤XD

摸了摸頭髮,感覺真的吹完特別水潤呢!

/tmp/php1FDMFc

/tmp/phpQckrDH

/tmp/phpVIBdWc  

 

最後一劑護髮是需要沖洗,在洗的同時,

會有一股漩渦水流輕撫過剛塗完護髮乳的頭毛,

/tmp/phpkudt4B

/tmp/phpZJvHBq  

 

設計師Rick拿出圓筒狀的dyson吹風機跟一把圓筒狀的造型捲梳,

讓我很想問他:到底還有多少道具沒拿出來?XD

/tmp/phpY0sMYt

/tmp/phpPep2vj  

 

噴上角蛋白10in1輕塑護髮噴霧,可以讓頭髮減輕熱燙的傷害,

加強抗氧化的功能,還能讓頭髮更加閃亮有光澤,並做最後一次修剪。

/tmp/php0SoFjl  

/tmp/phpQsgky3

/tmp/phpYiujgE  

/tmp/phpoFQhsA  

 

吹整完後,整個護髮才算完成,花了大約3.5-4小時,

我感覺自己的頭髮摸起來像綾羅綢緞又像黃金瀑布,

乾枯的稻草彷彿重新被注入靈魂一般重獲生機!都可以去接髮品廣告了。

/tmp/phpLGVapz

/tmp/phpl22nr0

/tmp/phpBDCXjJ

/tmp/phpBLaNAs  

 

設計師Rick還不忘叮嚀我回家後的日常護髮技巧,

包含用角蛋白成分的洗髮精、潤髮乳跟護髮乳,

避免選用含SLS和SLES有化學起泡劑的髮品,

洗髮後,濕髮塗護髮油時,要壓6-8下,因為在吹髮過程時,髮油有可能會被吸收掉,

而且不只是手掌,指縫也要塗,才能將護髮油完整塗在頭髮上,吹乾頭髮再壓1-2下,

這時主要是將頭髮柔順,不能擦太多,不然會太油,

總感覺不只是享受了深度的美髮SPA,還上了一堂護髮課程。

/tmp/phpxHqB83

/tmp/php4TcXzn  

 

J-art捷×好室美髮沙龍,整體環境很舒服,

不像一般的美髮沙龍,裝潢感覺像是網美咖啡館,

/tmp/phpu6PWF3  

/tmp/phpcndWl1

/tmp/phpovZYj2

 

等待區的綠色沙發跟休憩的座位,櫃檯前的黑色塗鴉牆,

/tmp/phpGJyTS6

/tmp/phpITgdLq

/tmp/phpHTnjnL  

 

店門口的粉紅購物車都是適合網美們拍照打卡的角落,

/tmp/phpheOBFX  

 

有吧台可以免費點飲品享用,設計師Rick特別推薦水蜜桃茶,

喝起來酸酸甜甜像是初戀的感覺

/tmp/php713dSH

/tmp/phpWCR3Vz

/tmp/php9tJ5U4  

 

尤其地點也很方便,就在市政府站4號出口,

走路只要2分鐘,可以來預約美髮,拍網美照,結束還能在附近好好逛街

 

/tmp/phpoX3DdT

/tmp/phpuG7bhd  

/tmp/phpjOUHI7  

 J-art捷×好室美髮沙龍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休)

電話:02 2761 616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71巷12弄3號

捷Hair Salon 蘆洲旗艦店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一休)

電話:02-8285-2256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樂路54號

(門口可免費停車)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

(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