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25  

從埃及的熱氣球事件過後很多人對登上熱氣球旅遊這件事有了疑問,加上台灣今年根本就是全民都瘋熱氣球啊!所以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熱氣球的飛行安全吧!搭乘熱氣球確保安全有如下幾點:

一、看飛行公司的資質和設備: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從網路上不難查詢飛行公司的經營歷史及安全記錄等數據,其實埃及旅遊本身就存在許多品質問題,而出事的熱氣球公司網路早有記載之前曾經就有發生事故只是沒這次這麼嚴重而已~

在土耳其合格的飛行公司一般都有土耳其民航局核發的飛行證書,也可以看網友分享的評價來決定搭乘與否,在搭乘之前還可以現場通過查看熱氣球本身的設備條件來看是否安全~

二、審查飛行員資格:通常老飛行員都有着豐富的經歷~另外在熱氣球操作飛行時,飛行員除了要穿特製的飛行服外,還要戴隔熱、防火的手套~如果飛行員連英文都說不流利還穿普通服裝操作這樣你還敢搭嗎?

三、看天氣條件:熱氣球旅遊是要看天吃飯的,不要固執己見,畢竟生命比嘗鮮更重要~熱氣球本身要求風力在3級以下才能夠飛行,所以你到了飛行現場要是看到熱氣球數量寥寥無幾,那就應該要心生警惕,有良心的飛行公司在遇到天候狀況不佳時,是寧可取消這次旅程並全額退款給你,也不會願意冒險飛行的!

四、請著輕便的褲裝,好走的球鞋:避免進出氣球藍發生意外,禦寒外套也是必備,因為凌晨的高空飛行溫度較低,著陸前千萬要記得聽從工作人員指示抓好藍內扶手並且半蹲,避免膝蓋因氣球藍著陸時的撞擊力道而受傷~

五、一分錢一分貨:真的能殺到低於市場一半價格的旅遊飛行,用的是什麼樣的燃料(熱氣球燃料費不便宜),什麼樣的裝備,你知道嗎?

其實帆帆貓在網路上查過數據,國際航空協會聯合會曾經將熱氣球列為最安全的飛行器,而且據了解全世界至少有兩萬個熱氣球,發生事故的機率都還比公路開車旅遊低很多啊!不過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還是旅行的最高指導原則,希望大家都能擁有一趟盡興且安全的熱氣球之旅^.^

延伸閱讀:【土耳其 卡帕多奇(其)亞Cappadocia 乘坐熱氣球自由行】

 

*喜歡旅遊的朋友請來<按讚>+<分享>喔*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