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208_115604.jpg  

小時候最羨慕的就是會畫畫的朋友,用筆勾勒線條,再刷上繽紛的色彩,就能把腦袋裡所想的樣貌透過一雙巧手畫出來,而帆帆貓跟他們的差距大概有電影<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唐伯虎跟好友祝枝山這麼大,因為依我的能力只畫得出小雞啄米圖吧!orz

所以之前有部落工作假期的邀約,要讓大家一起幫忙畫台東部落的牆面,我二話不說就去了,反正不是需要打草稿畫底圖的那一個,共同完成的畫作又會一直保存在社區,從此對於這個曾經出過心力的部落,就有更深的連結,之後再帶朋友去玩的時候,還能說嘴:這牆面我也有幫忙刷喔喔喔!

現在台北的泊客青旅PARK HOSTEL就是用這樣的方式敞開大門,歡迎世界各地會畫畫的旅人來做客,用藝術換宿的方式,讓原本單調的白牆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_DSC6319  

 

像是女生廁所的門口,這位看起來像站在法國巴黎街頭的時髦女郎,就是出自一位香港老師之手,旁邊的鹹蛋超人則是大陸網友來台遊玩的隨筆,同框來看,既有衝突性,卻又趣味橫生。

泊客青旅PARK HOSTEL的店長說他們會從官網收到的眾多投稿的自介跟作品中選出適合的人提出邀約,當對方飛來之後,關於創作的想法和創意並不會多加干涉,只會提供畫畫所需的材料,所以想畫的面積大小,畫什麼?完全由畫家們自己決定。

_DSC6274  

 

說真的,這是還滿大膽的嘗試,因為沒有那些規範跟框架,完全是畫家們天馬行空的創意,這就跟拆禮物一樣,不到拆開那一刻,都不知道驚喜是什麼?

店長表示其實往往比他們期待的還要多,像這個洗衣機和烘衣機上的太空人,是一位剛從國外回來,又還不想回家的女生來到泊客青旅PARK HOSTEL,最初也沒什麼想法,看見這個區域空間,靈光一閃,畫了正在太空漫步的太空人,讓原本沉悶的家務時光,一下子變得活潑起來。

_DSC6276  

   

在洗衣機的斜對角,男生廁所的門口,則是有位美國西部牛仔,站在路燈下方,酷酷的擺pose,等人決鬥?!XD

_DSC6279  

 

讓我覺得最Lucky的就是入住時,有位畫家正在著手創作走廊的牆面,不但有機會近距離欣賞一幅畫從無到有的過程,還能跟畫家閒聊。

一問之下,這是一位在台北就讀跟行銷相關的女生,從小對畫畫有興趣,家裡的牆壁就是最早開始練習的畫紙,只可惜後來要搬家,又重新粉刷過,原本的塗鴉牆一下子全沒了,剛好收到泊客青旅PARK HOSTEL要用藝術換宿的資訊,就自告奮勇來畫。

她覺得畫畫是很舒壓的一件事,就像旅遊一樣,十分享受這個過程,看著原本畫的草圖,變成了牆面上生動的畫作,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_DSC6495  

 

畫作上是不同形狀(有長條、有圓形)的人們在旅店門口的公車站牌等車,還畫了一隻可愛的胖胖貓。

IMG20180205155555_副本  _DSC6473  

   

現在泊客青旅PARK HOSTEL還有眾多白牆,等著會畫畫的旅人,用藝術換宿的方式與旅店進行更深入的交流,並將作品留在牆上,讓之後入住的房客欣賞。

這裡主要是以藝術創作為概念的旅店,除了用畫畫換宿之外,公共空間還會不定期舉辦活動,歡迎大家參與,像之前就有辦過單身聯誼派對,還邀請樂手進行不插電的演出,平常則有提供有趣的桌遊,讓大家互動。

IMG20180205132550_副本  28459044_2046519548697789_776326821_n.jpg 28504209_2046519685364442_921188506_o.jpg 28512002_2046519545364456_535652584_n.jpg  

對於國外的旅人來說,用深度的一日遊小旅行來認識城市周遭是最好不過了,所以泊客青旅PARK HOSTEL也和旅行社合作,旅遊行程DM都在公共空間的書報架上,有想要參加都可以向櫃台報名。

如果時間行程緊湊,來不及買伴手禮,在書報架上展示的商品,泊客青旅PARK HOSTEL也有提供代訂服務,可以訂大量,不過要自行裝箱帶回去。

_DSC6335  

   

泊客青旅PARK HOSTEL的房間選擇很多,有雙人房、四人房、八人房、十人房、十二人房,多人的房型有男女生分開的房間,也有混住的房型(房價比較便宜)。

雙人房則提供一張雙人大床和書桌,衛浴設備和廁所在外面的走廊,床頭有活動檯燈跟插座。

_DSC6437_DSC6247_DSC6231  

   

意外發現床頭的活動檯燈很適合在整面的大牆上打出影子,想起小時候在奶奶家,奶奶晚上總愛用手做出各種動物的影子並學它們的叫聲,哄著不想睡覺的我。

跟著床伴一起用手影玩耍,也回憶起快樂的童年。

IMG20180205153732  

 

廁所跟衛浴設備是在同一個空間,女生的洗手間及浴室是用黃色系作為裝潢,男生的則是紅色系。

IMG20180205125719_副本  

 

泊客青旅PARK HOSTEL 24小時都有櫃台人員提供服務,晚上睡雙人房怕搶棉被,可以跟櫃台人員索取,由於旅店響應環保,要自備毛巾、浴巾及盥洗用品(浴室有洗髮精跟沐浴乳其餘自備),如果沒帶,可向櫃台購買250元的盥洗包(有小條、大條的毛巾和盥洗用品)

_DSC6457  

 

泊客青旅PARK HOSTEL離台北車站M8出口一分鐘,出了手扶梯面對馬路左轉往前走就會到,有電梯直達七樓,不用擔心扛上扛下。

IMG20180205103749_meitu_4  

   

入住泊客青旅PARK HOSTEL離捷運近又四通八達,如果要出攻略真是三篇也寫不完,帆帆貓簡單整理出附近的好吃、好玩、好拍,都是步行可到或是坐捷運只要一站的距離,大部分都是旅店地圖上沒有標出來的喔!

_DSC6410  

 

添好運:

就在泊客青旅PARK HOSTEL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旁邊還有拉麵店跟港式燒臘店,不過我還沒吃過,之後等品嘗了再補上資訊。

IMG20180205150005_副本  

 

添好運在剛開幕時,生意經常爆滿,沒有事先預約就要在門口等很久,現在生意依舊很好,只是不用排那麼久的隊,餐點價格比較高,品質還是很不錯,兩個人吃的話在一千元左右,像是蘿蔔糕、流沙煎堆、腸粉都還滿推薦。

IMG20180205135921_副本_副本  IMG20180205141316_副本IMG20180205142009_副本  

   

好滴咖啡:

也是過了馬路走2-3分鐘就會到,是一家適合拍照又有多元異國料理的咖啡店。

IMG20180205151442_副本  

 

早上起床可以來這裡吃早午餐,韓式熔岩起司麵,麵包鬆軟中帶紮實的口感,泡菜不辣不酸,是偏甜的味道,有點像炒麵麵包的fu。

IMG20180206135226_副本  

 

金箔海膽麵光看就很逼人,上面撒了一點金箔,海膽屬於帶一點苦甜味,比較偏台式的海膽。

IMG20180207115858_副本  

 

他們家的多拿滋大推,喜歡吃芋泥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香芋多拿滋,那個鬆鬆軟軟在嘴裡又充滿香氣的味道,絕不會讓你失望。

 IMG20180206150110_副本  

   

另外這杯少女可可,拍照很厲害,黏在杯子上的巧克力都不知道是怎麼固定的XD,兩個套在吸管上的甜甜圈吃起來是布朗尼的味道,喝起來是濃濃的牛奶味,很甜,反而喝不出有可可的味道。

IMG20180206133640_副本   

 

王老吉1828涼水鋪:

從好滴咖啡再往前走,轉角處就會看見一個藍色的招牌,就是王老吉1828涼水鋪,有色彩繽紛的花牆拍照,跟大陸在便利商店上架賣的王老吉涼茶所不同的是,這裡還有賣台灣產的茶飲,我自己比較喜歡喝懷舊老藤紅,喝起來有普洱茶那種韻味和回甘的感覺

IMG20180205150950_副本IMG20180206160939_副本  IMG20180206160514  

   

OREO車輪餅:

OREO跟車輪餅大家應該都吃過,不過兩者混搭起來可能就不是每個人都品嘗過了。

這裡有各種口味的車輪餅,其中最推的就是中間夾了OERO的車輪餅,外觀像氣墊粉餅,吃起來多了一種香脆的口感,好拍又好吃!

 IMG20180207125033_副本IMG20180201194715  

 

手信坊 西門店:

在泊客青旅PARK HOSTEL入住可索取手信坊的免費DIY體驗卷,老實說如果不是拿了體驗卷,還真不知道西門町開了手信坊XD。

從六號出口走到屈臣氏在右轉往前就會看到招牌,們家的綠豆糕特別綿密好吃,適合當伴手禮帶回去送親友,DIY教室就在一旁的二樓,要體驗的就是做綠豆糕,直接將鬆軟的綠豆餡壓進白色的模當中,再拿出來包裝好,貼上貼紙,瞬間就完成了,輕鬆簡單。

 IMG20180206164247_副本IMG20180206165245IMG20180206170329  

   

釜山。川豆腐:

在手信坊對面是一家韓式的釜山川豆腐餐廳,韓式料理做的相當美味,不管是朋友的起司牛肉豆腐煲還是我的部隊鍋,都有四樣小菜,料多豐富又很平價,兩個人才吃了572元,做完DIY可以直接去品嘗看看。

IMG20180205211628IMG20180205211608IMG20180205200602_副本IMG20180205202346  

 

結語:

為了促進國外或外地的旅客觀光,台北車站的青旅真是越開越多了,既然本身就有地利的優勢,其他要考量的就是旅店本身的特色和附加的服務。

泊客青旅PARK HOSTEL主打藝術青旅,讓畫家用打工換宿的方式在旅店的牆面畫上自己的創意,有畫畫才能的朋友可以趁此機會報名,不會畫畫也沒關係,可以直接來此拍IG網美照。

_DSC6343_副本  

   

公共空間經常不定時舉辦活動,促進交流,跟旅行社合作一日遊,並提供伴手禮訂購,讓入住的房客省下不少時間和心力,櫃台24小時都有人在,隨時都能協助處理房務問題。

_DSC6378_DSC6391  

 

房間床位選擇多元,價格平價,是台北旅遊住宿很好的選擇喔!

_DSC6398_DSC6397  

泊客青旅PARK HOSTEL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電話:02 2311 6836

地址:公園路13號7樓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