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ived_10156387911822952_mh1514344841595  
古坑鄉的主題遊程內容豐富有趣,是由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所規劃,遊記請點【雲林食采正當時】 古坑台灣咖啡節 社區漫步 咖啡DIY 旅食古坑主題二日遊
在這兩天一夜的旅程當中,其實帆帆貓也品嘗到不少好吃的美食,這篇文章就是要跟吃貨、老饕們分享,古坑究竟有哪些美食吧!
 
麻園社區風味餐:
麻園社區以友善農法施作,不噴灑任何農藥,種植作物有綠殼竹筍、柑橘、柳丁、鳳梨、柚子、文旦...等,維持蔬果最原始的樣貌,讓人與土地達到自然的平衡。
_DSC8290.jpg  
 
提供的餐點有
竹筍涼圓:吃起來像小顆的肉圓,裡面的竹筍脆、內餡嫩,皮的部分特別Q彈。
_DSC8637.jpg  
   
 
角豆(翼豆):這是帆帆貓平常比較少吃到蔬菜,還是問了人才知道這叫角豆,根莖部分較脆,會加上蒜汁,吃起來特別開胃。
_DSC8630.jpg  
 
虱目酸筍:這是一道讓我又愛又恨的菜色,酸筍的酸脆十分下飯,虱目魚肉也是相當鮮美,不過魚刺很多,吃的時候必須十分小心,因為帆帆貓就是一時不查,將魚刺吞入喉嚨,還去醫院掛急診才取出來QQ
_DSC8628.jpg  
 
甘蔗雞:放入甘蔗皮跟雞肉一起燻烤,讓雞皮有甘蔗淡淡的香甜味,卻不會搶了雞肉的風采,讓人一塊接著一塊品嘗。
 _DSC8634.jpg  
 
 
筍乾扣肉:特別喜歡竹筍爽脆的口感,這裡的筍乾都是粗箐的部分DIY川燙,再石頭壓扁,拿出來晾乾製作而成,運用古法製成的筍乾,沒有過多的添加物,保留最自然的好味道。
_DSC8638.jpg 
 

帝王柑:這裡的柑橘微酸多汁,每一口都是農民們辛勤灌溉、照顧採收的成果。

_DSC8654.jpg  

 
雲林華山桂竹林休閒餐廳:
這是一座以咖啡料理為主題的餐廳,四周種植了咖啡樹、龍眼樹,還復育了色彩鮮艷的皇蛾,今年還獲得國產咖啡水洗組的特等獎,來到桂竹林不只能品味好咖啡,還能吃到特別的咖啡料理。
_DSC9151.jpg  
 
  
咖啡過貓:很多人都吃過這道青菜-過貓,但是不一定有吃過"咖啡"味的過貓,上面加了咖啡醬及美乃滋,吃起來有點像加了焦糖又有點像是森永牛奶糖融化成醬料後的味道,還挺特別。
_DSC9070.jpg  
 
咖啡蝦:黑色的就是咖啡醬,蝦殼剝掉之後,蝦肉可以沾著咖啡醬一起吃,帶點焦糖咖啡香味的蝦蝦,把蝦肉帶到了另一個層次。
_DSC9076.jpg  
 
咖啡雞湯:喝過很多不同口味的雞湯,這算是最特別的一種,之前喝過用飲料作的雞湯是啤酒雞,喝起來麥香味很濃郁,不過還是鹹鹹搭配。這次則是鹹甜混搭,咖啡雞湯沒有咖啡醬那麼濃,味道稍微淡一些,像是淡淡的咖啡加入雞肉的味道。
_DSC9098.jpg  
 
 
桂竹筍。特選黑豬肉 蘋果片:
來到古坑才發現這裡的桂竹筍都特別爽脆美味,加上蘋果片又多了一份甜味,裡面還有特選的黑豬肉,吃起來甜中帶鹹,口感更多元。
_DSC9086.jpg  
 
黃金雞:讓我想到香雞城的手扒雞,雞皮烤到金黃酥脆,翻出來就是滿滿的油脂,鮮嫩的雞肉加上胡椒鹽,很想獨自享用這一整盤的美味。
_DSC9031.jpg  
 
檳榔花(半天花):細細的檳榔花吃起來特別清脆爽口,和同樣爽脆竹筍一起享用,口感會更加升級。
_DSC9112.jpg  
 
九號風車:是用心栽種的小農,也是一位甜點師,主要栽種金磚鳳梨,販售的鳳梨酥跟磅蛋糕都頗受好評,鳳梨酥皮薄,裡面有滿滿的果肉內餡,吃起來酸甜不膩,會讓人想不顧熱量的把整盒吃光光,磅蛋糕吃起來鬆軟不乾硬,咀嚼時會有一股淡淡的鳳梨香。
 
甜點所使用的雞蛋來自大裕農牧場,是人道方法養殖,沒有施打抗生素及生長激素的雞蛋。

_DSC9586  IMG20171123102820.jpg 

   

來到華南社區發展協會,還能親自體驗由九號風車的鳳梨跟大裕農場雞蛋..等食材,製作而成的鳳梨蒸糕。 

整個製作過程如下:

1.蛋黃 麵粉 椰漿 少許糖 均勻攪拌在一起

2.蛋白打到泡沫狀

3.50-100克的糖分兩次下

4.打好的蛋白放三分之一到已經攪拌好的蛋黃餡料中

5.最後再將所有蛋白加入到拌好的蛋黃餡料中

6.撒上鳳梨果乾

7.放進蒸籠蒸約12分鐘

就完成囉!

_DSC9811_副本  _DSC9695.jpg 

 

鳳梨鬆糕口感鬆軟綿密,濕潤度剛好,還能吃到一顆顆的鳳梨果粒,可以品嘗自己手做的甜點,雖然過程有點繁複還是很有成就感。

_DSC9764.jpg  

 

華南社區還有一項特色美食就是水粿,吃起來QQㄉㄨㄞㄉㄨㄞ的,像軟一點清蒸後放涼的蘿蔔糕,再加點醬油,更入味,每當廟裡重要慶典或是有人結婚,水粿就是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之一。

結語:如何最快的認識一個地方,就是來吃當地的美食,古坑有特色的咖啡料理,沒有添加農藥的有機蔬果,還有許許多多的特色小吃,等待每個吃貨來饕前來品嘗喔!

_DSC9794  

看照片不過癮?那就來看看古坑美食介紹的影片吧!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