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  

每日一字:微,在新華字典中有渺小的意思,不過螞蟻可以搬走大象,蝴蝶會颳起旋風,大家都知道積少成多的力量。

現在是個什麼都講求微的時代,例如:新浪微博,微電影,微旅行(從家裡走到菜市場),微分手(這秒吵架下秒和好),喂~(陳漢典語氣)這都不是帆帆貓要說的重點,聽清楚了我要說的是 微.代.言(不用問谷哥了現在還找不到詳解)。

微代言是參考部落客也能賺大錢的作者強哥當中寫出將部落客側邊欄位出租,再整合網路行銷達人MR.6的網路賺錢方法,延伸出來的一種為廠商推廣商品的模式。

大家可以想像成把部落格側邊版位租用給你放廣告的概念,而帆帆貓就是包租婆,我的責任是將部落格內容精緻化,並帶來流量,就像百貨公司努力帶人潮進來專櫃是一樣的道理。

20060125093319d540b_副本  

 

當然帆帆貓的微代言不僅僅是如此,就連實體活動都可以達到代言目的,像是參加部落客體驗團推廣商家伴手禮,在旅遊講座當中著商家贊助服裝或禮品發送,並在簡報內容介紹到贊助廠商,講白了就是在公開並有曝光效益的活動當中置入性行銷。

電視有時段播送的問題,平面媒體也是報紙出刊雜誌上架就算報導完成,如果要觸及網路這塊行銷通路當然就非部落客莫屬,只要選擇開始租用欄位到合約終止前都是在部落格強力放送,更別提寫文章推薦並置入關鍵字了。

當然如果你有這樣的預算也希望曝光,那就是要篩選合作對象,人氣部落客也許是一個選擇,但是人氣部落客幾乎跟藝人沒什麼區別,像是彎彎、馬克、史丹利、貴婦奈奈、女王..等,除了一樣要拉高行銷預算,基於形象上或經紀公司顧忌,自然就有很多代言門檻。

這時候興趣導向的專業部落客可能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她/他就像是人際圈當中的頭頭,藉由他們的社群力量進行擴散,一開始雖然感覺微小,卻能產生長尾效應。

或許你會質疑部落客從一般體驗到專業微代言的公正性,但是正因為將這件事情當作職業甚至事業,讓我們必須更加用心經營平台,關注在部落格這家微型公司當中,每天花比別人長1~2倍的時間來充實內容,撰寫文章。

DSC_4067_副本.jpg  

 

帆帆貓在上海工作的朋友說:現在微信流行小圈圈,就是手機內有一個一個的群體,藉由帶頭領導的力量把每個圈圈的分眾聚集起來,好比說帆帆貓在台北/台中/高雄都有開百萬部落客寫手培訓班連結,其中商家採訪就能將產品或是店面用於實作練習當中,藉由帆帆貓是培訓班講師的身分將行銷效益擴散出去。

DSC00017  

 

除了微代言之外還有其他網路行銷的服務項目有:

1.邀請社團30位專業部落客體驗撰文

2.關鍵字SEO操作

3.提案簡報製作

4.出席媒體活動或講座

5.粉絲團操作經營

6.新浪微博操作經營

看過謝金燕的這支廣告就知道她的台詞,只不過帆帆貓要改一下,你要當我的贊助商嗎?意者請留言或寄信告知喔!

經紀人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