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樓是戰地精神象徵.JPG  

「莒光樓」本身就是金門人心中的精神堡壘,這裡曾作為中華民國郵票的圖案,發行的版本甚多,在西元1959~1964年間,四度被中華民國郵政總局選為郵票的主題,發行圖版設計共有五十一種,總發行量更高達一千兩百萬套。隨著郵票遍布全世界,「莒光樓」也因此聞名海內外,也是當時國內外賓客訪金門的第一站,與「毋忘在莒」石碑並列金門地標性建築。

每天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間還會有燈光秀表演.JPG 莒光樓三樓望下去的景觀.JPG   

「莒光樓」展館共分為三層樓,一樓主展示區有風獅爺、民俗物品、展示廳,伴手禮區。

一樓展示著不同造型的風獅爺.jpg 風獅爺有招財、避邪、保平安的作用.JPG  

 

二樓則有各式莒光樓掛圖,金門地方特色掛圖。三樓是胡璉將軍的展示櫃,有各種勳章獎狀珍藏,足見胡璉將軍在金門人心目中的地位。

DSC_8058   三樓是胡璉將軍的勳章展示.jpg 胡璉將軍戰功彪炳是金門人心中的現代恩主公.jpg  

 

門口兩座寫有金門字樣的電話亭及一旁的大砲是來到此地的遊客必定拍照打卡的著名景點。

金門的造型電話亭是許多民眾拍照打卡的景點.JPG  

莒光樓

電話:082-325632

地址: 金門縣賢城路1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520680_10200547091719867_868896875_n_副本.jpg

arrow
arrow

    帆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